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死老胡終於逼出了我的眼淚!

本來想端莊一點,標題定為“老胡啊,你終於逼出我的眼淚!”或者“老胡你很討厭,為什麼逼出我的眼淚?”,又或者“可怕的老胡,不把同學逼哭不罷休…”後來想想,老胡不是耳提面命我們,在這裏就是要瘋狂地胡鬧才對嗎?那好,我筆寫我心,我流下兩滴清淚的時候,心裏罵的就是本文標題的這行字,忠於原著.

我的記憶力顯然介於彭何兩人之間,我不記得老胡是否說過“胡式三騎”,我也不記得那天是否為陽光午後;但我記得觀眾席上應該有我,Tina陳,元麗二人組,和侯高層,如果陳社長和彭大人也在,那是我記不得了;還有沒有其餘帥哥美女,更加記不得.但我清楚記得老胡表演分解動作時,貼心地放慢速度,現在我在電視台上班了,我知道怎麼剪接,老胡有幾個動作就給我那種處理過的放大感覺.譬如他說的右腳打直,又譬如他騎出去之後掉頭回來,演給我們看怎麼下車,那一段騎回來的動作也很慢…

老胡,沒錯沒錯,你的確是推著車子先小跑一段路,那個模樣回到我腦海了,重點是你臉上的表情,你又要看前方路面,又要轉頭看觀眾反應,嘴裏忙著講解,那認真的誇張,才是阮心內“永恆的畫面”啦!

今天早上起床看了一下JC43,看到最新貼文聳動的標題曰:“比海角七號還要感人的一封情書”,趕快速讀一番,把小孩早飯撇在一旁.可是眼看就快讀完了,怎麼還沒看到是誰寫情書給誰呀?帶著一頭霧水出門送小孩上學,再開車到附近書店買報紙,一路上聽著周華健的“刀劍如夢”,車停在書店門口,我忽然醒悟了,是老胡自己的情書,是他寫給我們大家的情書啊!回想文中的拳拳盛意,再被耳邊歌詞裏的“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一催,就這樣掉了眼淚.還好,只是兩滴.

老胡,在其他同學還沒被找到,還沒上來寫字之前,我多寫你一些,你不會害羞吧?也希望眾位看倌別取笑我,好像只會寫老胡似的,沒辦法,誰叫他是我唯一同學四年的人呢?老胡,我想說的是,我從來不知道你的座騎古老破舊,要不是你今日提起,更加沒想到你有過因為老爺車而引起的自卑感.那天看你表演騎車,我真的是因為你的車
子老舊而好笑嗎?不會吧!你就像海角七號的茂伯一樣,是我們班的國寶咧!哪來的什麼自卑感?

看在你給我取了一個海角三號的美美名字份上,你什麼時候來洛杉磯玩耍,我帶你去看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景點,南加州最突出於太平洋的一個海角,270度的浩瀚太平洋盡入眼簾,動人喲!如果沒興趣,看看愛美麗的花容月貌也是挺好的.

最後,你的功力二十五年來又大進了,下次返台若有機緣,我能不能當一回師大學生?如果你只帶研究生,那就算了;如果有教大學部的課程,我去旁聽一堂可否? (這個馬屁拍得夠用力吧?)

4 則留言:

tinandcats 提到...

多麼性情中人!

從大學時期切開來,到現在,也可以說是,認識的時間比不認識的時間長了。但真的那麼認識麼?好像又不太是。

很像是古早以前兒童樂園的咖啡杯,大家做同一批,咖啡杯轉來轉去,時遠時近,只要沒下車,又會轉近過來。重新認識。

我從來不知道妳那麼俠情(如果不是去讀了你的部落格),從來不知道如此性情中人。這一輪咖啡杯轉過來,更加慶幸自己沒有錯過!

老胡 提到...

貓后:
妳會不會覺得要全部讀完海角三號的部落格,是蠻辛苦的一件事!因為內容實在是太豐富了!還是大家一起玩耍的部落格輕鬆一些.
也許我退休之後應該學海角三號弄個自己的部落格,然後每天寫它三五萬字,看是讀者還是我自己先發瘋!!

陳社長 提到...

偶似路人甲,胡騎單車時,因聽見笑聲,往而窺之,看到下半段,故知其事焉

oming 提到...

從老胡每日發文、笑歪氣翻哭倒一干人
仍不滿足,甚且發出海角情書想感動全
球研判,可能早已瘋狂且病情不輕。

根據二、三年前國際權威醫學界研究証實,
人類戀愛時的腦波狀況與精神官能症患者
如出一轍,老胡等於日日處於和JC43
談戀愛狀態,難怪疲累不堪。

奇的是,老胡仍可分身有數。除閣下甩手功外,是否還有其它祕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