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對最近同學留言的反應 (啪萬)

各位,今天是小女十七歲生日,請祝我這個老媽快樂,謝謝.

勞苦功高的彭大人:

1.非常感謝妳在"Nita 馬在哪裡"回覆我的說明,請讓我認真誠懇地告訴妳,妳的那篇回覆留言,是我這十年或者二十年來看到,針對一件生活中的普通事情最有條理的敘述之一.我當了二十年記者,比我年長也好,同輩也好,後輩更不必說了,能夠這樣清楚地,體貼(讀者)地寫出一篇整理報導者,實在不多.我輩接受新聞教育,進入新聞實業,這是起碼所能做的吧?我還在學習中.

對不起,稍微又露出了一點憤世嫉俗的老我.總之,回答妳,是的,海角三號現在徹底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感謝妳.

2.文老闆有回音了,他們家應該都很OK的.

3.王九日...不是蓋的,你們真會拆字(陳社長的言干言...),妳厲害喲,把他帶到我們館裏來了.老胡說得有理,只要他在那裡,總會有一天與他相見.不過,妳看要不要forward給香江朱伯,反正他已經自動請纓過了.

6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祝小妮子與老媽同享快樂的生日!

妳的"啪萬"之謎, 實也不遑多讓. 期待"啪兔"囉.

若不是看了妳對彭大人的謝言, 還真錯失了她的解釋. 因此, 謹建議大家若要對三篇前的文章做回應時, 不如索性另起一篇"new post", 否則很容易錯過, 令人扼腕.

yy

tinandcats 提到...

生日最該祝賀的是媽!

辛苦啊!恭喜啊!

我也是因為妳提到溫大人的回信,才又跑回去看。不然,真的又錯過了!

再一次,了不起的媽,生產日快樂啊!

老胡 提到...

做娘的固然辛苦,做父親的也有貢獻,所以一併祝賀了!
可以考慮拍一部電影,就說老初的女兒到LA留學或遊學,巧遇海角三號女兒,兩人因成長的文化背景不同,在結交成朋友的過程中發生不少趣事.
片子發展成中段,兩人才赫然發現,原來我爸與妳媽是大學同班同學!
後來兩位好朋友決定回到政大展開尋根之旅,有一天清晨在政大校園散步,又巧遇一位長的胖胖的但看起來有點像學者的人在騎小摺.
學者知道兩人來歷後,也不說破自己身份,就請她們去麥當勞吃早餐,並說了許多人生大道理.
兩人後來分別回家,都跟自己的父親或母親提到這位有趣的學者,結果父親或母親不禁大叫:那是我大學同班同學老胡啊!
兩位可愛的少女這才知道自己遇到了貴人與高人,對這一連串的奇遇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本片由李安當導演,奚仔當製作人,何哥華配樂,貓后堅持她的七隻貓也要入鏡,並建議片名就叫做海角七隻貓!
觀眾都很納悶,這片名跟劇情有何關係?後來才知道,其實完全無關,但因為本片是由貓后投資拍攝的,所以也只好用此片名了!反正這年頭片名與劇情無關的例子很多,影片本身好看就行了!
海角三號,以上想法是我祝賀妳有女初長成的獻禮,希望您老滿意!

Wendy 提到...

JC003,先祝妳女兒的媽和她女兒生日快樂囉!
最近雜務較多,所以未能早點上來回覆.
妳的感謝,心領了!其實只是剛好平日與還君同學有較多聯繫,對她的行蹤和心思,比較了解一點,所以幫忙解開疑團.
說來也有趣,想當初我倆只是在談話間,我隨口說了聲:來辦同學會吧!還君同學便在當時複雜的心境下,一邊打起精神來應付公司的風暴,一邊卯起勁來寫mail、一一打電話給每個同學.....原本我建議她,不妨學電影"練習曲"的男主角環島,一邊旅遊,一邊拜訪各地親朋好友老同學,來轉移心情的(惜未能成行).
但就在那陣子,每每打電話給她時,她都因為聯絡同學會的事,而正在跟某某同學聊得不亦樂乎.雖未能環島親訪各地同學,但也透過電話線跟每個人搭上了線.五年未見的同學也因此再度相聚,更延續至今日的空中相會.
人生真是奇妙,一個轉折之間,悲劇喜劇轉眼便互換交錯.所以做人還是要開心點囉!
祝你們一家人今天快快樂樂的!

fully 提到...

這是我的採訪筆記
時間:9月11日,地點:監察院長王建烜辦公室
王當院長後首次與媒體茶敘,結果大家都期望他老人家趕快說出一些要查辦的大案,他老鄉花了將近30分鐘,講了一堆大道理。節錄幾句給各位參考。
「母親才是生日的主角,不是生日的那個人」
「監察院生日會,生日的同仁要邀請媽媽來,現場為媽媽洗腳」
「以孝治國,以孝治監察院」
「連母親都不孝順的人,不會愛別人」
「文官愛國家,不會貪污舞弊;武官不怕死,國家才會強盛」
講了這些,台下已有些記者開始打瞌睡了
這就是王聖人,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盡心盡力,把結果交給上帝」
20多年來,一點都沒變!

tinandcats 提到...

仁波切,
真是有你的!哈哈哈!
要是真拍片,可能要拍小摺紀錄片好些?拍得快,又不會NG,還不必準備腳本,人家用演員演的,仁波切用講的就很活靈活現了哩!

里長伯,
王建煊這一段真是極品!為媽媽洗腳?!了不起!可以另起一文,以免有同學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