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在本館留言的精神官能症

本館自開館以來,本人與各位先進一樣,認真負責地寫作,以彌補廿五年前與各位互動之不足!
不過,最近卻發現,我已罹患在本館留言的精神官能症,那就是似乎覺得有義務針對每一篇留言都提出意見反應!
這應該是同學愛的表現,但也可能已成為一種強迫行為.就跟有人要不斷洗手一樣.
所以, 我會稍微調整一下,盡量告訴自己不必每篇留言都要回應.不然會變得很忙,然後各位寫得愈多,我就會更忙!這樣下去,當全班同學都上來拼命留言時,我只好提前退休,每天忙於對各位的留言提出各種回應!忙到只好把小摺賣掉,以節省時間,專心於在本館寫作.
所以,如果哪一位同學發現我沒有對大作回應,請勿見怪!請放心!我一定會拜讀每篇大作的!
當然啦!如果各位發現我還是幾乎對每篇大作回應,那也請勿見怪,因為這是一種強迫行為,在吃藥與看心理醫生之前,沒有辦法自我控制!

5 則留言: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老胡,保重了!
此種精神官能症又名"上網上癮症"--希望老天保佑本站不要悉數感染.
暫時轉移注意力做做其他活動,如到戶外運動或到非虛擬世界與真人交流一下,應有幫助!

oming 提到...

憋了一天,是要証實自己只是輕微患者。故昨天極力克制未發言,藥效也僅只一天。
根據實際接觸患者經驗,一般初患通常堅不承認罹病,反倒認為旁人皆有病,直到嚴重侵犯他人時,才偶而意識自己有病,但多數時間仍
認他人迫害所致。
以此研判,老胡不是根本沒病就是病的嚴重。
且一切都是他人造成。當然包括小妹一員。

老胡 提到...

有可能!

tinandcats 提到...

啊!感謝仁波切,我以為只有我有這症狀!
苦惱的是,這一陣身不由己得一蹋糊塗,沒上來,怎麼有種有家室的人夜不歸營的罪咎?!

看到仁波切的標題,大笑!
遠遠不只是心有戚戚而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