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相逢自是有緣深

這次不在計劃中的返臺之行,原本打算悄悄地來,靜靜地離去,不帶走任何“斤兩”。不料在首爾昌與美艷馬之鶏同鴨講下,不慎走漏風聲;小妹既未及抽脂、去眼袋,還帶著滿身的疲憊,最終被迫以欠佳狀態打出原形!孰料,老同學們個個情深意重,不是昧著良心,搶著承認以前曾經暗戀過小妹,就是輪番致電邀約,把酒言歡暢談今昔種種。十天下來,大宴小酌不斷,此行該有的悲情,竟意外演成了歡樂大團圓喜劇。趁著老胡不當值日生的空檔,趕緊偷個空上來填填版面,也藉此機會,感謝所有關心並熱情款待小妹的眾老友們。這段時間真是辛苦你們了!


有好長時間不曾這麼恣意放鬆,任人供養,一時之間很難回到現實。經過漫長十餘小時長途飛行,終扵抵達華府,踏出機場之際,一陣接一陣臨近冰點的冷風吹來,終扵不得不強迫自己,從這場似幻似真的情境中甦醒過來。接機的美國老夫婦友人,在返家途中聽取小妹臺灣之行的簡報後說:“It must be hard to leave!”一句話道盡了我的心聲。


由扵家父母依然維持三十年前的樸實風貌,不受高科技污染,小妹在臺期間,完完全全生活在真實的幸福中,與虛擬世界隔絕了一段時日。回來至今,才拜讀完畢自上月底以來,一篇篇圖文並茂、高潮迭起的佳作。我想要再找到另一個像JC43這樣內容豐富,文采洋溢,報導及時詳盡兼幽默風趣的網誌,怕是很難了。尤其樂扵看到更多海內外老朋友齊聚一網發抒己見,為了不影響臺北蜜雪兒劉的發言權,小妹已更改著作人名稱,以利辨別。


與楓葉公婆有同好,在國外極有限的中文節目裡,唯一能讓小妹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的節目就是“超級星光大道”,許多“新”歌也是在該節目中首次聽到。這首“心動”是 其中最能觸動我心弦,並反應大伙兒重聚網上交流,共享美好時光的作品。願以這首歌獻給所有“新歌”的好伙伴,也算是小妹對這一陣子以來大玩拼圖遊戲的另一種回應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XmU300DRc&NR=1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 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

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7 則留言:

陳社長 提到...

亦芸妹
歡迎來稿與請多發言,上次在聖林兄家一會,好像是25年來的第一次,時間過得真快

其實「歡迎來稿」是我在督導編輯業務時的笑談,因為當年一位美女編輯,用了這個詞,聽起來像「歡迎來搞」,引起一陣譁然,提供吾妹一笑

wdeeply 提到...

電影裡的學校,是我香港的母校。編曲的黃韻玲可是咱們大學時代的歌手,她最好的作品,不是結婚前,就是離婚後。大娘加油。

oming 提到...

大娘在台十天,也為我留下2公斤的重量在身,即便日日做瑜伽仍減不掉,難怪讓人一直牽腸掛肚,期待下次北加州同學會,早日來到。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這陣子,一下子參加這麼多即興的同學會,真的有如夢似幻的感覺,畢竟這麼瘋狂的中年人不多,只有JC43的各位吧,哈哈!

25年後重逢,聽了許多同學的故事,每個人幾乎都歷經艱難、考驗,所幸大家都很堅強能幹,都走出了自己的人生,真的不容易!大家加油!

很高興大娘現在可以用手寫方式輸入,以後可以多上來跟大家聊聊了!

人云亦芸 提到...

其實我發現手寫板並不見得比打字快,因為我們已經不會寫正楷字了,所以它常常會選錯字,而一再重來。

oming 增加2公斤應該只會更美,芸娘小妹又多了三公斤就真是慘不忍睹了。今早醫生來電告知膽固醇稍高之驗血結果,不禁聯想到中和快炒店當晚奚仔的那聲驚呼!

社長博學多聞,25年不見,更添成熟魅力,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向您多討教。真巧,那是文老板的母校。經過這麼些年,不知有何改變?

這次回去行經母校長安高女,適逢?周年校慶,滿園的少男少女,青春洋溢,我頻頻回首,有著無限懷念! 一直想問文老板,當臺灣女婿二十餘載,喜歡哪裏多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