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再把話題轉回來囉!.....

這種心情真不知該怎麼該怎麼形容耶….
一則喜,看到大家不斷的丟文章出來,每個話題都想回應兩句….
再則急,前個話題還沒來得及寫,後面話鋒已經轉了….
三則氣呆了 ,好不容易,逮到空檔,所有的意見一併發表、請教結束後,天啊!竟然全部不見了,已經夠滄桑的心靈再次遭受沈重的打擊,真是哇哩勒…….nita @#$*&…電腦這個玩意兒,真是夠了!
社長樣的理財專欄,心有餘力不足,腦袋裡的本事不夠,口袋裡的本錢不足,只能瞠目結舌的拜讀,所以想跟社長樣拜託,您乾脆把能花時間觀察、追蹤的股名、價位整理出來,讓大家自行做功課,如何?正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溫哥何的音樂專欄,請大家繼續努力尋找舊時的好聲音,眾志成城之下,搞不好有一天JC43可以自己開個懷舊演唱會,不讓那些中、西老民歌手專美。
至於想轉回來的話題是關於孩子,孩子的名字…..。
我們家的聖伯那小犬,明年就要大學畢業了,因為他娘當年的一股悶氣,堅持名字裡一定要有個馬,所以他是單名叫汪駿,小二時,國文橫式的考卷名字欄,他寫下三王馬夋,老師問我們家可有日本親戚?原本是想起個汪駿,連洋名都一併準備好了,就叫John。不料,小時候上英文課,死老美硬是要叫他kennth,我家老太爺頗不以為然,要去跟老師抗議,小犬堅持不可,理由是:是我們教的老師說的話要聽,再有,改成John班上小朋友會不知道是誰,在秀才遇到外國兵的情況下,他就一路叫肯尼士至今(還好那家運動品牌倒了)。這回看到學富五車的社長樣說文解字,因而敢問社長樣,What’s John & Kennth?
另外,JC43人才濟濟,但不知可有半仙、塔羅、紫薇、鐵嘴、四柱或星座達人?小妹有一事想請教,為了怕小駿怪我起了個筆畫太多的名字,所以就讓他單名,可最近聽說,名字要有天、地、人三格,單名少了一格,有點………!可有此一說?那幾千萬大陸同胞怎麼辦?
還請各位大德,有任何專業精解或是馬路消息,都不吝賜教,感恩哦!

9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貴府的三王馬夋,和我多年前在讀者文摘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有異曲同工之趣:

代課老師來了,拿著一疊原任老師已改好的考卷要發。一張一張照著名字念,學生一個一個應聲來領。發到其中一張考卷,學生名字是「黃肚皮」。代課老師猶豫起來了,真會是這樣一個名字嗎?他決定暫時不發,壓到最後。終於,發到只剩這一張考卷了。代課老師於是抬起頭來,「請問哪一位小朋友沒有拿到考卷?」 「老師,我沒有。」 「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黃月坡。」

美豔姊,單名不要緊,不然我們寶珊妹、楓葉公、九日教授和伍芬怎麼辦?照我以前看的姓名學,筆劃算法仍是以三個字的名字為基礎,單名者以中間那個字的筆劃為零來計算,若是複姓而名只有一個字,則是前兩個字都算入姓的筆劃,中間仍是零。不過這本姓名學是我三十年前看的家父的藏書,所以可能已經有五六十年以上歷史了。或許現在又有更先進的算法也不定?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阿Q說了算啊。

ㄚㄚ

oming 提到...

美豔豪氣的Nita,要給妳大力的拍波仔下去,這篇不是轉貼是一字字打上的吧?照妳口述習慣,早就在jc43得道成師了,怎會讓胡仁波切和陳社長專美於前呢!
我早把小犬放生了,他小老也早把我放棄了,所以他改不改姓,換不換名,單名雙名,都無所謂了。
我只在乎,為什麼家中他所到之處,如蝗蟲過境,到處留痕跡呢?放生的後果吧!

陳社長 提到...

Nita妹
John 是希伯來名,意思是「主是仁慈」(the Lord is gracious),聖經中的施洗約翰與門徒約翰,都是這個名字的著名人物。
Kenneth是蘇格蘭古蓋爾名,意思是「浴火而生」(born on fire)。

社長名下只有一台兩輪的老舊摩托車,所以只有學富半車。

如果對馬政府有信心,可以買台股,如果不想研究產業,可以買ETF指數型基金。目前股市中最熱門的是台灣50(0050),這是集合股市中50家最大型的企業所組成的被動式指數基金,可以大致反映大盤的漲跌,這檔基金直接在股市中交易,手續費只有透過銀行購買的十分之一,而且是封閉型基金,所以不怕經營不善被清算下市。

名辭解釋
被動式基金-依照一定的比例(通常是追隨指數)配置股票,不會主動的買來賣去,因此基金管理費較低,績效與大盤相同。

基金下市-在台灣募集的開放式基金(大部分在銀行購買),開始募集規模在50-100億間,因為是開放式,所以投資人可以隨時加入或提領,如果很多人提領,或是投資失利時,基金的規模就會縮水。當規模小於3億時,會被強制清算下市,那時投資人拿回的淨值會非常非常的少,所以選擇基金要很小心。

老胡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老胡 提到...

汪駿是個聽起來響亮有力的名字,我很欣賞!姓名學可能有點道理,不過,也不用太受它牽制.照華人傳統觀念,一個人一生的主要影響因素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要積德五讀書!翻譯成現代觀念也許就是說:一個人要活得快樂,出生時的遺傳及家庭背景會有影響.但有時候運氣好有時運氣差,所以要懂得在運勢高時如何持盈保泰;運勢低時如何逆轉求勝.而環境因素也會影響生活的感覺,有時調整一下居家或辦公室佈置,會讓自己有一番新氣象.此外,做人做事要心存善念,廣結良緣,運用行銷與公關技巧拓展事業版圖,能有宗教信仰,更能活在安定的心靈狀態中.最後,掌握各種與自己生活領域有關的資訊與情報,也是減少風險與失誤的重要關鍵.
這是我的胡亂詮釋,還請指正!

fully 提到...

nitama的擔心(唸起來好像怪怪的),其實有其道理,但也沒什麼道理。光是中國各式算命法,不同門派就有不同解釋。不論是四柱論命(也就是八字)就有很多種,姓名學更是南轅北轍。同樣一個名字,有的老師說很好,有的老師卻持完全相反意見,各派之間更是互相不屑。天、地、人三格,傳統命理師都說最好齊全,但是也有的說沒有關係。大抵姓氏就是承繼父母而來,無法改變,名字比較重要,是後天的,又與生肖有極密切的關係,不過都與個人的努力可以改變。
綜合我看過的一些命理書籍,「天命」幾乎已經決定一個人大半生,也就是八字配合生肖及出生地點,無論是四柱論命或是紫微斗數算起來,其實都差不多,都是排出命盤就可看出一生。就像胡說八道教授說的,一命二運三風水,90%已定,行善積德的確可以轉運添壽。
小孩過得好好的,健康聽話,沒什麼大毛病就OK了,不必擔心。我的前東家老闆有錢有勢時,請了多少國師級的大師,看風水排八字,要幹部改名,辦公室出入口都有特別方向和規定,到最後還不是一夕之間垮台。在我看起來,每個大師都有一套,到最後不知要聽誰的。其中一點我就覺得納悶,命理師說他命中缺木,所以公司名又是東、又是森,從前一個CTS的小記者,因為名字有樹又有森,莫名其妙成為重要幹部,到後來又如何?既然缺木,又建議他集團的顏色以紅色系為主,以火來燒木,不倒才怪。
大家參考就好。

tinandcats 提到...

美豔馬,
我雖然改了名字,而且是里長伯前老闆篤信的那派改的,為的是我媽生病。我當然不可能因為家母還是留不住,就去踢館。只是可惜了我爸給我的紀念品!

深深同意大家踴躍的意見,人生的好壞都有個定數。改名字如果是要將來好,將來是未知,如何拿未知去交換未知呢?搞不好三張2,正是一把王牌大老二,牌局還沒開始就先換牌,也是有些可惜哩?!(不過這也可能是爸媽的憂慮?- 人生總是要到急死人的時候,才忽然清楚要打的是甚麼局?!)

有媽如是,還有啥好操心啊?

楓葉公、婆,
黃肚皮真的好笑!

Sajo樣,
白話文的開示是,愛台灣就去買台灣50嗎?
唉唉唉..我28歲學台灣話,學的第二句是鴨子聽雷,現在看ETF的樣子,應該很像蘭陽平原上一大群低頭猛吃的鴨..中間那隻胃不太好的抬起頭來聽天上陌生的打嗝聲?!

Wendy 提到...

小馬姊
我也覺得,汪駿很響亮呀,而且還巧妙地嵌入了"馬"在裡面,是個取得很好的名字.
不知小馬姊是否有什麼具體擔心的事?
若只是從姓名學、命理學來看,真的各家有各家的說法,而且就算10句裡有幾句算得準的,也要事後才能印證."兒孫自有兒孫福"雖是老生常談,但卻是中國人幾千年智慧的體驗.

還君同學,"放生"一詞用得很妙!

Wendy 提到...

一直納悶Tina為何改名,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問.原來是為了母親生病祈福,讓人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