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吾家有女


前幾天,大哥的女兒出嫁,堂妹(即我的大女兒Hannah)是伴娘。大清早,準新郎來接新娘子。Hannah溜出客廳俏俏告訴我:「伯父哭了。老爸,到我出嫁時,我看你也會哭。」我故意不看她。其實那一刻我的眼眶早已泛紅。看著婚禮的家人大合照,光陰在彈指間溜走的感慨悠然而生。年邁的母親坐在輪椅上;我們那一輩頭髮漸白;子姪輩最是青春無敵。婚禮後,Hannah在教堂外偕同一位年輕人,早知道是她的男友,迎上來打個招呼,倒是我們首次的碰面。看著她,我對自己說:「噢,今天伴娘明天新娘?可不要那麼快……

向老胡致萬二分抱歉:翻查時序,您老訪港留言的週六及後來的週日、一,我都不在辦公室。在香港沒接到您的電話,也不能一盡地主之誼,請見諒。跟陳主播緣慳一面,真可惜。下次可以直撥分機711(有留言信箱)或手電即可。

溫哥元、溫大人、珍珠同學謝謝你們的陳釀老歌和分享,像朋友,真是越老越純。

關心港澳同胞的友人:今天總算跟財叔通上電話,並已電郵告知JC43同仁祝福的hyperlink。先代老友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林03 提到...

朱弟兄:
你怎麼那......麼年輕啊?最多臉上有"一點"歲月痕跡而已,否則你真可以拿這張照片冒充大四的囉!

女兒真美,穿上柔媚的禮服更是美到不行.(這是台灣流行語,別誤會真有什麼"不行")

你一寫,我才想起來,財兄從前很會講笑話,冷不妨讓人哈哈一下.

陳社長 提到...

朱伯伯是否擔心很快成為朱公公啊?可與社長四處探險,保持身體與心態年輕

老胡 提到...

照片美,文字更感人!
下次再去香港,一定會去拜訪朱伯及財叔等老友.

oming 提到...

老話說,女兒是父親前世情人,天下老爸其實都不捨得把女兒嫁出去。看到朱爸爸有女初長成,就知道我們歲數都可當公公婆婆了。
女兒美,老婆嬌,我想是男人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