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感謝有那麼多照片

十月份生日的壽星,依序是威威(馬上就到了,九號),顯頌,和小伍,先在這裏祝他們生日快樂.住在台北的各位鄉親,好啦,就是你溫蒂彭,麻煩去個電話給威威小姐,幫我轉達一聲,也探詢一下,看她知不知道這個網上新聞館,勾引她上來露個臉吧!

老馮啊,雖然我不很明白“功蓋新聞館”五言絕句的含義,可是我一定要告訴你,自從你上來發聲之後,我好高興好高興知道你的下落,也非常impressed 你這麼會寫,比起你當面總是惜字如金,這個網上家園讓我聽到你的“聲音”,我實在太高興了.我和溫哥何的老婆一樣,也是會翻老照片和老班刊的人,我跟你說,你有張穿著全副足球衫褲,站在球場上,腳下一顆足球的黑白美照,我還保存得好好的喲! 要不要哪天瞧瞧? 你有沒有我們一群人打枕頭仗的照片?

反正,你千萬不要停筆,我好歹算是你的粉絲耶!照片裏十個年紀不小的美女,一定都很高興你說我們紅顏什麼的,喂,曾經是個紅顏,也可以偷笑了,正確得緊!OK?

YO!波多馬克劉!妳實在太優秀了,竟然可以把那張校慶照片描述得那……麼詳細,你們的記憶力不知道是什麼做的.那是大三的事情?本人毫無所知,毫無印象,想來那是放假日,我一定是在家裏睡覺的了.跟帥哥美女沾不上邊的好處就在這裏,輕鬆也.拜讀大作之時,眼前出現一幅畫面,大娘一邊費勁地敲中文,一邊苦苦思索每一個人該叫什麼別名好,咱們這個新新聞館保密防諜,也未免防到了家!當我看到“白佛利蒙”的時候,差點噴飯;小何流水?虧妳想得出,雅啊!長安高女和愛人中學…我已經快笑斃了.Tina大人說得對,您和老胡真是一對兒!(您委屈一點吧.)
妳辛苦刻鋼板可沒白刻,這不是把“獅子林”呼喚出來了嗎?

關於大二體育課選修游泳,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一個冷字.早上第一堂就游泳,下水的時候那個冰冷之痛苦…下課起來之後要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可以見人,大家在更衣室吹頭髮,吹風機的嘩嘩響聲,眾美女低頭擺弄長髮的萬千儀態,我倒還記得.然後衝到教室上第二堂課,一定是遲到的,我記得常常很慚愧地偷溜進去,頭髮還在滴水.真的,要不是這幾張照片出土,那些回憶已經塵封,不會輕易打開了.(何嫂,我的照片背面是這樣寫的: 70.12.25本學期“泳三”組全體合影)

15 則留言:

老胡 提到...

海角三號:
妳這一篇寫得很好.
問題是我直到這兩天才知道政大以前就有游泳體育課了,此事我以前完全不知!(當然,我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
另一個問題是,妳如何還記得班上同學的生日呢?真是有心人啊!不像我,全班我只記得我自己的生日.看來妳真有搞公關事業的天份.
妳提到劉華府,她確實是個很有才華也很有幽默感的人,所以我才會在大學時期偶爾跟她哈拉兩句.當時我是覺得她從我這邊學到不少絕活,現在看來,她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了!
現在我要是當面和劉華府聊兩句,不見得是她的對手了!
好了,不寫了,妳知道劉華府,黎楓葉,溫蒂彭,陳貓后等高手以全球化的態勢,日夜不停地在監看我的言論,讓我備感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寫作壓力.
所以,既是回應,就不宜長篇大論了!

胡師大

老馮 提到...

胡教授是高人即是高人(身軀龐大),老馮是小人即是小人(身材矮小),能與胡師大聊天真是身分及地位的象徵,記憶所及,胡師大在學校未曾與小人哈拉兩句,甚至一句,老馮自認沒有才華及幽默感,僅能靠邊站,小人再加一罪(前兩罪是政治不正確及廢人講廢話),今天罪是浪費空氣,活罪可恕,死罪難饒,請把小人推出午門斬首示眾。

老馮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老馮 提到...

林03:
老馮碩果僅存的照片已註冊,請給我版權費。枕頭戰在打破玻璃窗聲中腰斬,比賽未分勝負擇日重賽?誰是罪魁禍首?

老胡 提到...

老馮:
我當時是因為您老看起來較嚴肅及內向,所以小弟我不敢在您面前胡言亂語.今後還請馮老多多指教及交流.
另外,枕頭戰是怎麼回事,是畢旅時發生的事嗎?
我可能未參加畢旅吧!但為何沒參加已想不起來了!

老胡

林03 提到...

老胡:
早上7:13留言,是起床了要去誤人子弟,還是一直沒睡,現在才收工?

關心你的人

Yuan n Yali 提到...

胡老: 我猜想您當年沒能出席畢旅盛會, 是因為要卯足全力拚預官. 結果錯過了這場以打破旅館玻璃嘎然收場的枕頭仗.

馮老提議擇日再戰倒是好主意. 兄弟姊姊們不妨找機會喬一喬下次的同學會....

老胡 提到...

各位,我年紀大了,生理時鐘也與年輕時大不相同.
晚上變得不太能熬夜,往往吃過晚飯後就很想睡;清晨卻通常很早就醒了.不知各位有否同樣症狀?
還有,我年輕時常發現我娘晚上看電視時,看著看著就說著了,當時我總覺得這樣很遜.沒想到現在我也經常如此,可悲啊!
原來畢旅時我正在準備預官考試?那其他男生同學不也該在猛K書嗎?他們為何有參加畢旅呢?
說到預官考試,真是一段精彩的過程.我資質較差,當時苦讀許久.詳情我會再跟各位報告.
這種集體參與的部落格,其實要一直持續熱鬧下去,並不容易.關鍵是要有很多人不停地上來留言.
但是,1.有些人因為種種因素,不想上來;2.常上來的人必須有寫作的點子.
如果始終只有少數人留言,這少數人日子久了就會覺得寫作的壓力愈來愈大.
所以,結論是:大家得趕快動員更多老同學留言.不然就只好指望我一天到晚胡說個不停,以維持基本場面.
當然,你們都知道我是自我要求甚高的人,所以我的寫作壓力可想而知.
要去辦公室了,到辦公室後再繼續寫作.
天啊!在本館留言已經快變成我的本業了!這怎麼得了呦!!!!!!!!!!!!!!!!!!!!!!!!!


瘋狂留言的老胡

老胡 提到...

修正一下,上則留言的第六行第一個字應該是"睡"而非"說".打字太快之誤,特此更正!

老胡

Wendy 提到...

胡大師,我們並沒有要激勵你去爭取諾貝爾文學獎,所以,壓力不用太大!發揮您的一般水準即可。
03,昨晚特地打了電話給威威,我在電話裡講得口沫橫飛,照理說,她應該上勾了,可是不知為何仍未見蹤影;依陳鳥吾等為「鳥人鳥班」的說法,可能飛到南極或北極去了。

tinandcats 提到...

任重道遠古月,

這幾天我被操到沒時間上來,一看到閣下的留言又...嗆菸!哈哈哈!哪天我真的應了慧菊叫我不要抽了,閣下肯定居功厥偉!

又,海角3號聽起來真是不錯,保密防諜之外,又有潮流中人的氣派!

人云亦芸 提到...

急徵:中打志工一名,年齡不限,男女不拘,有中情局工作經驗者優先錄用。

吾深刻體認本館眾生翹首盼雲霓之苦。
小妹縱有滿腹才學,然千言萬語盡皆徘廻迷失於注音暨漢語拼音之間;雖有心為本館略盡棉薄之力,也只能留待哥倫布long weekend 再重出江湖,為眾生解惑。如有不周之處,尚祈見諒。

老胡 提到...

劉華府:
早料準妳心癢難耐,急於大展才學!
身居海外,久不練中文輸入,確實是寫作時的一大障礙.
如果妳有附帶注音符號的電腦鍵盤,問題會單純一些.我都是用注音輸入法,關鍵是要大致記住鍵盤上的注音符號位置,然後多練一練就會愈來愈順手了.
大家都說妳的文采足堪與我匹敵,我希望能多拜讀妳的大作!

Wendy 提到...

蜜雪兒劉,好希望你多上來自娛娛人!不知你用的是哪種輸入法?我用過的中文輸入法,最好用的是自然輸入法,其次是微軟新注音法,這兩種都會根據前後字自動幫你找字,只要鍵盤上有注音即可。那種最古老的注音輸入法,每輸入一個字就要選一次,就非常麻煩了。老胡說的沒錯,關鍵就是要大致記住鍵盤上的注音符號位置,多練練就會愈來愈順手了。
為你著急的溫蒂彭

oming 提到...

大娘:
以我經驗,無蝦米輸入法最適合已有英打基礎的人了,例「命」看字形拆為AOP,一為E、二為R、三為S則以音辨字,可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