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星星之火

沒想到星星之火,真可燎原!恍然悟及過去廿五年,是否一直扮演點火人的角色?這火,若是熱火,尚善,倘為慍火,實罪過。
七月的念頭,八月的串聯,九月的行動,十月的交鋒,一波又一波,比上班時還忙碌,但也忙得更快樂。而班上豈止美女如雲,更是高手如雲。
君不見有創意才女JC009、女中豪傑大娘、熱情總管Wendy彭、喜悅天使楓葉黎、活力源泉林3…,當然還有今之古人陳社長、冷面笑匠胡木柵、斯文偶像溫哥何等等,想加入眾美女帥哥行列,不能不努力為文舖貨上架,只怕獻醜了。
原自以為是宇宙孤獨使者,開個同學會找大家取暖,再者由台灣頭自尾走透透,尋找生命中曾和自己擦肩而過的人,誰知後繼有人,扁騙竟盜取我的智慧財產權,想以團體治療方式洗清罪懺,腳步踏得比我更快更遠,短時間即走遍南北到處取暖放肆高論,氣結之餘只有暫停我的世紀大計,但火既點起,豈有放火人不返回事故現場隔岸觀火的道理。尤其在熱情總管Wendy彭三日一小報、五日一大報的敦促下,只有付起責任面對現實。
打開網誌,嚇嚇,果真是文章如麻,篇篇叫人噴飯,更神奇的是,諸位高手的內文,在我看來並非回憶錄而多是新聞,且是狀況外,尤其照片竟遺漏我這位超級大美女,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貴班同學,當然這和我年少靦腆個性有關,而今更年轉性時期,自不可同日而語。
我開始尋找「生命拼圖」了。

4 則留言:

陳社長 提到...

歐明妹
其實本波全球資產泡沫破滅,每個人都受到影響。以冰醉雞公司來說,就開始厲行火鳳凰計畫,剛好與吾妹之星星之火相輝映,可惜成效不彰,被同仁譏為烤小鳥計畫!

既然吾妹現有遊興雲遊四海,余不仿提供本社小書,以助遊興

Wendy 提到...

只能說,我們偉大的前陳總統,很不幸地,更迫切需要密集的"團體治療",而從閣下和前陳總統的例子皆可見,這種集體治療方式效果極佳。

tinandcats 提到...

溫總管所言甚是,英明英明!

老胡 提到...

感謝大家對同學會團體治療或心理治療功能論的支持.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是這痕跡也許有些模糊或迷惘.因此,經由團體拼圖過程,可以讓每個人更清楚當年大學生活的全景,並透過這種重新理解,為自己未來的生活定位.
歷史當然不能改變;但歷史的意義可以重新詮釋.
這個虛擬同學會館的功能之妙,就妙在我們可以經由回憶歷史而回到過去,為過去的同學關係展開一段新的旅程.
例如,老馮說得很對,過去我和他的確很少交談.但現在我和他已回到過去,重新開始經營我們的同學關係,這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這段話是不是很有哲學味道?
我因為剛才睡了一覺,頭腦很清醒,才有如此深刻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