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1207奚府同學會















































































真的已經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描述這一波台北同學會密集的程度,只能說人不瘋狂枉中年吧!

繼921燒烤同學會,還君府同學會,馬華視府同學會,林口同學會,永和快炒同學會後,一群老而彌瘋的同學們又在今天齊聚奚仔府上,痛快享用奚大廚米其林八顆星級的義式美食與極品紅酒!

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此刻記者先趕回家報導奚府同學會盛況時,部份同學從中午到現在仍在他老人家府上繼續聊個不停,可能要直到深夜才會散會.

也難怪!大娘真的有二十多年沒和同學見面了,這次回來就讓她見個夠,見到回美國後一想起台北老同學的熱情,就會從睡夢中驚醒尖叫:真的夠了,我實在不能再吃了!

這次波波也是難得回來,能見到她,大家都很高興.

話說奚仔的手藝,那真不是蓋的!不是親眼看見, 親口品嚐,絕難相信這是奚大人的絕活!

我想,奚仔可能從週六晚看完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後,就徹夜未眠,準備這十多人份的義式午餐了!我則是從知道菜單與酒單後,就什麼也不吃,以便腸胃淨空後到奚府大啖美食.

凱撒沙拉是第一道美食.之後就是自製PIZZA,番茄乳酪,海鮮pasta,青醬燉飯,烤牛小排.飯後甜點與咖啡自是不在話下.最近第二次參加同學會的大眼玉帶來一大鍋鮮美濃郁的蔬菜濃湯.侯飛碟則是請大家吃高貴的巧克力蛋糕,最晚到,也是好久好久不見的阿媛帶來精美零食.

奚仔至少開了兩瓶好酒,連酒杯都很講究.

這一輪吃喝下來,我當然是滿足地累了.

席間海角三號從洛杉磯打電話來,一一問候老同學,這番熱情,更使同學會氣氛達到高潮.

海角三號,元麗賢伉儷,朱伯,還有海外所有老同學們,台北的老友無一日忘記老同學間歷久彌新的友情.你們下次回來,我們一定也辦他個十幾場同學會歡聚一堂.

我和海角三號講完電話,那一頭大眼玉,威威,馬華視已經虎視眈眈等我上桌一較方城高下,本人打了三把,驚覺這個三娘教子的佈局十分兇險!東風圈打完,便趕緊讓位給還君.乖乖!這幾位女戰士牌技好,速度快,廝殺起來,巾帼不讓鬚眉.我站立一旁觀戰,不知怎的,廿五年前昏天黑地與陳仔,王仔,奚仔方城大戰的童年記憶,一剎時又浮現眼前.光陰似箭,當年的四小童,今天變成了四娘子.道具依舊,成員改組,真是有趣的對照.早知道本班女將如此臥虎藏龍,當年就該拉她們大戰三百回合才對!

這邊打得淅瀝嘩拉,那一邊談得興致高昂.本人穿梭兩邊,能文能武,真是國寶!

這次小高也拍了不少照片,請她也貼貼圖,以補本記者之不足.

一連參加這麼多場同學會,真的會累,但也真的高興!

相信今天出席的溫蒂彭,還君,小高,貓后,馬華視,大眼玉,阿媛,大娘,侯飛碟,威威,陳社長,成首爾,也和我有一樣的心情.
最後,再次感謝主人奚大人的超級熱情招待.

忘了是誰問說:老胡,下一次同學會是下星期幾?
我一聽差點昏倒,趕忙反問:什麼禮拜幾?一定要讓我寫到手指抽筋才甘願啊?

10 則留言:

陳社長 提到...

社長身為美食與品酒領域的作者,只能說聖林兄做菜的功力很不錯,今天全無失敗之作,而且青醬燉飯做得極好,比起我自己做過的墨魚燉飯更有專業水準。而且他對於葡萄酒的選擇相當成熟,甜澀的平衡度極佳,我在澳洲時,澳洲觀光局曾經安排一場深入的澳洲葡萄酒品酒課程,喝過20幾種當地葡萄酒,今天他挑的shiraz是為上品。

今天社長是抽空參加,因有一書的一校稿明天要交,回家後出版社已來奪命連環摳,真是頭痛

Wendy 提到...

去年為了做一本談義大利美食的書,特地吃了一大堆義大利麵,但全不如今天奚仔做的海鮮義大利麵,蓋因奚仔用的都是高級食材,且廚藝遠超一般餐館廚師的水準;眾人在一旁談笑之間,他已熟練快速地做出了一道又一道佳餚:凱撒沙拉放了義大利的Balsamico陳年醋和帕瑪森起司,味道極佳;社長樣誇讚的青醬燉飯別有風味,醬汁全是奚仔自製的,還有牛排、披薩和番茄豆芽排骨湯,也都有職業水準.咖啡和紅酒更為極品.
嚐了奚仔的手藝,再看他家中書架幾十本談美食的書,便知道他這個”型男大主廚”的功夫之深,是經長久鑽研而來.老同學能嚐到如此美食,真的太有福氣了!
此外,大眼玉獨家祕方的蔬菜濃湯也非常好喝.令人驚喜的是,在座不少人一邊品嘗美食,一邊也紛紛表示自己燒得一手好菜,改天要請大家嚐嚐,看來咱們班真是臥虎藏龍啊!
就像美艷馬說的,雖然這陣子大家見面頻繁,但還是有聊不完的是,笑不完的笑話,每次都high到不行......結束後還馬上有立即實況報導.....真是瘋狂到不行啊!!

oming 提到...

這一頓義式大餐,雖花了我3千大元(牌桌上接替老胡三娘教子攤子的後果),但比之西華toscana義大利餐廳之水準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良心上還是得大聲疾呼"值得!值得"。
看到老胡和高潮迭起的圖文,已圓滿表達我們對奚仔的尊敬與謝意。除了感恩,夫復何言。

Yuan n Yal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老胡 提到...

還君,這樣看來,我只有再與妳及本班女將續戰一場,才能彌補我讓位給妳的罪惡感了!
等我先去籌到足夠款項,再來約定光明頂大戰時間.

tinandcats 提到...

仁波切,多接幾個通告不就有了?只是萬一還不夠,可得費勁張羅了!

奚仔 提到...

諸位,一頓便餐能換得如許之溢美之詞,已經讓我臉紅;繼而喚出如許之夢囈之語,更讓我左臉上方額前出現三條扭曲的黑線,蠢蠢地蠕動;不得不嘆服本班少數同學的想像力與發表慾,在海角七號和海角七億的雙重激勵下,如出水龍蝦般的生猛、不羈。
關於做菜,我興頭頗大,然不過是久饞成煮夫的層次。至於請客,不就是燒菜的本意!有人願意嚐嚐我新的突發奇想,就已經夠高興的了。容我我約定新年過後,自美探親兼採購食材餐具返台時,再設宴邀約,吃吃春酒。

nitama 提到...

老胡你可以去出你的差、休你的假了。
海珊忙完可以上線了,朱朱終於也找到路了,現在連奚仔都提筆了。
趁老胡不在,不知可有同學對當年春風少年兄的胡教授有任何懸案待解嗎?是時候可以發問了。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愛吃的人不少,天天燒飯的大有人在,但要燒得一手好菜,就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奚仔的手藝真的是好!!更令人感動的是,還要再度做菜給同學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