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JC43奚餐廳

昨天發出奚府同學會圖與文後,據說各方反應不惡,本人也就放心了.小高不愧是美食權威,拍的照片專業到沒話說.
我說過,最近一連串密集同學會很累人,但也很令人興奮.也許是太累或興奮過度,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們諸老友決定合開一家義大利餐館,店名叫做JC43奚餐廳.因為主要賣的是奚仔最拿手的那幾道義大利菜,又是老同學合開的店,所以店名就這樣稱呼了.當很多人在問,為什麼不是西餐廳而是奚餐廳,就已經成就了第一個宣傳賣點.
在夢中,老同學們討論到幾個問題:首先,店要開在哪裡?我提議第一家店,也就是總店開在木柵,那兒是我們初次結緣之地,也是我們發展出同學關係的老巢,又因為該地租金較便宜,所以為適合之店址.但如果資金雄厚,也可以把第一家店開在京華城內,由老初負責場地租金打折之事.
選定場地,募集資金後,聘請有底子的廚師,向奚仔,大眼玉,陳社長,小高等大師學會本餐廳名菜烹餁訣竅後,擇定吉日開張.
貓后負責餐廳所有平面與電子廣告之製作及刊播事宜.陳社長撰寫本餐廳簡介,該簡介經小高編輯後,交由溫蒂彭服務的出版社出版.侯飛碟,奚仔與馬華視負責在飛碟電台,某體育台及華視每一節目中,為本餐廳做置入性行銷,與本餐廳安全有關之黑白兩道交涉事宜,敦請還君夫婿許兄與陳班代處理.餐廳的行銷與管理工作,由小伍及其夫婿規畫.他們夫婦是這方面的權威.
餐廳總經理,總監,執行總監由小高,大娘,還君,大眼玉等人輪流出任.本人只掛名顧問頭銜.
出資最多的老同學擔任董事長,那個人可能是服務單位標章中有一顆大樹的企業界及傳播界名人.
總店因為人才濟濟,人脈超廣,經營有成後,很快就在林口開了第一家分店,由陳仔當林口分店執行長.
林口分店也大賣後,接著就開了嘉義分店,由朱朱擔任嘉義分店執行長,阿翔教授擔任該分店顧問.接著又開了雲林分店,由王仔擔任該分店執行長.接著又開了高雄分店,由阿娥姊擔任該分店執行長.
台灣各分店因為都大賺,老同學決定開海外分店,加州落杉磯分店交給海角三號及阿蘭負責;溫哥華分店當然就由楓葉夫婦經營;香港分店負責人是朱伯與阿財兄.澳門分店由謝局長夫人負責,謝局長是公務員,不能掛名.首爾分店讓成首爾,老初,阿英,波波去規畫.馬來西亞分店由永慶召集班底.新加坡分店可能要先聯絡上李漢河才能開張.大陸分店業務更複雜,需從長計議.
老同學子女到各分店打工,工資照算,每天下班前還要交一篇今日本店經營概況的採寫作業後才能領工錢.
於是,廿五年後,本班開同學會的方式,就是將同學會與視察各分店業務結合辦理.
到那時,大家都退而不休,經媒體一再報導後,JC43奚餐廳終於成為廿一世紀最傳奇與最成功的全球化華人合資企業.
天亮了.我從夢中醒來,覺得好笑,但也很佩服自己的想像力.
重點是:同學會不能太密集,否則想像力豐富的人可能會陷入精神瘋狂狀態.

12 則留言: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哈哈哈,太好笑了!好個"胡伯大夢"!

Yuan n Yali 提到...

咳喲,笑到眼睛出汗!溫哥華分店還有老馮和敏賢學妹伉儷,四人組加兩個小狀丁和一個美少女,業績一定會勝過其他所有分店。Yeh!我們嬴了!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
如果您用舌燦蓮花可以弄到晨欸零邀請我們同學到她的豪宅用餐,那我就真的服了你

老胡 提到...

1.陳社長:我也許不用那麼舌燦蓮花就可以讓陳同學邀請我們去她府上吃飯,問題是:真的去了,您老覺得一定可以很自在嗎?我想這才是問題所在!
相較之下,我覺得去馬總統家吃飯可能比較容易些吧?!
2.我今晚要去百視達租"集結號"這部電影來看看.這片子在台灣已引起爭議了!
3.新聞系教育對我造成的最大影響,就是我無法忍受平凡無趣的生活,每天我一定要把生活中的節目排滿才行!
4.但是,我今晚必須要洗衣服了,不然會沒有內衣可換了.自從我恢復單身後,就每週自己洗衣服.我發現,從啟動洗衣機洗衣服到使用烘乾機烘衣服到將烘好的衣服摺好,就像園藝工作一樣,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您老要不要試試看?
4.因為覺得您老跟我一樣才華陽溢又具有相當的神經質,才跟您分享我寶貴的洗衣心情!以上回覆,敬請指正!

nitama 提到...

老胡你還好吧?
如果同學會的實況報導讓你有太大的壓力,你一定要直說,千萬不要有所為難。
我看你是瘋了.....,一會兒要拼圖,一會兒要解決懸案,一會兒要拍電影、一會兒要開餐廳,既然洗衣服讓你有這麼大的成就感,我有個建議,先開自助洗衣店,您這家跟別家不一樣的是,還有摺衣服的服務,看到一堆髒亂變成整齊的方塊,不但滿足了成就感,還有錢賺,更重要的是從送洗衣服的芸芸眾生,您老搞不好又有新的人生思維了,一舉數得如何?

oming 提到...

先預告,我可兼作jc43奚餐廳外場服務生。密集的同學會不只讓諸多同學瘋狂,連眷屬們也不例外。上周四晚間外子許兄就因太入戲,夢中連續參加了二場我們班上的同學會,第一場是校舍狂漲男女同學討論要不要搬出的議題,他還幫大家算出一學期要多出二萬多支出的總額。第二場是他和敞班同學同坐遊覽車出遊。問他二場中我有沒在場,他竟答沒印象。
到底他還是我才是諸位同學呀?

Wendy 提到...

大家一起起肖,我要笑死了!......各位,你們到底是多大歲數啊????
做點正經事唄:來,猜猜大娘會不會跑回台灣.開始下賭注囉!!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
1.其實洗衣的樂趣我很早就體會了,家裡洗衣的標準動作是我傳授給社長太的。

2.在學校裡我和陳美人是算熟的,男生中我也是極少數去過她錦州街老家的人,也知道一些她過去的風流韻史。20年前我剛回國時,我們有時會通上電話,不過自從她釣到金龜婿之後就失去連絡。上回高潮妹大婚時,她坐在我和社長太隔壁,全場下來竟然沒有說過一句話,讓人感覺人都是會變的,久了就生疏了

tinandcats 提到...

才說好久沒嗆煙,就笑到抽不下去!
楓葉婆說得好,眼睛出汗啦!
這和新聞系的教育哪有關係啊?肯定是閣下天賦異稟,真是太好笑了!

高潮迭起 提到...

我挺喜歡陳社長稱我「高潮妹」的。

Yuan n Yali 提到...

還君,真應該頒個「榮譽學友」獎狀給許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