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Nita,妳在哪裡?

上星期在Edit Posts裡看到Nita的草稿,心想過兩天應該就可以看到全文了。怎麼耐心等待的結果是連草稿都不見了?發生了什麼事嗎?麻煩板主或溫蒂可否就近關切一下?謝謝。

YY

5 則留言:

Wendy 提到...

推想是縱火者遲遲未返現場,Nita本想勸她快快出面,誰料草稿寫了一半,因兩人交情太深,Nita還在斟酌用字,縱火者卻已回到現場......,所以Nita就將草稿刪除了。要不然,可能就是我老花眼刪錯了?哎呀!...該死!

Wendy 提到...

小馬姐生病了!昨晚打電話給她,她聲音不像平時的中氣十足,剛吃了藥,有些虛弱。疑似家族性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這陣子把她折騰得早上下不了床、一下班就躺到床上休息。心想短期內沒法打電腦,完成那篇草稿,所以她就乾脆把它給刪了。不過,聽說大家都已看過那篇草稿,她也就心安了。要我轉告各位:還未完成的結語是--阿珠,我們開始來動手寫回憶錄吧。最後囑咐我,趕緊再辦個同學會,最好去加州--談到這兒,小馬姐元氣恢復了大半,精神開始振奮--相信同學們看到這裡,也可以安心了。由於時間已晚,為讓她早點休息,我便匆匆結束話題。小馬姐,記得買肌立來貼喔!

林03 提到...

欸欸欸,我可沒看見什麼草稿,什麼縱火者,現場,又有阿珠,請不要這樣打謎語,這裏玩神秘讓我蠻苦惱的.

麻煩彭同學稍微解釋一下,還有,可否去電幫我問候文老闆夫婦,是不是我說了什麼不合適的話,以致於老闆不來這裡逛?

tinandcats 提到...

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嗎?那蠻嚴重的!

親愛的美艷 Nita,保重啊,我還打算抽號碼牌跟妳喝咖啡哩!

Wendy 提到...

03小姐,這些謎語解釋起來,有點說來話長(建議你不妨三不五時點選"修改文章"進去,就會看到一些草稿了。)
小馬姐在那篇標題為"歐明,李永和,許夫人,妳在哪裡?"的草稿中,主要是說,以前她在兼職寫劇本時,曾發生過磁碟片(遺失)的事,搞得她從此以後對電腦有點恐懼,所以就不太碰電腦(註:應該是解釋她為何在此登錄為會員後,卻一直看不到東西的原因)。然後小馬姐說由於父母移民美國,兒子在南部大學又難得回家,所以她現在形同獨居老人...未完成的結語就是指她在上篇文章(註:解釋Nitama由來那篇)提到的,本來打算退休後要跟李還君(註:即歐明,李永和,許夫人)寫回憶錄的事,但現在她覺得可以開始動筆了。
縱火和現場是引用自李還君"星星之火"那篇文章的比喻。因為921開完同學會,李同學有事回中部娘家,渾然不知JC43已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等到回到台北後(聽完溫蒂同學也就是我兩次長長電話的描述後),打開電腦一看(在受到震撼之下--溫註),於是寫了"星星之火"那篇感言,意思就是說(溫蒂同學推想):她沒想到自己辦同學會這個小小舉動,就像個點火人用星星之火點燃了JC43這片火海(比喻大家瘋狂上網寫東西,短短時間內就造就了這麼一個有規模的部落格,而且才一個星期已經有那麼豐盛的內容)--現在解釋到哪裡了,喔......所以她比喻說,自己這個"縱火者"怎麼不可以回到縱火現場,看看它燒成遼原一片的景象呢(註:請參考"縱火者"犯罪心理)?
也就是李還君同學遲遲未在此出現,所以小馬姐寫了那篇"歐明,李永和,許夫人,妳在哪裡?"的草稿。誰知草稿寫成1-2個星期後,小馬姐卻把它給刪了。.....而溫蒂同學便根據這兩位同學先前的文章,解釋有此
難以理解之舉動(即寫了一大篇草稿卻不貼上來)的原因。
以上,應該已經徹底解開03的疑惑了吧???
結論是:1.使用比喻時請不要太抽象,或請稍加解釋;2.寫好的草稿請貼上來,不要刪除--你的老同學可是很愛看你寫的東西地,即使隻字片語亦很珍貴。
ps.03,因為不知你說了甚麼不適當的話,程度有多嚴重,所以我只是將你的留言轉寄給文老闆,相信他會斟酌情況--也可能他們家電腦壞了或他出差了,或他在趕稿,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