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調劑調劑:想當年 --- 練練眼力


突發奇想,找到張圖,中間應該是成連昌?最左邊是天珮?最右邊是靜芬?另外兩位?
後方是不是有 Nita Ma? 還有雅麗?

11 則留言:

老胡 提到...

各位:
這張老照片我細看了一下.
成首爾,黎楓葉,馬華視及侯飛碟是很容易辨認的四位本班同學.(沒辦法,你們都要用代號,我只好吾從眾了!)
在成首爾左後方戴黑框眼鏡的那位,應該是當時的系主任Welcome Lai;在侯飛碟後方的一位女士是Sunshine Kuang老師.
再後面穿紅衣的一群人中,有兩位我認得的本系學妹,其中一位應該在台視,另一位在公視.
換言之,請注意,這個隊伍出現的時間,並非各位大一之時,當時各位可能已是大三或大四的學生了.這是個統整全系的隊伍,而非單一年級的團隊.
也因此,站在第一排的幾位女生中,不容易辨識出來的,極有可能是我們的學妹而非本班同學.
這張照片產生的那天,我也在現場,因為我有幫上述諸人中的一位單獨照了一張相片,該相片後來不在我手上,但相片中的影像仍在我腦海中.
也就是說,當天白天我並沒有和陳蘆洲,王雲林,奚台北等人打牌,這是可以推理出來的事情;但當天晚上有可能與他們大戰了一回,因為那天是校慶放假嘛!是該輕鬆一下的.
那麼,現在各位一定會說,胡木柵,你的記憶力怎麼那麼好呢?
答案是:廢話!你們以為我新聞系是念假的嗎?
因為從念小學時就發誓長大後一定要進政大新聞系,所以自轉系進本班後,我可是很認真地在過每一天啊!讀書時如此,打牌時亦如此!
寫到這裡,自己感動地眼眶都泛紅了!
唉!廿五年前的事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老了的胡

Yuan n Yali 提到...

最右邊確是天佩,其右是學妹H尹青,再右不知名,最右是小妹我 (哦,不對,我好像比Tina妹還虛長兩三天)。不知名者後面是黎師,成小生前面執系名牌的是美儀,其後是賴師,再其後是嚴助教。天佩後面是曠師,曠後面是敏師。嚴助教後的似乎是潘師,潘師旁黎師後的好像是趙師。

那確實是我們大二時候的事。

tinandcats 提到...

胡老,

不敢相信,閣下竟然挑燈夜書,我電腦重整完,本想試試看各功能是否如常,哪裡想到閣下竟然已經飛指疾書又一大篇!

讀到陳蘆洲,王雲林,奚台北害我差點嗆菸!

tinandcats 提到...

老胡,

要不要另起一篇,重貼一下啊?這樣大家都一眼就看見哩!

tinandcats 提到...

親愛的何嫂,

對不起啊!
我第一眼看也覺得最右是妳,後來看看又有點像靜芬...連眼鏡都拿下來,逼近螢幕,還是錯了!是因為印象中的髮型接近?這樣說算不算賴皮啊?

老胡 提到...

黎同學:
好眼力啊!佩服佩服!
只是,我認為這張照片產生的當時,似乎本班同學已不只是大二而已了.
難道我真的記錯了?

老胡

老胡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老胡 提到...

黎同學及各位:
我又回去更仔細地看了這張照片.
站在照片中黎同學左邊的那位,是我認識的一位李姓學妹,她長得頗高,功課也很好.
值得進一步討論的問題是:黎同學認為站在成首爾後方的那位戴黑框眼鏡者,是黎師劍瑩;而我卻認為是當時的系主任賴師光臨.
我可能判斷有誤,不過,我之所以如此認定,除了以面容來論之外,也是因為該先生明顯是站在諸位老師之前的中央位置上,所以我才有此判斷.
不知黎楓葉與各位以為如何?

胡土石流

Wendy 提到...

如今的成伯伯--當年英姿煥發的掌旗員,身後站的確實是當時的賴主任沒錯。補一筆:當時的啦啦隊分為儀隊、鼓隊,還有身著白T恤和亮紅長褲、手拿黃彩球的美女啦啦隊,Tina和靜芬、皆佩、藹玲等都是成員;鼓隊是以大一為主,不過我和薇薇、慧瑛,好像還有朱朱,也插花其中。本也想找些舊照片貼上來,不想英雌所見略同,Tina早了一步,還引起如此熱烈討論,看來中年男女很在意自己的眼力哩。

Yuan n Yali 提到...

胡同學,你打字快是好事,看字太快可就有問題啦!

你好生把我寫的再念一遍如何?

Wendy 提到...

是嘛,當時丫丫就站在黎師左前方,怎會搞錯呢?也難怪,黎師小到不能再小的臉,丫丫認得出來!賴主任好好認,應該不可能有人會認錯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