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各位,數日不見,念甚!
其實我是去了趟香港與深圳.上週四晚上啟程,本周一晚上返台.
此行其實是陳主播去香港中文大學辦的一個有關全球化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一篇論文,本人純粹是隨扈兼伴遊.美其名出差是也!
該研討會由香港中大與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合辦,以全球化為主題.開會時間是上週五與週六兩天.陳主播在週六上午的一個場次中發表一篇論文,我是台下聽眾之一.
由於研討會議程緊湊,享用了主辦單位提供的午餐與晚餐,總不好意思不參加各場次的研討,因此出發前本就決定不安排與駐港老友歡聚.但上週六白天還是試圖聯絡在香港靈糧堂服侍的朱伯,可惜未能通上話.週六下午我與陳主播離開香港轉往深圳,與香港同學的聚會,只好等待來日了.
這次主辦單位籌到不少錢,上週五晚上招待所有與會者到香港馬會俱樂部用餐,這頓飯吃得闊氣,餐前酒就喝了一個多小時,晚宴總計十一道大菜,吃完有一種撐到想吐的感覺!
說來很土,深圳這還是第一次造訪.我們住在東門的Days Inn(當地叫做黛絲酒店),交通便利.週六晚上去當地指標性的彭年大酒店旋轉餐廳吃飯.菜色中等,價錢頗貴.吃完轉往友誼街的綠色家園按摩店消費.該店規模不小,有中式,泰式,韓式,中醫式按摩任君選擇.按摩兩小時送一小時按腳,連小費算下來,死按活按三小時,每人約花費新台幣壹千元左右.跟台北比,不算貴,妙的是小費是強制徵收,只能在規定的幾種小費金額中任選一項,而不能不給小費!
週日一天在深圳有名的錦繡中華園區遊覽.有點像是我們的小人國那一套.據說已有三千萬人次去參觀過.大致上弄的還不錯.下午兩點與四點演出的金戈王朝馬術表演,傍晚五點的東方霓裳及晚上七點的龍鳳舞中華等三場秀相當好看.尤其後兩者,可以說是金碧輝煌,噱頭十足.
旅遊之餘,本人也十分關心台灣新聞.週五晚宴時,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台北家人,詢問阿扁是否保釋;週一上午則是一大早就在旅館看當地電視台有關兩岸三通報導.學新聞的,改不了這習慣.
至於JC43,我倒是不大掛心.有陳社長在,每天寫個三五萬字都不是問題.小高再貼幾張圖,大家回應回應,也就很熱鬧了!
哪知回台北一看,才赫然發現老夫離館數日,大家夥都一個勁兒的"趁老胡不在..."起來了!原來老夫在台時,本館主要供應的是商業電視台的那一套節目.套句李瞻老師的話,誨淫誨盜節目居多;老夫一離館,節目頓時淨化許多,供應的都是公共電視級的高品質文化節目.想起來本人真是罪過大矣!
還有好幾位菁英也開始供稿,真是可喜可賀.大娘總算良心發現,在台北吃喝數百攤,回華府後開始回饋本館閱聽人.諸位旅外同胞知道了吧!天下沒有白參加的同學會,回台灣吃飽喝足,返家後是一定要寫個十幾萬字才能回報同學熱情於萬一的!(大娘,開個玩笑別介意啊!我知道妳飛回華府的一路上,思緒起伏極大,感觸良多,久久不能自已!眼淚不停沾溼飛機上的餐巾紙,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心中不停哼唱家後這首阿扁最愛的台語歌,也寫了不少首新詩,不妨都拿到本館來發表一下!)
楓葉公婆也好久沒有開音樂節目了,請繼續提供資訊,貓后每天深夜都要聽聽這些老歌才能睡覺的.
愛美麗女士終於有中篇出現了,反正現在銀行也沒什麼業務好搞,不如在本館多寫作,跟陳社長切磋一下財經論壇,也好讓我們長長知識.
海角三號活力依舊,請多鼓勵旅美諸女士寫作,像阿梅,阿芳,阿惠同志,每天相完夫教完子,都上來寫寫生活經驗,有任何問題,可以向陳社長請教,他看我面子,多少都會賜教一番的!
朱朱有新工作是好事.要想宣導戒煙,必須自己先體會抽煙是什麼感覺,才能在宣導時具有說服力.像孫越叔叔,抽了大半輩子煙後開始勸人戒煙,就特別有說服力.(不好意思,貓后,又害您老嗆煙了!)
馬華視,還君,溫蒂,深哥伉儷,富哥,老馮,朱伯,諸位的文稿我都拜讀了,極有收獲.小高的老照片應該出個專輯,每位同學留一冊做紀念.
陳社長,我出遊時您老辛苦了!扶桑夜談非常精彩!下次我與陳主播出遊前,一定先向您老請教,或是乾脆您老跟我們一齊去,我們邊玩邊聽您老講解,可以大大提高旅遊品質!但是您老跟我們一齊去時一定要記得帶筆電隨行,每晚我跟陳主播就寢後,您老用筆電為本館發稿.不然,我們兩人都出遊而不碰電腦,就沒人為本館提供長篇了!
一不小心,又寫太多了!我一回來,JC43又出現商業電視台的節目了.一想到陳社長陪我與陳主播出遊的有趣場景,就笑到不能自已,興奮得睡不著覺!我看我還是再閉關幾天比較好,這樣大家的頭腦可以正常一點!

8 則留言:

Emily Wang 提到...

死老胡:
以前都是這麼叫的,挺親切的吧!要從極短篇到中篇再到司馬中原的長篇,司馬遷的歷史長篇還是大長今篇,先要讓時光倒流,所以不管波不波切,你忍者龜...我是說忍著點兒.

時差之故,常常趕不上湊JC43的熱鬧,不過在洛杉磯清早進館領略各路人馬的金言玉語(這句有一點台,不過現在應該還好,反正國文程度每下愈況,有待日後老胡指教,好對得起劣祖劣宗,我的意思是列祖列宗),又要開會了,錢是愈來愈不值錢,會倒是愈開愈開不完.

愛美麗 草
(以前人都是這麼寫的)

老胡 提到...

愛美麗老友,看來您的中文程度還是極佳!大娘回台與老同學聊天時,提到妳們與阿媛參加金韻獎比賽的往事,很巧,可能是決賽當天吧,我剛好經過比賽會場,腦海中留下妳們穿著系服唱瓶中信時的身影.當時我還在公行系.大娘很驚訝我居然還記得妳們唱什麼歌!

陳社長 提到...

報告老胡兄
高品質的公共電視藝術與知識性節目收視率不佳,觀眾還是想看灑狗血的台產連續劇,煩請發揮想像力,再續老胡龍捲風Part2!

Emily Wang 提到...

瓶中信嗎? Wow...

小溪,請你慢慢走,載著瓶兒向南流.....

慢慢的走,輕輕的流,將那瓶中信兒送,小溪你若知我情深,莫讓水兒入瓶中,魚兒護送,貝殼伴游,小瓶你要順溪流,莫讓他啊,莫讓他啊,在溪盡頭空等候...

楓葉公還記得我們練唱的情景嗎?

愛美麗

Yuan n Yali 提到...

哈哈,當然記得,我們居然是金旋獎第一屆的元老。上次超級星光大道介紹某位PK參賽者是「政大金旋獎20多屆冠軍」云云,腦海中馬上跳出你們合唱的畫面。

當年有幸為三美伴奏,一定羨煞眾人,老胡就是其中之一,才會記得如此清楚。當時另一位伴奏健強學長,上次聽老馮說,好像也在美國,早早轉行電腦資訊業了(老馮,我沒記錯吧)。

看到'我還是原來的我'回應中我的留言嗎?有那位仁兄的消息嗎?

Wendy 提到...

要老胡閉關幾天,可難了!
大家都自動自發來貼文,"老師"應該偷笑了!

Emily Wang 提到...

楓葉公是說劉體中嗎?斯人消失於江湖中已久,一說已隱居於太平洋福爾摩莎島,也許捎個瓶中信試試. =))

洛杉磯近日奇寒無比,楓葉鄉是否已雪花片片...

愛美麗

林03 提到...

老胡,歡迎肥來,辛苦了,這幾天做這麼多工.年底前我一定交出一篇裹腳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