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道南左岸單車之旅


各位,今早天氣涼爽,本人就再騎小摺出遊.

這次前往著名的景美溪道男橋畔河濱單車道一遊.

這就是住在木柵的好處.離市區不遠,住家附近又有山有水,還有單車專用道練身體,羨慕吧!

為表現專業誠意,本人終於添購了全套車衣與安全帽,配上名牌小摺,看起來就有個樣子了 (見右圖).(雖然人還是有點肥)

這條河濱單車道,環繞政大外圍,築於景美溪畔,河邊楊柳垂擺,清風徐來,景緻宜人.每逢假日,騎士絡繹於途,好不熱鬧.

說真的,我等中年人,趁還有些體力時,騎騎單車,練練腳力,確是極佳運動,各位同學不管在天涯海角何處,不妨東施效胡一番,保證樂趣無窮.

像我,如果清早騎車,到政大河濱單車道晃晃,騎累了,到動物園旁的麥當勞小憩一會兒,吃個早餐,喝杯咖啡,抽根煙,再騎回家,全部行程約二小時,不會太累,也流了一身汗.

我以前常打乒乓,有校隊水準,近兩年來因椎間盤突出問題,不能再劇烈運動,現改騎單車,不失妙計一著.

7 則留言:

oming 提到...

老胡是否有貼身特助或祕書隨行?怎生為你老拍這麼正的照片?
像樣像樣了,人真要衣裝。話說前陣金先生在香港中大參加三鐵,才登了好大的篇幅在雜誌上,老胡還算低調的,台灣雜誌真無眼光,只會在前清遺孫身上著墨,不知真正本土金頭腦何在?

老胡 提到...

沒有特助隨行.騎到動物園旁麥當勞時,請一位年輕人用我手機幫我拍的相片.
回家後將藍芽連接器插上電腦,再將手機中的相片經由藍牙功能傳至電腦中,寫完文章後附上此張相片,就大功告成了!

林03 提到...

大教授,您看來非常有型,一點不肥,很為你高興.人到中年,運動是一種責任,因為必須為家人著想. 這是我的想法. Anyway,下次回台,如果彭大人,何氏夫婦,侯妹妹等原班人馬也在,不妨考慮重回新聞館,你再來一次分解動作.

Wendy 提到...

大概職業病犯了,總覺得這篇文章的重心應該是在照片,標題不妨改為"英勇的中年騎士"或"蝦米攏矇驚的中年騎士"?

tinandcats 提到...

海角3號說得好,的確很有型哩!
只是...自行車褲子不是都是緊身的嗎?
穿寬口褲,會不會忽然謙虛了起來啊?

又,椎間盤突出是可以開刀的那種嗎?
還有,乒乓球算是劇烈運動喔?那仁波切真是很厲害的那種喔?
假使以我認知的不太流汗的乒乓球也算劇烈運動的話....m...仁波切也...mmm...無欲則剛囉?

老胡 提到...

貓后:
那的確是緊身的自行車專用褲.
乒乓球到一定水準後會非常激烈,速度也會很快,快到幾乎看不到球了.

oming 提到...

還是老彭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