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調劑調劑 --- 計程車司機的智慧

三天沒上來,一上來有種買到以前星期天的紐約時報的感覺!
連著一陣子操到修養稀薄,晚上狠狠讀完,真是賺到!好在有JC43!

海角3號交辦要寫些見聞趣事,大家調劑調劑。

去年3,4月左右,要去某家銀行提案計程車上,車程近半個鐘頭,想想順便把之後要提的標題拿出來問問司機老闆的想法。

當時要做的是退休規劃,標題要用,人最怕的是你活得比你的錢長。
我問老闆他覺得呢?
他聽得有一搭沒一搭,想了想,說:應該改一改...
最怕的是你的老婆和你的錢都活得比你長.....

也是去年七夕,有個客戶企畫部的小朋友手骨折,搭車要去萬芳醫院,車上跟同事聊起哪家醫院的哪科比較好。
司機忍不住插嘴表達他多年的見解:
老人要送榮總。他們一天到晚醫老芋仔,甚麼老人病都有經驗;就算運氣不好,遇到菜鳥醫生,問問護士就知道該怎麼醫了;

病到快死,很難醫的病要送台大。他們都在拼論文,越奇怪、越難醫的病,他們越有興趣醫;真的沒醫好,有很多實驗的藥可以用用看,不用花錢;

要趕快開刀,送長庚。他們開刀算業績,可以開的馬上就開,其他地方不想開的,他們也會開;不能開的,他們也會跟你講,開開看;開多了就有經驗了...

婦女病,不管甚麼病,送國泰。那附近都是有錢太太,小病大病,有時候沒病也去給醫生看一下,像星期 X(忘了當時講星期幾了)排班的都載到那種客人,一上車就講去看甚麼病,下車以後,車上都是他們的味(道)...

小兒科要送新光。天母外僑學校多,阿多啊怕死,小孩上學打噴嚏都送去醫院看...

我那客戶趁興瞎問,那泌尿科要送哪裡?
司機毫不遲疑回答,送哪裡都沒醫啦!我介紹你吃一種!....@#$%^%$#@!

8 則留言:

林03 提到...

再次證明,計程車運匠的人生閱歷最豐富.
對於台北各大醫院的評價,讚啦!

oming 提到...

衛生署應將該計程車司機意見,列入規畫各大教學醫院重點發展計劃中。

以我日前不算嚴重的跌跤來說,既不到開刀又非婦女病、老人病或小兒病等狀況,就近在永和耕莘醫院看診或較有效。

現在x光照片不必沖洗直接進入看診電腦,拍完五分鐘就可看片,挺方便的。

陳社長 提到...

Tina妹此篇可以與胡大師的腳本合併,拍一部喜劇電影,名為「富貴角8號」

老胡 提到...

陳社長:
請立刻將電影劇本草稿送給海角三號再轉給佛羅妮卡小姐審閱,她說好才可以拍片.

Yuan n Yal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運將大哥的分析比我在此地省議員辦公室常看到的衛生廳醫院評鑒 (又臭又長,全是數字報表,尋常人如我,即使聯考數學40多分,也看不太有) 要清楚、簡捷、直接,且有憑有據得多。

讓我想到日本卡通「小丸子」裡的班長常說的:真是一語道破啊!

陳社長 提到...

小丸子卡通中丸尾班長的口頭禪是「矢張り 」(Yahali),有一種突然發現的感覺,翻譯起來反而味道不太對

林03 提到...

Tina:
我可不可以把妳在計程車上聽到的醫院評鑑,貼到復興那裏去娛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