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調劑調劑 --- 20年前極好用的心理測驗一則

適用對象:你有興趣多了解的人(以前可能是準交往對象、新認識的朋友,現在大約是子女?)

內容:5 個問題。

訣竅:重點在後半段,盡各位同學新聞所長,挖越深了解越透徹。

1.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甚麼?為什麼? 你最討厭的顏色是甚麼?為什麼?
2. 你最喜歡的動物是甚麼?為什麼? 你最討厭的動物是甚麼?為什麼?
3. 你最喜歡的飲料?為什麼?喝起來有甚麼感覺?
4. 想像你在一個大到看不見邊際、透光的房間,沒有門、沒有窗,甚麼都沒有,
你會做甚麼事?有甚麼感覺?
5. 想像清晨你在山上,四周是森林,眼前有一潭湖水,你會做甚麼?有甚麼感覺?

你可能會碰上這樣的問題:
* 只能選一個嗎?可以複選。
* 是穿衣服的顏色?還是不能穿的顏色?都可以。
* 動物是寵物嗎?是動物園裡的動物?隨便。都可以。
* 飲料...水算不算?算。酒算不算?算。
* 我在白色的房間裡很久了嗎?多久?像是你一覺醒來就在那兒了。
* 我知道我出不去嗎?隨你想,你想你會怎麼做,發現沒辦法出去後,又會怎麼做,有甚麼感覺。
* 山上有人嗎?不重要,應該是沒人,只有你。
* 很冷嗎?不重要,應該是蠻宜人的溫度。

結論:
第一個問題 --
喜歡的顏色 問的是你希望成為甚麼樣的人,你希望別人怎麼看你,你喜歡的人;討厭的顏色 問的是你不喜歡的人,或是你不喜歡接近的人。

第二個問題 --
喜歡的動物 問的是伴侶特性;討厭的動物,你不喜歡的伴侶特性。
(這個問題曾有過的答案:蛆,為什麼?因為不能吃 !@#$)

第三個問題 -- 性對你的意義、給你的感覺。
(這個問題曾有過的答案:葡萄汁,為什麼?補血 !@#$
白開水,為什麼?便宜、方便...自來水,為什麼?打開水龍頭就來 !@#$)

第四個問題 -- 你對死亡的態度、感覺。
(這個問題曾有過的答案 - 他先確認,只有我一個人?是的。
然後他說,我會坐下來....摳腳皮 !@#$ 有甚麼感覺?很爽...)

第五個問題 -- 你對性生活的態度,性生活給你的感覺。
(這個問題曾有過的答案 - 我會洗手帕 !@#$ 這種答案應該只有胡仁波切可解!)

15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1. 喜歡藍色的沉靜, 不喜歡深綠色, 因為我穿這個顏色的衣服不好看.

2. 最喜歡的動物是人, 可以做伴. 不喜歡長得尖嘴猴腮的醜動物.

3. 喜歡淡茶, 能讓不能不喝的白開水有點味兒.

4. 會深呼吸, 感覺自己, 感覺平靜.

5. 看山看樹看雲影, 聽小鳥唱歌.

yy

老胡 提到...

黎同學:
1.現在是台北時間清晨5:23,我一覺醒來,驚見貓后的題目與妳的答案(感覺上像是妳在作答),頓時人就清醒了過來,既然貓后指定要我解析,只好奉命行事,說得不對,請勿見怪!
2.從妳的答案來看,妳是個個性平和又輕微內向的人;妳不喜歡與看來很深沉,心機很重的人當伴侶;
3.妳會嫁給看來蠻帥,斯斯文文,乾乾淨淨的人;討厭外形猥瑣,邋裡邋遢的男人;
4.妳對死亡這件事,已做好心裡準備,宗教信仰明確或堅定;
5.妳對性這件事,認為是義務多於享受;不完全排斥,但要求品質頗高.通常妳不會主動要求,偶爾心情很好,氣氛極佳時,可以與我們的何帥哥歡愉一下;照答案推測,何帥哥通常會先用美妙的音樂引導氣氛,才會讓妳聽到小鳥在唱歌!但整體而言,在整個享受過程中,妳偏向被動些.
6.整體而言,妳對目前的生活還算滿意,與何帥哥過著平靜而幸福的日子.恭喜了!!

林03 提到...

老胡,我實在輸給你....

上班趕稿之中偷偷過來瞄一眼,沒想到從第五點的第一行,就讓我必須捂著嘴,死命憋笑到底,最後終於咳嗽不已...

受了內傷的海角三號

Yuan n Yali 提到...

胡仁波切:謝謝你的開釋。Tina說只有你有能力解析「清晨在山上,四周是森林,眼前有一潭湖水時,想要洗手帕」的人的心思,願聞其詳。

家父倒是曾替我解過夢:飄浮或飛起,都是因為現實生活裡有拖拽著你的事,讓你一心渴盼甩掉負擔、輕鬆起飛。是壞桃爛李太多,成了你挑不動的重擔嗎?

oming 提到...

在山上森林一潭湖水前,想洗手帕的人,可能有潔癖、或懂得湮滅証據(上述二可能請自行想像)、或生性特節省的人。
尤其現全球陷入不景氣,到處提倡什麼都得省的趨勢下,到湖水洗手帕洗衣洗身確是不錯方式。
想起恆河淨身的印度人,自古便是最節省的民族呢。

Wendy 提到...

看來,老胡若是要寫言請小說,也是可以完全勝任愉快的!

老胡 提到...

各位:
在那種情境下會想要洗手帕的人,依我看嘛!應該做如下解釋:
1.此人是性的機會主義者,也就是說,只要有看來安全的適當機會,小小歡愉一番,並不排斥.
2.請注意:是洗手帕而不是洗衣服,這表示此人只想要小小偷歡一番,不想弄得轟轟烈烈或尾大不掉.
3.此人對安全的性頗為注意,不願為了狂歡而惹病上身.
4.我當然知道你們會問我,那我對這一題的答案是什麼呢?很抱歉!恐怕要讓你們失望了!因為我的答案竟然是:趕快找陳蘆洲,王雲林,奚台北來方城之戰一下,空氣清新,有山有水,四位老友邊打邊聊,豈不快哉?!
5.那這種答案跟性又有什麼關係呢?這表示本人對性的態度跟對打牌的態度是一樣認真的!要仔細分析,專心研究與體會,不能只顧自己,要隨時注意伴侶的反應.這是一種非常值得敬佩的性觀念.
6.好,現在我來驗收一下各位的心理分析學習成果.題目是:如果有人對那一題的答案是:很想坐在潭邊給老同學寫留言,那麼,此人的性態度又如何?這題很簡單,不要想得太複雜,稍晚我再公佈解答.

胡洛依德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很想坐在潭邊給老同學寫留言,此人的性態度又如何?
竊以為此人已接近無性、可以修煉得道的境界,應該已屆更年期(男女皆有),甚至停經期了,也就是你我現在的狀況。要不然,幹嘛有那麼多時間猛寫個不停咧?

陳社長 提到...

受胡天師囑咐此版留言

Y寶妹測驗成績如同比基尼,比起年輕時還性感

胡天師如同穿著18世紀連身泳衣走在沙灘上→大哥您也太保守了吧

其他一眾女尼,猶如頭戴黑帽、身穿黑袍的回教婦女在海灘漫步,哦,這不是我在蘭卡威看到的景象

社長樣對顏色無偏好,喜歡自己女兒、白水、睡大覺與寫字拍照騙錢,答案請與題目自由排列組合。問題是白水口感也有不同哦

tinandcats 提到...

很想坐在潭邊給老同學寫留言,那麼,此人的性態度又如何?

可能1 - 喜歡神交,避免肉搏?
可能2 - 不喜18招,喜循序漸進,細膩斯文派?
可能3 - 有不足為外人道之苦-雜交?

Wendy 提到...

陳桑的意思,就是他到60歲還是一尾活龍啦,在潭邊寫留言,只是在記錄X生活活躍的心得而已。

Wendy 提到...

胡洛依德教授,請不要顧左右而言他,趕快公佈正確答案。

老胡 提到...

會在潭邊留言給老同學的人,對性的態度比較保守,其人不太可能跟陌生人有性行為;在進行該項活動時,也不願輕易嘗試新姿勢或技巧!
對了,溫娣同學,妳覺得我今晚會不會中樂透威力彩頭獎?

Wendy 提到...

胡同學,謝謝你提醒我今天要買樂透威力彩,祝你好運中二獎,敝人中頭獎!^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