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還君明珠淚不垂....

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震垮了中台灣,震裂了我和華視新聞部的關係,因為臨危授命到災區,不知天高地厚的得罪了當時初來乍到的潘祖蔭,這9年在華視,我學會了隨時蹲下,但是一旦我蹲下,造成我蹲下的人或事,就請自求多福了,等我再往上躍起......,well我是玩三鐵的。還君在中視的點點,雖沒陪著妳喝,可我也點滴在心頭,同學,我只能說辛苦妳了,妳這種個性能在那兒待上數十年,已經是第一名了,我給妳拍拍手、放煙火......誠如大娘所言,研究研究絲路、敦煌吧,希望在我沒殘廢前,能再找幾個閒人走一趟,有人要先預約報名嗎?
民國97年的921一場同學會,老實說我又被震到了,如果明珠沒有走出被逼退的情緒,就不會有這場配合海珊的同學會,如果海珊沒見到貓后和漢堡妹,就不會有網誌,如果沒有網誌,就不會把散居地球兩端25年沒聯絡的JC43做集合,如果沒集合大家就不會大點名,波波就不會出現,就不會有三重寒舍的聚會,也就不會有雞同鴨講的再攔截大娘的回國辦事,也就不會有一聽她被欺負了(來不及幫她報仇,她已經簽字了),大家紛紛的公開、私下撫慰她,也就不會有那麼一場又一場的聚會,也就不會有那麼多蟑螂窩、老鼠洞的愛恨情愁被挖出來......,講了這麼多,其實我的意思是我還在同學會的餘震中。
還君的退休,讓她看到更多的人性面,同學會的餘波......,唉!讓我真的想搞個JC43的民宿,設計、規劃、廚子、櫃臺、園藝、清洗、宣傳、公關,該有的人力都有了,我們甚至還有自衛隊(以賊治賊是不是最好的警衛?還有現成的警民連線),目前止差東風蓋房子了,理財有道的社長樣,可有何建議?除了找企業(如富邦...)認捐外。
想輕輕的告訴還君,別難過.....看在有這麼多正面、正義、正常的愛包圍著你的份上,那些偷雞摸狗、小丑跳樑的把戲,妳就別往心裡擱,改天我們一定幫妳討回公道,該妳的就要還妳,是妳的一定跑不掉.....,想想看兩岸統一不一定真要上戰場打共匪,這會兒兩岸情勢一直航不也跟統一差不多了,現在如果要動武,那真的成了兒子打老子了。
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咱們心照不宣,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沒關係,留在民宿的搖椅上慢慢聊.......,年過半百回顧大學的風味,等年近80再來細說半百不也樂乎!
p.s胡老,那天同學們(二人以上)有個一致的決議,以後不叫你老胡,由其是在切磋的時候,要叫你「唉呦偎」,取其發生某種狀況....快跌倒要喊救命之意!

6 則留言:

Wendy 提到...

小馬姐快人快語,痛快!!
看到自衛隊...我忍不住爆笑出來,唉喲喂呀!
還有廚子、掌櫃、設計...咧,全盤規劃好了.民宿這點子聽起來還真不賴,地我是有一塊,只是在深山裡面...會被蚊子咬死!!
可能,最後的下場,是大家相偕去住老人院,要不就規畫一個老人民宿好了.不知要多少菲傭才夠,哈哈!
看到這篇,還君應該笑得出來了!!

Wendy 提到...

又:小馬姐說得好,還君能待上24年,已經是第2名了.(第一名是小高,做了25年)

陳社長 提到...

Nita妹難得貼文,一定要來回應一下,其實國營、黨營與國黨不分營這種機構,玩些什麼鳥,本人身在其中,當然都知道。提供一些感想:

1.傻人玩傻貨,傻事躲不過
2.無能的公司會排擠有能的人,不過有能的人在哪裡都捕得到魚,包括無能的公司
3.2006年時本人與一些投資大師,大抵都看出全球資產有泡沫化現象,因此抓了大部份的現金在手上,今年財經市場大洗盤,我們也在混亂中撿便宜貨。依我看這波衰退要持續一段時間,台灣房地產價格仍然太高,沒有投資的價值,但是有些法拍的案件已經四標,來到原價的一半以下,倒是可以注意

oming 提到...

套句首爾昌的話,我不但人已乾老,眼也乾到淚都流不出來了。可見現在我的淚多麼稀有珍貴,豈能輕易落下。
美豔馬一副拔刀相助殺將過來的架勢,千萬別真砍下去哦,我無意掀起波瀾讓人代我行道。老話說,公道自在人心,在人心就好了,不必一定要討回。因為現在是個黑白不分是非未明的年代,也聽說忠厚的人通常會吃虧。但老話也說,傻人有傻福。妳看,這不是有一推的眾家兄弟姊妹,給我打氣加油嗎?還為我規畫好了未來的生涯呢!
我是個有福之人。感謝了。

oming 提到...

忘了提醒美豔馬,趕緊將身子骨喬正,保養好,這樣我們才可以萬里長征。
還有,常人總以為心痛比身痛還痛,其實都痛過的人才知,身痛比較痛。美豔馬長年忍受身子骨疼痛從不喊苦的功力讓人佩服。不像我倒出苦水後自己不疼了卻苦了一缸子人。
如tina所言,我們每個人的經歷可都是各自精采,各有酸甜苦辣,到這年紀,身體健康是第一要務。

tinandcats 提到...

溫蒂大人講得好,美艷馬寫來真是痛快啊!
尤其「唉呦偎」,妙極,哈哈哈,害我想洗手去!
又,還君大人說美艷馬的身子骨?是骨刺嗎?可以開刀的那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