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Joseph Who?

最近各位提到不少有關語言的笑話,讀來非常可愛!
我有一則親身經歷的小故事,跟大家報告一下.
1989年元月剛到南伊大報到後,搬進宿舍,正覺得人在異鄉頗為寂聊,一日上午,突然有兩位該校大學女生,一位黑人,一位白人來敲我大門,那時剛到美國不久,知道自己英文不好,但普通對話應可應付,也就很熱情地開了門.
二姝開門見山,說是校員團契成員,力邀我參加聚會活動.
我全家都是基督徒,便也倍感親切,忙回說有空一定去!二女見我態度誠懇,便想多聊兩句,清了清喉嚨後便問道:Great! That's good,and, what's your name?我回道:Joseph!二女眼睛張得大了些後又開口了:Oh!Joseph who?! 我心裡頓時一驚!早已風聞美國校園中福音工作之積極,沒想到二女來拜訪我之前,竟已把功課做到如此地步,居然已打聽出我姓HU了!!!!於是立刻特別誠懇地回道:YES!!!!!
二女此時突然顯露納悶表情,彼此對看了一眼後又開口了:Joseph who!?
我心裡開始緊張,心想自己英文雖然不好;yes這個字的發音應該很標準才對!於是趕緊更堅定地回道:YES!!!!!!!!
二女中一人開始有點不耐煩地說:I mean Joseph who?!!!我也更加語氣高昂地回答:I mean YES!!!!!!!
二女表情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搖搖頭,撂下一句:O.K. Anyway,thank you for your time!後就走了!
我關上門,心裡想:大學生畢竟還是不行,一點談話的耐性都沒有,又怎能勝任福音工作呢!!??
問題是:我沒有說錯啊!我真的是Joseph Hu啊!!!

10 則留言: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
會取名Joseph的人大多是基督徒,因為這個希伯來名字的意思是「信靠主」(Jehovah increases)。對於投資界來說,Joseph也是先知的代名詞,他在舊約聖經中的故事,是投資界引用最多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Joseph本來是雅各(Jacob)的第11個兒子,因為有解夢的能力,被其他兄弟所忌恨,因此以20個銀幣的價格賣給埃及人為奴,後來又成為法老王國師的傳奇過程。Joseph最著名的事蹟是「七年豐年、七年荒年」的預測,在豐年時積蓄糧食,幫助埃及度過嚴重的飢荒。「七年豐年、七年荒年」據悉是人類歷史上最早記載的景氣循環理論,時至今日仍然啟發新一代的投資人,包括社長樣在內。

老胡 提到...

陳社長真是博學多聞,說得一點都不錯!

nitama 提到...

老胡:
joseph who 跟 nitama 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苦(笑)也,一個是呼弄老外,一個是呼弄老中....好玩!
社長樣,您在JC43上幾許留言、感想、心得.....讓小女子對您深感佩服不已,不但有寬度更有深度,不知社長健康狀況如何?何時能感染老胡的精神官能症?只要看到留言就會發病回應呢?
再次,仔細的瀏覽網誌後,我決定本週末去告解,看看溫哥何、社長樣、胡小摺、always full...(對不起。族繁不及被載),大家不單是學貫古今且又富五車,天啊!只有我還在紅塵中渾愕,這都是死守cts的結果啦!(千錯萬錯不是我的錯,主啊!您要原諒我)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這讓我想到一個類似的小故事,也是真人真事.話說一位台灣太太和一名有點年紀的大陸留學生在異國初次相見,台灣太太便客氣地問說:您貴姓大名?大陸學生回說:我是"小名".台灣太太有點一頭霧水,心想可能海峽兩岸習慣用語不太一樣,於是又再問:我是說您什麼名字?甚麼大名?大陸學生還是回說:我是"小名".台灣太太心想對方幹嘛這麼盧,非要在"大名"、"小名"上做文章,卻死也不肯說出他叫啥名字咧??於是直接說:哎喲,不要這麼客氣啦.....兩個人雞同鴨講了半天,還好母語都是華語,終於搞清楚,原來那位歐里桑名叫"小明"啦.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從上面那個故事,又想到20年前剛開始與大陸學生接觸的趣事.那時海峽兩岸還是漢賊不兩立(今日有時還是如此),雖在國外碰到同講華語的中國人,多了幾分親切,但一講到政治話題,就有如今日台灣藍綠兩方一般,口水戰一觸即發.
話說某天在一個博物館巧遇某大陸同學,剛開始還對小妹我大表殷勤咧,晚上又跑來跟我聊天.不知怎地,大概為了表明自己很開明,我突然冒出一句:我不反對台灣獨立!對方立即換了一副口氣和嘴臉說:我們可是有"導彈"的!
後來氣得牙癢癢地跟一位台灣的學姐說起此事,學姊說:哼,有導彈有什麼了不起?!還要排隊買豬肉咧!
一名跟我交情頗好的大陸同學,聽我講起上述對話後,得意洋洋地笑說:排隊買豬肉有什麼了不起?我們有導彈!.......真是@#%$*&!

tinandcats 提到...

Sajo樣,
典故讀來讓我想起我媽。(她自信主以後,始終以帶領我回羊圈為職志!)

意思是我們這等年頭要熬7年嗎?

仁波切,
當初這名字是你自己發願取的?還是受洗的時候一併收的啊?

美艷馬,
不要錯愕啊!各自精彩,妳也是哩!

溫大人,
又曠了三天...唉...真是說不清楚...只是覺得欠妳好多啦!

陳社長 提到...

Nita妹
Tina妹說得好,有一首日本歌裡提到「每一朵花都是最美的花」,每個人生也有各自的精采。

Wendy 提到...

Tina,這裡一切都上軌道了.大家也都還有勁有閒有情有意寫個不停.所以,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切莫掛懷!
何況,各人還是有很多事要忙,自在隨興才好!忙裡偷閒上來遛遛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