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比海角七號還要感人的一封情書

早上騎過小摺後,出去鬼混了一天,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看到各位大哥大姊的留言,顯然對小弟的單車經歷印象深刻.
在政大時,我一直騎一輛非常古老的腳踏車,那是我二舅大學畢業後,從當時住家泰順街騎去忠孝西路中央日報上班的代步工具,後來他出國深造, 這老爺車就留在家中.到我接手時,此車已有二十多年歷史了.
其實我本不願騎它去政大上課,因為車型實在太老舊古板,雖然當時我也並非追風帥哥;但騎那種民國四十年代的車去學校,實在有夠丟臉!
但後來轉念一想,正因車型太可笑,反而不怕被偷,既然如此,也就豁出去,每天騎著它來回木柵住家與政大校園了.
不是我講話太誇張, 各位如果對它還有印象,那真是一部有點可怕的自行車,車身高,體積大,車體很重,胯下橫桿不能放平,要駕馭它,既需要技術也需要勇氣.
還好凡事一回生二回熟. 騎久了,也就人車合一,進入一種非常超俗的境界!超俗到竟然可以放雙手從家門口一直騎到新聞館門口!!!!!我現在每想到當時那種技術境界,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當時是怎麼辦到的.
各位提到的那一幕經典畫面,我雖還記得,但詳情也有點模糊了.大概是因為常被嘲笑竟然每天騎這種怪車來學校,自卑感積壓過久,所以當時就一時興起,表演了一下騎那輛怪車的上下車分解動作.也就是牽著它先跑一小段路,然後右腿打直,一躍而上座墊!下車時右腿也必須伸直,以九十度的角度,很優雅地右腳落地!
各位當時笑的,除了我故意擺出的誇張分解動作外,其實也是笑那車的古板與老舊.
後來我也出國讀書,家父又騎那台車數年後,就把那輛車不知道送給哪位鄰居了.但現在才知道,如果當時一直保留那車,就可以用古董車的身份,將它賣很高的價錢!現在全台灣要找那型的車也不容易了.不過, 話又說回來,現在要我再騎那種自行車,恐怕膽量和技術都無法勝任了.現在連只用單手騎小摺都不敢了!
說了半天,其實車子並不重要.那車很意外地勾起了我們老同學一小段有趣的回憶,我們珍惜的, 豈是那車?是我們曾共享的一段天真無邪又深刻的友情才是!今天早上,我一定要再騎車去新聞館前面繞一繞,就是想再享受一下當年我們在那館內館外歡聚的美好回憶!
元/麗,海角三號,貓后,李還君,溫蒂彭,老馮,陳社長,劉華府,愛美麗王,馬華視,大人物伍,醒報林,朱牧師,還有...們,是你們造就了一個從廿五年前到現在一直愛耍寶的老胡;也因為有老胡的存在,讓你們一直覺得曾活在一個很特別的班級中,這就是我們都很偉大的原因.
不管建中王與建中林當年是否也坐在階梯上看我耍寶騎車,我特別希望他們二位能看到這一篇文章.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要能在政大新聞系同窗, 恐怕要千年以上的緣份才修得到吧!
不跟老同學聯絡,是不是太浪費了這千年的奇緣!
好,現在讓我們一齊低頭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 謝謝祢讓我們共享過如此有趣又美好的大學時光.因著祢奇妙的帶領,讓我們雖然身居陳錢總統洗錢過的世界各角落,卻還能在畢業廿五年後,在這既虛擬又真實的空間裡,對彼此的友情溫故知新.請發揮祢的大能,感動那些尚未進來留言的老同學,都能一一歸隊,因為,我們經常留言的幾位羔羊,雖仰望祢賜與的無窮精力與靈感而不停寫作;但我們真的相當疲累!所以,就在今夜, 請祢呼召那些還在猶豫要不要上來留言的老同學,都進來哈拉兩句.也請祢賜給劉華府等人明亮的雙眼與靈活的手指,讓他們完成艱鉅的中文輸入任務.
我們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門!

老胡友子

8 則留言:

Emily Wang 提到...

老胡吾友(還是無有?),

您真得太想念我們也太令我們想念了(現在還不能說"懷念",我想您明白因為那會有一種音容宛在的感覺...)

正在上班,不宜多言..再敘...

愛美麗

陳社長 提到...

奇怪,我也記得胡大師當天的騎車模樣,好像板上同窗當時有志一同到新聞館看表演一般。想來大師當年校內傳頌的熱潮,不下於現在的海角電影。剛買到200股CAF,沒想到可以用如此低的價格買到China A Share Index

老胡 提到...

有時想想,覺得本班男生的外型雖有改變,但基本氣質變化不大.
相較之下,女生的改變似乎較大.才貌兼備是廿五年前與廿五年後不變之處;經歷人生風霜後培養出來的成熟與幽默感,則是明顯的變化.一直忘了說,愛美麗王與女兒合照的那張相片, 讓我頗為震驚,圖中的王同學與我印象中的王同學差異很大,好像變成另一個人了.
時間可以讓人有如此改變,真是十分有趣!
還有一件事一直想建議陳社長,您既然在航空旅遊界服務,應該盡速開發一套洗錢之旅,全程二十天,從台北出發,經香港,新加坡,東京,開曼群島,到紐約,佛羅里達,落杉磯,再到英屬澤西島,然後轉往列支敦斯敦及瑞士,再飛回台北,在土城看守所前解散.
全程不看風景,也不購物,白天參訪銀行,晚上在六星級飯店中聽隨團理專講解洗錢方法,每位團員的團費必須先匯到自己選定的人頭帳戶後再轉入公司,以實際體驗洗錢與旅行結合的感覺.每人團費中,會提撥10%做為建國基金.
不知陳社長以為如何?

Wendy 提到...

昨天溫哥何說要重建現場,我就在回想,那個單車秀之所以好笑,就是明明是部老爺車,老胡卻一副洋洋自得的樣子,還給了它一個偉大的名稱--「胡式三騎」;眾人已經笑得前俯後仰了,老胡還是泰然自若、老神在在地,把他的獨門絕技「胡式三騎」,毫不馬虎地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示範演練給大家看.
離上次同學會已有多年,許久未見,其實我也覺得老胡有些轉性了,應該是信了耶穌的緣故.感謝我們偉大全能的主!阿門!

tinandcats 提到...

邊笑邊打字,讀到祈禱文,真是神來之筆!可以這麼接,人中龍鳳啦!

連愛美麗都聽到禱詞、海角3 號都振筆疾回,
再說閣下是屁王,就失禮了哩!所謂屁中常有真性情?這算是達摩內功心法?看來也不是普通人練得成。

我真是笑到像白癡,讀到「也請祢賜給劉華府等人明亮的雙眼與靈活的手指,讓他們完成艱鉅的中文輸入任務」!

999純金級的「功在黨國」!

陳社長 提到...

說來慚愧,歪手陳當初2000競選時的小書「台灣豬仔」,實是本社不名譽出品,發表會時還曾邀社長樣出席。此書雖然騙來一些出版收入,卻也騙來一些無知選票,造成後來的亂局。(社長樣所屬的出版集團與「晨鳥時間」有一字相同,想來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歪手陳變成歪嘴陳之後,「台灣豬仔」改編成連續劇,就是三粒的「阿豬與阿花」,聽說許多呆丸狼看了感動落淚!

胡大師要歪嘴陳搭乘冰醉雞航空,實是居心不良。社長樣賣了20年冰醉雞,素知此公司以醉雞出名,如此大張旗鼓環遊世界推銷獨立呆貢丸,不是要把台灣豬仔變成廣達香肉醬嗎?

Wendy 提到...

冰醉雞和肉醬,真真妙喻也!其實也可做肉餅,多一種產品,多賺點嘛!

Emily Wang 提到...

老胡,

猜想有朝一日咱倆狹路相逢,有此圖為憑,您應不至於"相逢不相識"吧?!本人截至目前仍屬原裝(以後就不知道了),歲月和人生是唯一添加的調味料,請不要懷疑,那個人就是和你跟郝廣才鎮日嬉鬧鬼混的我.

愛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