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一張發黃照片的故事 ── 五十五週年校慶記實

雖然一 再告誡自己,務必謹守古人「觀棋勿語」之明訓,以免因拙劣的中打曠日廢時,恐又將躭誤小妹黃金排毒美容時段。However,看著諸公婆七嘴八舌地搶著認親,眼前不禁浮現出一幅溫馨畫面:一群戴著老花眼鏡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指手畫腳爭睹老照片,還不斷地評頭論足、張冠李戴〈Tina可否代勞播放背景音樂“白髮吟”一首。〉雖不忍打擾,但有鑑於現今台灣社會百花齊放、名嘴充斥之亂象,吾輩一日為新聞人,終身誓為維護真理而戰。敝人在下我不得不跳出來,冒著出現黑眼圈的危險,再度披掛上陣,以正視聽。

老胡啊老胡,你的青春真的小鳥一去不回來了!小何妹妹當然也只能在腦海中成為永遠的過客了! 黎楓葉的失憶症較輕微,只是犧牲了俏佳人美儀,為貌不驚人的路人甲頂了名。而那還確實不是我們大二時候的事!

說起這場盛會,放眼全天下,可無人能與在下比記性。能如此狂妄,皆因小妹乃當年的主辦單位是也!據剛從地下室搬出的照片顯示,時間為民國七十一年五月十九日,事由為建校五十五週年校慶運動大會。

記得當時年紀小精力足,眾家兄弟姐妹在小妹登高一呼下,不分男女老幼、藍綠紅黃橘,紛紛趕來情義相挺,其盛況相信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您瞧,連平日鮮少現身的大師哥成首爾﹝聽說他實在聽烦了帥哥一類的詞,也不明白為何每天總是聽到2-3 回﹞ 都鶴立雞群地,為本系拋頭露臉掌大旗。而所有重量級的師長亦幾乎全員到齊,留下了這張無價的全家福。

四位高挑美女手執之槍,乃小妹母校“長安高女”情商借來。其實,儀隊成員共十二名,由現居Houston 的學姊 NoNo領隊。除這張照片中的黎楓葉、侯飛碟、與兩名學妹外,小妹我、白佛利蒙、文嫂 、許北加、吳北投、阿婆和阿芳都參與了;後面陣容堅強的鼓隊所有的小鼓,則借自Tina 與小妹之共同母校 ─“愛人中學”。如果各位記性尚可的話,或許還能記得那兩件由六福客棧借來的獅豹costume,和藝工隊的舞獅道具等。然而,請各位看倌繼續把眼光往後移,遠方那群藍衣美少女中,就有03念茲在茲的玲、佩、玉、梅、媛、莉、芬,當時本系大陣仗所推出的帥哥美女團,不知癲倒了多少的莘莘學子。

及今思之,不勝唏噓!感謝大家當年的熱情相助,更不能不提一下陳富邦委身充任司機的感人義行。 因為有你們這群可愛又可敬的同學,吾等今日方能對著一張發黃的陳年照片發思古之幽情!

Okay, my dear friends, I have to go to bed now, thanks for your time and patience!!!

PS: 胡木柵同學,小的以為當天你為小何流水拍完相片後,應該是和陳蘆洲、王雲林、奚台北等人打牌去了,因為我不記得你們其中有人在帥哥美女團中出現。我還記得你說過當需要錢花的時候,也是你聚眾打麻將的時候。建校五十五週年校慶是何等大事,當然荷包裡要有點鈔票,才能與佳人同慶,不是嗎?
Michelle

5 則留言:

tinandcats 提到...

哈哈哈哈!

開會空檔,收到大娘寄來要幫忙轉貼,貼完繼續去開會。

現在回來看,邊看邊笑,真是有周公就有桃花女,有胡大老,就有劉大娘!

減睡美容覺這等重大犧牲,值得值得!由主辦單位發言澄清,果然有統合藍綠紅黃橘的氣勢!

fully 提到...

當年在獅子裡面的苦主就是我,另一個豹子裡的是彭偉文學長,天氣很熱,差點中暑

老胡 提到...

黎同學指正的很對,謹此致歉!
密雪兒劉同學的說明很詳盡,可釋眾疑.
難得大娘還記得我的一段小小往事,真是不好意思.
大娘,還記得我們曾是聯合報某一專欄的固定讀者嗎?罪過!罪過!始終記得妳跟我討論完該專欄後爽朗的笑聲!!!
還有,妳對嚴助教還有印象嗎?她一直是我很敬佩的人.

老胡

Yuan n Yali 提到...

大娘, 妳早出面「給個真相大白」不就好了嗎? 害我昨夜失眠, 翻來覆去在想那到底是哪一年的事, 因為才發出說那是二年級時的事, 就注意到後頭有小何小姐的倩影, 但又不是很肯定是不是她... 我今晚得早點兒上床, 才能補回昨晚的損失!

Yuan n Yali 提到...

大娘,細細再讀一遍,在陳年舊事裡流連忘返,忽然看到一條線索:許北加!

我們班應該只有一位許姓同學,對吧?意思是妳有她的下落囉?有沒有希望找她歸隊啊?另外聽說也一度在北美的孫X瑛,可有人知道她在哪兒?還有莎莎,曾經聽說她在芝加哥,現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