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也談音樂

從菲律賓回港,花了大半天把各路英雄的帖子看完。JC43了不起。

先談菲國的孩子。菲國窮,9000萬人口中,1100萬出國打工。不言而喻,孩子沒人管,社會問題就來了。上帝是有恩典的,孩子沒事幹,在教會看見、聽見敬拜隊的哥哥姐姐玩guitar, bass, keyboard, drum…有空沒空就泡教會,自己摸摸彈彈,不多久,樂曲只要聽過一遍,他們就能隨即演奏,(不需看譜,也不會看譜)。這就是「孩子樂隊」的由來,最大的15歲,彈guitar, keyboard,彈bass的11歲【圖】,貨真價實,他們明年會出CD。看著孩子的笑臉,I “nearly” know what life is (from both sides now) ──快樂跟有錢沒必然關係又一明證。

最近大家都在寫「愛樂集」。音樂好。Mr. & Mrs He-Ha Ho:送我的李大師+盧冠廷CD當然還在,「捨不得你」啊。盧冠廷現於香港開店賣健康生活(有機、素食等)。我沒開店,但也在「賣」健康生活(人生)。當然,「健康」的「食物」往往都不太好吃,又貴(?),運動又怕累;「不健康」的卻總是太好吃。所以嘛,推銷員真要多花心思,但太跨張又恐怕落得如林教授下場……。人生如白駒過隙。那一天無意發現,我的「偶像」Paul Simon原來已屆67,真是old friends。說是「偶像」,因為他是我唯一曾經買票進場看演唱會(Born at the Right Time Concert, Hong Kong, 1990’s)的音樂人。年前,大女兒在他老爸生日那天送了我PS 的Surprise專輯,或許因為我曾告她,我才不敢說(唱)出,像內面一首Father and Daughter的歌詞── 
As long as one and one is two
There could never be a father
Who loved his daughter more than I love you
各位父母親,您敢如是說嗎?
記得當年(10年前?)Christopher和小女兒(瞳瞳)有張合照,看那一天會找到,定必奉上。

陳社長:果然學貫古今中外,希伯來文、希臘文、宮廷祕史看來都難不到您喔。對於近來的金融海嘯,請教各位專家學者(包括胡教授),對於年頭熱爆神州的《貨幣戰爭》所言,Rothschild 家族等國際銀行家才是大黑手,有何看法?(請勿見笑小弟too simple and naive,求證陳社長就是陳x治?)

胡長老:小弟人生經驗尙淺,萬望多多指教。請也繼續論盡台灣風雲。【大家也要學習胡長老報導要有圖片的好榜樣。】

Tina貓:龍應台那本書,我也曾經希望13歲的小女兒看,結果是,我看完了,她沒看一眼。

Wendy姐:朱伯伯豈敢讓大人吃虧。只是提醒大家(和自己)時光飛逝,朱爺爺已近在咫尺,朱伯伯也只是過渡人物。Anyway 心境年青,人就年青。有了通訊錄的聯絡,來台一定登門拜候。

6 則留言:

oming 提到...

千呼萬喚,先見圖再見文的朱伯伯,終於上線了。記得以前有句廣告詞叫: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朱伯伯在主的帶領下,將快樂與活力帶給菲律賓孩童,是實踐現今哈佛學子最熱門的一堂心理課目標,那就是教導人們一生應儲存的終極貨幣,既非美金、也非黃金,而是快樂。

Wendy 提到...

朱爺爺,您回來啦!
今晚加班剛回到家,本來累癱了說,看見您的留言,特開心!元氣大振!
本來還想說今晚回到家,第一個留言就是要跟溫哥何自首:小妹一時失手,誤刪了自己和您等六人的資料,以致將您等自"著作人"名單中除名,雖重發了登錄邀請函給各位,久久卻始終有一半人猶未歸隊,讓小妹我好生過意不去;心想您老可能雲遊四海傳播福音去了,但也滿久了說...本想,只要您肯歸隊,不管叫您伯伯、爺爺...,這回我都願意了!...不想,回到家便看見您的留言,真是好大的驚喜!
我們這幫無聊的中年男女,每日在這嬉鬧鬼扯,只差聚眾簽"賭"(彩券亦賭也)了,您卻在菲律賓廣播愛心、幫助貧困學童,有如"香港的李家同"(你知他誰嗎?台灣唯一還可信賴的良心人物代表是也)!叫吾等好不羞愧,真真欽佩您!
朱爺爺字詞之間,盡是一片祥和又不失睿智幽默,果然有愛心的人是最有福氣的!您要是寫書,一定很多人愛看(好比李家同).台灣版權就交給敝社啦.
又:我覺得,"朱爺爺"聽起來特有愛心,那以後就改口囉.

老胡 提到...

朱弟兄:
謝謝你在留言中提到我.
您老的福音工作一定很蒙神祝福!
投資理財的事要問陳社長;如何浪費金錢,買一堆不需要用的東西,才是我的專長.
您老下次來台,大家可以聚聚多聊聊!

陳社長 提到...

朱伯真是人在教堂心在紅塵,有關貨幣戰爭一書其中許多論點,只要修過基本經濟學的人都可以看到錯誤。有關金本位與貨幣幣值的問題,作者雖然亂矇但是也猜對了一些趨勢,不過書中許多觀點包括Rothschild family的陰謀論,都是抄洋人的既有論點,並非新意。

本波金融風暴,社長樣的解釋是雷根經濟學的瓦解,所謂的雷根經濟學就是政府拼命印鈔票,鼓勵人民拼命花來刺激經濟,方法則包括減稅與解除管制(deregulation),弄到後來國家透支國力,人民透支財力,變成個大泡沫,詳細解釋的話要我找時間來寫一寫。

其實像我等每日在錢堆中打滾的人,其實最需要像傳教人士一樣的穩定心力,否則容易迷失。

tinandcats 提到...

朱爺爺,
讀到 As long as one and one is two
There could never be a father
Who loves his daughter more than I love you
就軟了,想念起我爸。
每個爸也許都不敢這麼說,卻又希望真能是這樣?

Wendy 提到...

最近看了一部DVD《烏干達天空下》(War Dance),也是講一群弱勢兒童藉由音樂找回童年快樂和生命力量的故事,和朱爺爺在菲律賓的義行有些相似.這是一部滿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推薦給大家。
...................................
劇情提要:這是關於一群在北烏干達保護營區裡的特殊小孩堅忍生命力的故事。烏干達近二十年來飽受內戰的蹂躪,家園毀滅,骨肉分離,孩童早已無純真可言。這些孤兒與逃出的童兵,小小年紀已經歷經了生命中最殘忍的現實折磨。但是透過他們在學校裡的歌唱與舞蹈課程,他們悲慘的戰爭記憶,以及每日必須面對的生存掙扎,得到了紓解。學生們的才華、投入和熱情,讓他們史無前例地獲邀參加在首都坎帕拉舉行的全國音樂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