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九月二十一素描完結篇

嬌豔馬”小姐,現在息怒了嗎?我說馬Nita,您早該知道同學們的外文造紙很遜,不認得這個字,妳就在你的會員簡介裡面稍微透露一點痕跡,讓我們自己人知道那是妳大小姐,不就沒事了嗎?
我這是典型的怪罪別人,決不怪自己,哈哈!
(妳到底有沒有在看部落格啦?趕快上來隨便講兩句.)

但是也虧了這件旋風來去的妮塔馬疑雲,我又得了一些樂趣,譬如我赫然發現老胡又名胡X嘛,這個貢獻也算在妳的頭上.說正經的,你和五年前幾乎一點都沒變耶,居然還活躍在華視,很堅強喲.孩子大了,你這做娘的可以逐漸放手了,什麼時候到美國玩,務必通知.那天在彭府,你追問同學會可不可到洛杉磯開,我可不可以接手,我現在回答你,心我當然是有的,但是同學“會”很難啦,海廣路遠,工程浩大.但是同學零星有人到洛杉磯來,如果不嫌棄,我自是盡力安排.這樣滿意嗎?如有五人成行,本人招待…龍鳳XX!

天佩仔,很過意不去那天沒能暢談,我瘋瘋癲癲的,來不及告訴你,我很欽佩你現在的工作,不但是職位,也是因為我認為你服務的單位 They do good things.妳快樂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記得從前你很怕麻煩複雜的事,現在一定是歷練成熟得很了,真的很祝福你,和你的工作.
順便一提,這次我小學同學帶我去一家小店買蔴薯(我的中文輸入法沒有米字邊的這兩字,抱歉),我帶回美國之後,人人欣賞,大讚特讚,就是在你們公司附近步行可至,叫做聯全手工蔴薯,和平東路一段58號.真的,好好吃.

庭汝女士,我們為政不在多言,師大路的那晚,如有一丁點兒助益,我太高興了.現在有這個園地,我相信很多同學會記得住你的新名字,反正所有女生都快要,或者已經進入停這個停那個的境界,汝道不孤.說到你愛貓,我跟你說過我家有隻貓嗎?不是我愛,是我女兒收留的孤兒貓,當年他(是男貓)很嬌小,真可愛,一生沒養過寵物的我也就答應了.不料兩個多月後變成一隻肥貓,再下來變成急診貓,好了之後變成每隔三天固定吐在地毯上的貓,以及會從外面逮捕大型昆蟲回來讓我收拾(發一聲的音)的貓……妳如何能夠擁有複數加S的貓,還能夠氣定神閒,又是個令我佩服的女子.

伍翠蓮,妳女兒好漂亮,一定很多人都這麼告訴你了,對吧?看起來也是個大學生?我看了你寫給大家的幾封信,我們班真是人人機鋒,個個伶俐.妳兒子也唸政大?奇怪,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我一定要再次謝謝你替我罵老胡,好痛快!

最後有件事,那天我想先告辭,居然被李明珠逼得向大家報告我的近況.我記得我說了在哪裡認識我先生,何時結婚等等之後,有兩名同學用低到我以為他們是在問旁人而不是在問我的聲音說:”幸福嗎?”嗯,原來,原來如此,謝謝同學關心.我好奇想問,我走了之後,這個自我介紹的活動,還繼續進行了嗎?

老馮的八字評語:美女如雲,目不暇給;竊以為當天出席女士足可欣然接受,毋庸推辭.只不過老馮字寫得大了點,有暗示美女皆老花眼之嫌.老馮,到了美洲兩年多,竟然沒想到透過何氏夫婦聯絡他人呀?我說元麗二人組,你們也大大跌破我的老花眼鏡,這些年來顯然陸續接待過朱仔,威威,大娘,我,老馮,慧君等各路人馬,是按怎都沒有報導一下哇?現在慧君到底是在地球的哪裡?我還以為她家搬回台北了呢.

本班更令人眼花撩亂的其他美女們,妳們在何方?玲,佩,玉,梅,媛,莉,芬…我到如今還經常驕傲地對朋友說,想我當年唸的新聞系,美女之多,傲視全校.好,就此打住,對不起寫太長了,下不為例.

6 則留言:

tinandcats 提到...

親愛的3大人,

讀妳的素描感覺真是功在黨國,像是拉把椅子,招呼每一個人進來坐。
我們家阿嬤耳提面命女人最重要的是要call住家人(call:台語,意思是拉進來、拉住),在她眼裡,家人是會懶散的,要有人一直call,家才會成家。

原本單純幫忙架個部落格,就當是奶媽一場,有個開始,大家就好辦事了。哪曉得,奶一下也會掛心,真是始料未及。
光蓋好樣品屋,不算完事?!還要想想法子在屋子裡擺些東西,才不會空蕩蕩的。
閣下身體力行,一篇又一篇,我做不來。
受閣下啟發,找些圖,找些字,看看是不是也能聊盡心意囉!

又,妳可不可以把那天的自我介紹文字轉播一下,以慰向隅啊?

Yuan n Yali 提到...

「男人女人40、50 還剩甚麼?」一場同學會,來來去去的mails, 25年間可以說、可以笑,可以攜手共老的無懼...

一直忘了褒揚Tina奶媽為館門題的這句橫批。我愛。

幸好妳沒有奶一下就放下了。我知道讓妳掛在心上的,才不是什麼空房問題,而是裡頭來來往往的這群相互牽繫的眾生!

tinandcats 提到...

親愛的何嫂,

影號裏頭是這次主辦單位明珠大人起的頭。
當時寫信問大家介紹詞要寫些啥,明珠大人裁示由「男人女人40、50 還剩甚麼」起頭往下發展,中後不過是實況轉播囉!

養貓久了,手上捧過的,都不太容易放。真是!

那天還跟慧菊提起,大二時候吧,跟別人一起跑去找中文系的教官算命,細節都記不得了。只記得兩句關鍵,一句是少年坎坷、中年離亂、老年安逸,另一句是六親緣薄。
在琬玲家樓下我還笑著跟慧菊說,大概真是六親緣薄,現在我周圍全是沒有血緣的親人:)

老馮 提到...

林3:
朱伯伯、阿信、我與你在港一聚後大概有十多年罷,二十五後看到各女同學都沒有華年老去,年長大了,不是成熟美,是甚麼?

Wendy 提到...

我怎麼記得慧菊跟我說的是:早年孤苦,中年流離,晚年享福──許多事早忘了,獨獨這句話深印腦裡;熬過一大段歲月,終於近晚年,安頓下來可以享福了!Tina,為你高興!!

林03 提到...

嘩,老馮啊,把你引出來了!值得值得.

幾個孩子啦?

大三還是大四那年,你替我拍的一張照片,在我人生中佔有重要地位,我感謝你,記著你.
既然你也在溫哥華,那麼我還真可以想想,什麼時候再去打擾何氏夫婦一番.

銀髮日盛一日的老美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