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我與國境之南阿娥姊的迷你奇緣

各位,今天來跟大家報告個小故事.(不要怕 !不會每次都寫那麼長!)
本班有位阿娥姐,目前在國境之南的某種子通訊大公司服務,人很NICE.
當然啦!小弟我也是個標準好人;但世界上的事就是這樣,好人跟好人不見得都很熟.
話說當年,我因為年紀輕,個性害羞內向,每天又忙著苦讀,所以跟班上部份同學竟然沒講過幾句話 (這樣已經不錯了!老大當年是只跟班上兩三位同學講過幾句話而已!!!).
但很有趣的是,我竟然記得從進新聞系到畢業,只跟阿娥姊說過一句話而已!
當時約莫是下午一點左右吧!我剛從新聞館走出來;阿娥姊正要進館,路上沒有旁人,兩人突然照面,不打個招呼也很奇怪.於是,說時遲,那時快,我就立刻很禮貌地問了一句:妳好,吃過了嗎?阿娥姊也很有禮貌地回應:妳好.吃過了!!!!!!!!!!!!!!!!
這就是我與阿娥姊在廿五年前唯一的對話,多麼簡潔有力而又合宜!
然後,我就很久沒見過阿娥姊了,直到有一次同學會她跟我都有參加,用餐時她又正好坐我對面,我才知道她在種子通訊公司任職,上班地點在國境之南.
後來,又很久很久沒見過阿娥姊,也沒跟她說過話,直到有一天我女友的死黨之一從高雄來拜訪她,也在晚餐後順道到我家小坐片刻,一聊之下才知道我女友之友也在國境之南的種子通訊公司任職.
於是,我立刻問她,可認得一位叫阿娥姊的同事?她尖叫一聲,很好奇我怎會認得她在公司的這位最親切的夥伴?
我微笑回應:我們是大學同班同學啊!當然很熟了!!!!!!!!!!!!!!!!
於是,我女友之友興奮之餘,立刻用手機在我家客廳打給阿娥姊,電話通了,她問她:妳可認得有一個胡某某的人?此時,只聽到電話裡傳來一陣尖叫聲和銀鈴般的笑聲...
阿娥姊要她把電話交給我,老同學嘛!當然要問候兩句了.
我一開口,還是:阿娥姊啊!妳好!吃過了嗎?
阿娥姊笑得很開心,她說:老胡,你好,我吃過了!!!!!!!!歡迎你有空來國境之南,我一定好好招待你!


這個極為奇幻而感人的小故事告訴我們:
1.山不轉路轉,只要同學過,總有再相遇的時候;
2.遇見不熟的人,再怎麼樣也得問候一句,除非在深夜,否則,問他或她吃過了沒,總勝過一句話都沒交談過!

胡同學

6 則留言:

人云亦芸 提到...

我想我們應該不熟吧!每次你見到我總是討論某報的同一個專欄。

老胡 提到...

劉華府:
1.謝謝妳還記得那個專欄,其實每次妳都因為笑到不行而使我無法與妳討論下去!唉!在那個年代要找個同學討論那麼重要的專欄內容,實在不容易啊!妳說是不是?
2.妳的留言為何依然如此簡短?還在為中文輸入奮鬥嗎?

人云亦芸 提到...

的確,在當年心智未開,言論尺度受限的環境下,很難想像你能跟阿娥姐,漢堡妹,或愛美麗討論這麼重要的專欄內容,你真是慧眼獨具,智力過人!不知道當年的孜孜不倦,是否對日後的實習與就業有所幫助?身為陪讀的幸運兒,我極為好奇。

感謝胡兄以及眾姐妹的熱心指點,小妹務必勤加練習,以不負眾望!

老胡 提到...

劉華府:
1.所謂開卷有益,不只對我有幫助,相信對妳也有幫助,我當年是覺得對妳的幫助可能會更多一些,所以才一直鼓勵妳仔細研讀專欄內容.
2.又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我實習與就業後才發現,事非經過不知難!很多事要自己體會過,才知道真相是怎麼回事!
3.更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個專欄給我們的啟發是:只要夠努力,又具有實力,認真做,好好做,一定會獲得肯定與贊美的!

tinandcats 提到...

這個極為奇幻而感人的小故事..真是提神啊!

在這種天上破個洞,掉下來一堆拉肚子的小孩,屎尿纏身的時候,讀這等奇幻際遇,清爽極了!
真真有如沐春風的效果!

林03 提到...

我剛才終於知道了什麼是"國境之南",什麼是荒地上的玫瑰(所引起的話題),什麼是XX七號,什麼是"@!,我是國寶!),什麼是馬拉桑(原來不是一個人)...原來如此.

是否我也曾是一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