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告解~進新聞系後(啪兔)

聖母:
儘管小女轉進新聞系是一場意外,誤會並未就此停止。
除不擅舞文,弄武也不在行。誰知學長們偏偏不信,
硬要我代表新聞系參加校運三鐵競賽。

只因紀錄顯示,大一校運時小女不僅是東語系掌旗官,
曾奪得女子3千公尺長跑季軍,又是軟網校隊,加上當
時身形勇壯下,學長們想當然爾,就將我列入熱門奪牌
人選,即使再三婉拒並具實告知,小女壓根兒不會三鐵,
也不曾受過相關訓練,仍被迫上場。

結果,第一項丟鉛球比賽就出糗了,距離僅一米,換算
成公分雖好歹有百位數,但一個運動場上的明日之星,
就此泡沫化,連第二項鐵餅和第三項的標槍有沒有參加,
都不記得了,可見心靈受到多麼重大的創傷。或許學長
們也不願我再出場,以免丟系上的臉。此後,小女無緣
再參加系上運動會。

現在想來,這可能造成我和班上同學既近又遠的因素之
一,很多系館前或宿舍裡的故事,都錯過了。尤其班上
的合唱或團康活動(如大娘的課後喝啤酒、老胡的考前熬
麻將),也失之交臂,事隔廿多年後才得知同學們過得多
采多姿,難怪小女在新聞系前二年讀的興味索然,各科
成績都不如企管輔系來的高。

我的武功實況是,大一那年只有6人參加女子3千公尺賽
跑,拿牌機率高達5成,且學長全程陪跑;網球校隊是
埔里同鄉學長前來推銷,不必會打只要點頭就可成為校
隊;身形勇壯是一天六餐的成果,非運動員重力訓練所致。

今日新聞明日歷史,只要是事實真相,何時揭露都不算晚
吧!

啪萬的謎,我無從解密,啪兔算是為民國69年政大校運,
新聞系為何少了女子三鐵獎牌,做詳實解答,也是懺悔了。

2 則留言:

陳社長 提到...

歐明妹
大二到大四本來就沒什麼好玩,人生精采處原來就是從畢業後才開始,倒是我們去指南宮做作業還有點印象

Wendy 提到...

我開始有點瞭了,Oming,你根本就是開始在寫回憶錄了嘛!所以我就斗膽幫"系譜"正名為"回憶錄"了.若不滿意,再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