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本週精典妙句

本週的採訪筆記,其中幾句精典名言
劉揆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張銘清在台南被推倒的看法,回答的話其中一句:「他們怎麼可以在媒體前面打人?」我心裡的OS是:「應該在沒有媒體的地方打才對?」
葉金川有天早上通知媒體他要去吃油條,表示支持賣油條的業者。被問到大陸毒銨粉的問題時回答:「台灣的銨粉全部自大陸進口,我們衛生署已自日本進口無毒銨粉,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到。」OS:「這個星期油條都不能吃!」
今天消基會28週年慶,碰到李伸一,讓我想起將近20年前他當消基會董事長時,曾在一次餐敘中講的一個笑話,現在引述給各位。
他說,郭婉容的前夫是台大政治系教授劉慶瑞,因早逝,後來郭婉容再嫁,對象是大他29歲的立法院長倪文亞。有次,郭婉容與倪文亞去祭拜劉慶瑞,倪院長就問郭婉容,該怎麼稱呼劉慶瑞,郭婉容想了一下之後回答說:你就稱他「先進」好了!
將近20年不見,李伸一還是很幽默,今天講了一個笑話,再給各位重播。
他說,最近有一次搭車,因為忘了帶手表,就近向旁座問說,「請問現在幾點?」結果對方回答:「4888點」!謹向股票族致意。

7 則留言:

陳社長 提到...

先進一辭真是絕妙

Wendy 提到...

太好了,終於有生力軍加入了!在本站主將因疑似精神官能症之際,生力軍的加入真是振奮人心啊!

老胡 提到...

我知道always rich很忙,還能百忙中抽空上來留言,可見重視本館之一斑!
同意陳社長所言,大人物的智慧確實值得吾人學習啊!

oming 提到...

在老胡提醒大家別共同感染本館精神官能症之際,又一名患者報到,真是言不孤,必有鄰啊!
自李皇帝時代起,台灣傳媒就不乏精典妙句可登載,仍在工作崗位的人,得感恩這些賜予長期飯票的人。

林03 提到...

是啊,大家都是在傳播圈做事的話,不妨在這裏寫點見聞趣事,調劑緊張忙碌的生活,這是別的同學會不會有的福利呢.

來,我先湊個趣,娛樂版的.今年初凌波和胡錦在南加州做秀,我寫了一篇登在我們公司的部落格,這裡節錄一段比較輕鬆的內容,大家笑笑.
************************
有一個人得特別提一筆,友情客串的秦祥林.事前傳播公司就揚言,秦祥林的表演會是一個神秘賣點.凌波胡錦唱完第一個階段,主持人請秦祥林出場,四個人排排站,來個簡短訪問.他們問著問著,我開始緊張,因為好像非要提二秦二林不可,二秦也就罷了,林青霞怎麼能提呢?嘿,哪壺不開偏提哪壺,胡錦說”我記得你跟林青霞訂過婚?” 秦祥林故作跌倒狀,回答說,我太太就坐在台下,妳是要我家變嗎?這麼哈哈一笑,帶過去了. 關於二秦的部份,秦祥林講了一個笑話.有一天在華人商店,一位華人婦女帶著小女孩迎面走來,看到秦祥林在面前,好興奮,握手搭訕:”秦先生,我好喜歡你演的電影,我都看過…”秦祥林禮貌地回應:”謝謝你們的愛護…”講了有一陣子,小女孩不耐煩,問她媽媽,這個人是誰,為什麼跟他講這麼久?媽媽曰:”你不知道,這個叔叔以前是大明星,叫做秦漢!” 秦祥林在旁邊臉都歪了,但是不宜更正,只好再度握手致謝…



我的意思是,秦祥林從前真的是大明星,台灣香港東南亞,誰能否認?人到中年,架子身段可說是幾乎完全沒有,很像你我隔壁鄰居”而已”.你猜他表演什麼節目?雜耍六只連環,拿六個金屬圓環變戲法.有趣,三十年前,這位男士是我們的銀幕偶像耶,如今只覺得他很親切,滑稽.

oming 提到...

不只是偶像,每回看二秦二林電影時,總幻想自己改姓換名,成為二林呢!秦祥林今年回來投票時,記者們也追著問他看到林青霞新聞沒?他答:有啊,她還是一樣漂亮而且比以前更成熟更會說話了。第二天投票前,青霞美人大概也看過秦的新聞,又跌回以前回憶而誤用印章蓋錯票了吧!

tinandcats 提到...

里長伯文如其人,講笑話可以不動聲色把大家笑倒!
覆議 Sajo樣,「先進」真是妙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