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祝大娘永遠青春美麗福如日月潭壽比阿里山

大娘要過生日了!真是普天同慶,四海歡騰!
奉 本班高層海角三號指示,要不才撰寫賀壽專文乙篇,還要限時完成,美東時間天一亮,海角三號就要急電大娘生日快樂,恭請她老人家起床,如廁畢,梳妝完後,立刻電腦開機,拜讀胡某賀壽專文,那要是寫得字字珠璣,便有賞可領;若有一字不妥,難免誅滅九族,罷官為民啊!高層吩咐完畢說她睡覺去了;老夫只好打起精神,提筆覆命.
不才驟接此任務,實感惶恐.自先總統蔣公往見國父後,本人再未寫過祝壽專文,如今為大娘破例,一以同學一場,情誼深重;二則為大娘與陳主播均為十二月中下旬出生之美女,有此巧合,老夫一時高興,也就接此重任了.
想我與大娘初識,已是四分之一個世紀前的事了.當時只覺此姝珠圓玉潤,晶瑩剔透,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再與大娘同修現代文選後察覺,此女深藏不露,一學期發言不過三回;每回發言不過三百字, 而賴師從未責其疏懶,可見其人不言,言必有中.不像在下與奚公,發言盈庭,氣壯山河,驚天地而泣鬼神,因而屢遭賴師撻伐,責我等以無的放矢,厚誣古人.
而大娘令人最為欽佩者,為其人具高度之幽默感與寬頻之胸襟,吾少時也鄙,曾與大娘暢論人生諸般大道理,有時論及輔導級話題,大娘從不以為意,總是放懷與在下高聲談笑,其笑聲之爽朗,頗能顯現此人先天下之樂而樂;後天下之憂而憂的氣度!
再見大娘,台灣已經政黨輪替兩次了.物換星移幾度秋,昔日少年,已成學究;而大娘依舊是大娘,爽朗豪放,不減當年!雖遇小小波折,仍是樂觀奮鬥,獨立自主的時代新女性.如今一兒一女均已成年,人生可謂倒吃甘蔗,已入佳境!
或曰中年空窗期往往讓人寂寞,所幸大娘有一幫老同學相伴,倒也是開懷之事.爾後每日至本館留言寫作,與眾老友同樂,豈不快哉!若日書萬言,平均每年可出三百本書,經陳社長斧正後,交溫蒂彭出版,即可於中年後再創一番事業,何忍屈居奚公祕書一職!
總之,過生日就是開心之事,我就斗膽代表全班撰文向大娘賀壽了.
美東時間快天亮了,還好我及時交卷,祝大娘永遠青春美麗,福如日月潭,壽比阿里山,也一併祝賀本月壽星壽婆生日快樂.
海角三號,我寫得快狠準,所以有點乏,換我小憩一下.

9 則留言:

oming 提到...

千金難買真感情,千文難表萬福壽。遙祝大娘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老胡 提到...

大娘與海角三號:
美東美西天都亮了!兩位老人家還不起床拜讀賀壽專文乎?小的等著領賞啊!
不知陳社長以為然否?

Wendy 提到...

寫得好!!
可見,老胡中學時,有乖乖聽老師的話努力背古文,今日正好派上用場!

老胡 提到...

然也,彭伯樂謬獎了!
論開朗,吾不及大娘;
論熱情,吾不及海珊;
論音樂,吾不及元麗;
論手藝,吾不及奚公;
論虔誠,吾不及朱伯;
論編採,吾不及小高;
論減肥,吾不及還君;
論孝親,吾不及貓后;
論才學,吾不及社長;
論善良,吾不及溫蒂;
論豪邁,吾不及馬姊;
論胡鬧,諸君階不及我也!!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林03 提到...

老胡,海珊的優點有熱情嗎?我家人(原生家庭)知道會很高興,他們一直覺得這個女兒姊妹不苟言笑,對人保持距離,怎知卻有這樣的評價呢.
看到你這樣盡心盡力撰寫祝壽文,我實在替同學們欣喜兼感動,要不是有你,我們哪兒來的這份熱鬧開心? 這篇文章抑揚頓挫,有板有眼,讀來溫柔敦厚,好個同學!我生日的時候你可千萬不必再寫了,我自行理會得.(年紀大了,貼金術精進許多.)

老胡 提到...

自祝壽專文出版後,一直在等大娘回應,卻仍音訊杳然!後來一想就想通了,自古大人物過生日時都要到遠方避壽,大娘應該也是如此吧!早知道我就不用那麼趕,在二十分鐘內完成此文.

人云亦芸 提到...

本來我已經為沒有及時拜讀您的賀壽專文,及時回應而痛苦自責不已。現在又知道此乃二十分鐘內趕出,真是佩服閣下文思泉湧、運筆如飛之神力,小妹實在自嘆弗如!如果我沒記錯,您老的壽辰好像是愚人節當天(又,或者我竟被您愚弄了二十餘載?!)小妹可能必須擇吉日於年底開工,才能趕得上為您老賀壽。

tinandcats 提到...

雖然仁波切可能不會再到這兒來,但還是要衷心拍拍手,原文寫得快狠準不算,留言板上的古文樂趣,也是讀的人跟寫的人一道興味盎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