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男生覺得如何呢?To women over 40

2005年讀到這篇 Andy Rooney寫給年過40女人的文字,覺得有意思就留了下來。
這位老兄,也算是跟胡木柵同行 -- CBS 60分鐘的「名嘴」。1990年因為說同性戀是早死的原因之一,被CBS停職停薪。停職一個月,60分鐘收視率掉了20%,由此可見這位仁兄的何等廣受愛戴!(胡土石流,閣下大可取而代之啊!)

找出原文,翻出來讓中年同好看看,果如其言?

直到我上了年紀,尤其欣賞年過40的女人。
原因略舉一二如下:

四字大街的女人絕不會半夜把你搖醒,問你在想什麼。她根本不在乎你怎麼想。

假使一個年過40的女人不想看球賽,她不會坐在你旁邊哀,她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多半,那些事都有趣得多。
4字頭的女人非常了解自己的角色、能耐、她要什麼、跟誰要得到,極少年過40的女人會鳥你對她 或她做的事有啥看法。

年過四十的女人就是識大體。她們很少會在國家劇院或是高檔餐廳裡跟你尖聲吵鬧。當然啦,萬一是你自討的,她們會毫不遲疑斃了你---假使他們算過可以逃得掉的話。

有年紀的女人不吝讚美,即使通常是溢美。她們深知被當成理所當然是甚麼滋味。

年過40的女人有那股自信把你介紹給她的女性朋友。而年輕女人一旦有了男人,往往連她最好的朋友都會跳過,因為她不放心她的男人跟別人的女人相處。
四字大街的女人一點兒也不在乎你對她的姊妹們有沒有吸引力,她知道她的朋友不會背叛她。

女人上了年紀就通靈了,你不用跟一個年過40的女人告解你做了什麼,她們通常都知道。

女人過了40擦上亮紅色的口紅看起來恰如其分。換成年輕女人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你要是能跳過那些小小的皺紋,年過40的女人可要遠比她年輕的對手要性感得多了。

年過40的女人率直、不敷衍。會當場拆穿你是個痞子,或是話唬爛。你完全不用多想你在她身邊該如何自處。

可不是麼!要讚美年過40的女人,可以找到一海缸子理由。
慘的是,男人可不是這麼等量齊觀。

一邊是讓人驚艷、聰明、打扮得體又搶手的年過40的女人;
另一邊是童山濯濯、大腹便便的老冬烘笑死人的挽著二十多歲的茶水妹。

女士們,我為那些倡言「可以免費喝牛奶何必買牛」的男人,向您致歉。

最新近況是,80%的女人反對婚姻。
為啥?因為女人明白為了那麼一小節香腸而要買下整頭豬?太不划算!

12 則留言:

林03 提到...

Tina, thank you so much. The punch line makes me laugh. 年過四十的新聞系女人一點都不怕聽有顏色的笑話.

我告訴妳,我顯然在三十幾歲的時候就進入四十歲了,因為他描述的女人不bird那男人怎麼想,也不吝惜讚美別人,本人早已奉行.I am sure you did that, too.

Thanks again. Here I go to my doctor's.

Shan

老馮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老馮 提到...

眾美女在前,怎麼說?盡在不言中!!!!!!

林03 提到...

逮停(沒辦法,認識妳幾十年,還是最喜歡這個叫法):
現在在辦公室裡喘一口氣,再細看才發現,妳說這是你自己翻譯的?是張貼之前翻的,還是2005年已經翻好了的?Either way,佩服哪!


This article really made my day.再次感謝.

老胡 提到...

貓后此文我以前似乎讀過,海角三號說得對,翻譯得極佳!
我覺得如何?
大致上贊成文中所有觀察.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四十多歲都是很迷人的人生階段,此時很多事都經歷過了,很多不同型態的人也都見識過了,是智慧成熟的年齡,四十而不惑,正是此意.
人生到了四十多歲,很有意思,不會太稚嫩;但也還不會太老,除了老花眼有點煩人外,是感覺很棒的人生階段.
重要的是,雖然已到中年,心情上仍應保持年輕.我一直相信,人的生理抵抗不了衰老,但心智年齡可以被自己控制在很年輕的狀態.
像我吧!你們是不是覺得我的精神狀態跟年輕時變化不大,這就是心靈控制的成果.
控制的方法是經常提醒自己,我還很年輕,久而久之,就會成效顯著.
像我跟我女兒互動時,都把自己的心智年齡調整到國中生的階段,有時調整得太過頭,連她的同學都覺得我不正常得十分有趣!
所以,心智年齡其實是可以調整的,跟小嬰兒互動時,就把自己調整成嬰兒狀態,這樣嬰兒就會很喜歡跟你玩,你自己也會很快樂.跟人瑞聊天時,就把自己調整成人瑞,彼此就會很談得來.
跟老同學聊天時,當然就調整成老同學,互動就很順暢.
這是很重要的心靈控制術,今天毫不藏私地貢獻給各位,算是老同學送給各位的禮物了.

胡47

陳社長 提到...

Tina妹
此理甚簡,男人喜歡年輕的情婦,但是會與成熟的女性結婚。辣妹是小鳥的需求,賢妻是大腦的指示。這是因為人類除了是社會動物,也需要傳宗接代,而年輕的女性較有受孕的客觀環境與條件,因此是較佳的交配對象,此種現象在哺乳動物間甚為普遍。

男人之所以為矛盾的動物,是因為有時小頭戰勝大頭,有時候又大頭戰勝小頭;有時候兩蒙其利,有時候又兩敗俱傷。此事見諸史書,名之為「肥皂劇列傳」。

本人離開亞利安星球後,沒料到會與如此眾多的美女接觸,可能是職業的關係,往來多有美艷空姐、選美佳麗、閃亮名模、旅遊美代,族煩不及備載。可惜社長樣既無天賦異稟,亦無藍色大還丹,無法一天劈四女,一夜七次郎。因此只能六根清淨,每日與20年老妻與3歲小娃六目相對,潛修投資心法,人稱Investment Monk!

oming 提到...

Tina的譯文,不就是這次同學會的寫照嗎?
傳神的很。年輕時的確女黏男多一點,過四十
男黏女則是多很多點,尤其當你時時談及那些人是師奶殺手時,家中男人狀似輕描淡寫其實會很在意的問「你會愛上他嗎?若是,回家不必告訴我」,意指最好妳還是回家吧。

Yuan n Yali 提到...

豬問:「"可以免費喝牛奶何必買牛"是什麼意思?」

牛勉強解釋後仍不免疑惑:「不會吧?你真的看不懂嗎?那我們家可真的有頭大呆豬了。」

豬悠悠道:「因為我們家的牛沒有奶啊!」

老胡 提到...

陳社長的回應雖有點限制級的味道,但也真是快人快語,佳句連篇!
整體而言,我覺得新聞系的女生比其他系的女性,在溫柔婉約之外,又多了一點如男性般的豪邁;而新聞系的男生和其他系的男性相比,在粗曠不羈之外,又多了些如女性般的細膩.
也許這是我們班男生與女生能夠充份溝通的主要原因.
或許應該這麼說吧!受過新聞專業教育的人,多少都會具備既豪放又細緻的雙重性格,這樣才能把新聞工作做好.

Wendy 提到...

Tina,不做翻譯真是太可惜了!也許退休後可以考慮?這是摘自一本書嗎?我強烈建議敝社買來出版。
看到這句:「年過40的女人率直、不敷衍。會當場拆穿你是個痞子,或是話唬爛。」我心裡OS:這不就是大娘,不,蜜雪兒劉小姐嗎?
最妙的是這句:「女人上了年紀就通靈了,你不用跟一個年過40的女人告解你做了什麼,她們通常都知道。」現在的我真有這種感覺耶。

Wendy 提到...

陳桑的大頭小頭論,的確很有趣!

tinandcats 提到...

操翻了一整天,這個時候最開心!

親愛的海角3號,
我昨天晚上翻的。知道妳開心,很有成就感,那種自己覺得有意思的東西,剛好有人有同感,感覺真實在!

老神在在的老馮大人,
盡在不言中,是不是怕言不由衷啊?

仁波切 胡,
我就是沒法像你這樣文思泉湧,心到指到,每回看到閣下如此捨我其誰,只能翻箱倒櫃看看能不能抵業績啦!
你不會哪天出書寫本心靈泡麵甚麼的吧?
的確,年齡是種美妙的酵素,越是有年歲,越有滋味哩!

Sajo樣,
小朋友成語接龍講「拋磚引玉」,真是引出奇文共賞哩!
同意 仁波切胡講的,佳句連篇!哈哈哈!真是有歷練、有心得啊!
韋小寶應該跟你很熟?

讓我羨慕的歐明,
金賽報告有寫,男人更年期中、後,真是會黏很多點哩!這樣看來,苦主比較是妳,而不是妳良人喔?

太爆笑的YY,
這真是我今天聽到最經典的笑點!!!
我以為只有我被唸停乳哩!!!

辛苦的非漢堡總幹事,
感謝您不嫌棄啊!
大約是1999年吧,我幫忙翻過一本廣告書,真是想死!妳之前說妳們家有個高人有潔癖,可以延這麼久?我顯然沒那骨氣!
妳最喜歡的那句原文是
Women get psychic as they age. You never have to confess your sins to a woman over 40. They always know.

所言甚是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