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JC43中年十大守則

又到周末了,再來自娛娛人一下,這次的靈感是草擬本館中年十大守則如下:
一. 參與為留言之本;
二. 禮貌為回應之本;
三. 懷舊為貼圖之本;
四. 分享為貼歌之本;
五. 筆誤為刪除之本;
六. 自戀為長篇之本;
七. 忙碌為中篇之本;
八. 倦怠為短篇之本;
九. 瘋狂為中年之本;
十. 超越為重生之本.
此為本人參與觀察本館諸老友最近三個月行為之質化研究心得,敬請諸公婆指正,謝謝!

11 則留言:

nitama 提到...

相當中肯。
沒想到年輕的時候要背青年守則,年過半百居然會這時候出手,有中年守則要研讀,老胡既然一大早睡不著,那就勞您老的駕,你就把白髮(還是老年)守則一併想想算了,此時出手,我想家中尚有長者在的,還可以讓全家人有個共同的功課可以一起討論一番。您覺得如何勒?

老胡 提到...

馬華視,您這個建議很好,等我跟陳社長研究過後再答覆您.

人云亦芸 提到...

由此推論,此文當為倦怠之作?請申辯之。

亦周法官

林03 提到...

有道是貼得早,不如貼得巧.樓上這位芸娘,在遇到沈三白之前,請先笑納老同學的賀壽啦!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同樣一首點播歌曲,送給本月份長尾巴的同學:(排名按date先後,哪一年不必深究,以維持感情.)
1.劉X芸
2.王X蘭
3.XX
4.簡X財
5.楊X佩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
筆誤為刪除之本,這句最好玩

老胡 提到...

海角三號:
一. 您列出的第三位壽婆是閣下嗎?如果是,那真是太自謙了!
二. 此外,通常我們在寫社會新聞時才會將當事人的姓名做如此處理,下次建議改用:
1.大娘;
2.愛美麗王;
3.@@;
4.財哥;
5.阿佩.
三.原來論輩份,財哥要叫大娘及愛美麗一聲姊姊呢!(如果他們是同年出生的話)

林03 提到...

跟你說不要排資論輩,就不聽,請陳社長來丟你鋼筆!

我們班有兩個佩,我才這樣寫.Anyway,重點在於,這份名單裡有你兩個好朋友,明天(美國的明天,她現在還沒起床)就是大娘生日了,拜託你說點好聽的,憑你的功力,得說得別出心裁,別叫我們失望喲.

我去睡覺了.

老胡 提到...

大娘:
這可能算中篇吧!
看來您老的中文輸入問題已徹底解決,那以後就多寫寫囉!不過,剛開始壓力不要太大,每天最多寫一萬字也就夠了.
有任何不知如何表達的概念,可以先問我,我不懂的話,就再向陳社長請教,任何問題都可以獲得滿意的答案.

oming 提到...

或可增"大樹為乘涼之本"。自老胡去港,過去二周一直忙於運動,以減掉新增體重,但幾無成效,顯見同學會一次比一次累積更多的熱情與熱量,讓人難以消受(瘦)。偷懶多日未貼文也無長中短,以為在大樹底下好乘涼,能逃過內心的不安,沒想到老胡一篇十大守則又將我這等懶人現形。
趕緊回應,以表達本人仍具參與誠意。

Wendy 提到...

再加一條:"吃飯為同學會之本。"

tinandcats 提到...

仁波切英明!
覆議Sajo樣,筆誤為刪除之本很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