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獨家踢爆團團圓圓來台途中密談內容

從上午開始寫國科會計畫案,運筆如飛,再加上各位的寶貴意見,讓我寫得更順手,多謝了!
為了百忙中回報各位大人的栽培,決定獨家披露團團(以下簡稱團)圓圓(以下簡稱圓)在來台專機上的一段密談內容,以供各位參考.(二熊對話還有點四川口音)

團: 圓圓,妳好像不大高興?
圓: 是啊!我們在四川住得好好的,幹啥子非去台灣不可啊?
團: 格老子領導說過的嘛!我們是兩岸交流親善大使,是中國和平統一的最後希望,也是中共對台兒童統戰部隊的特級戰士,責任重大的很吶!
圓: 那國內有那麼多可愛動物,為啥子非要派我們姊弟去台灣?
團: 妳不曉得!聽說台灣社會現在最最缺乏的,就是一種不分藍綠;只問黑白的氣氛.所以,為配合台灣方面的需要,只有我們最適合嘛!
圓: 可是,格老子張銘清跟陳雲林領導去台灣,都被泛綠攻擊,我們姊弟去台灣,會不會有危險呦!萬一泛綠龜兒子攻擊我們,叫中國熊滾回去,我們眼睛被打一拳,台灣領導也看不出來啊!
團: 別怕!這個泛綠嘛是很重視動物保育的.何況,我們吃的竹子也是綠色的嘛!
圓: 你說我們是大使,為啥領導要把我們裝在鐵籠子裡,不讓我們在機艙裡吃貓熊餐?
團: 這樣子才像從鐵幕裡面出來的嘛!
圓: 那我們在台灣定居後,算中國熊還是台灣熊呢?
團: 領導跟妳講過多少遍,格老子妳就是記不住,我們到台灣後,剛開始是大陸客熊和大陸妹熊.住久了就是祖籍四川的新台灣熊;我們的小孩就是外省熊第二代.
圓: 大陸"客兄";大陸妹很兇?
團: 奶奶個熊,我看妳智商真的只有兩歲,教也教不會!領導要我們背起來的在台行動準則妳記住了沒?
圓: 記住了.
團: 好!唸一遍我聽聽.
圓: 多吃竹子多傻笑;多裝可愛少胡鬧;
見到泛藍揮揮手;看見泛綠屁股搖;
多生小孩多人道;少談統獨多睡覺;
盡快完成本土化;台語不懂多請教.
團:很好!要是馬英九來看我們,怎麼稱呼?領導教過,還記得嗎?
圓:記得.按兩岸動物界平等及互相尊重原則,只提跟動物有關的字.看到馬英九,我們要說:您好!新台灣馬,我們是新台灣熊團團與新台灣熊圓圓.
團:很好!圓圓,妳睡一下吧!台灣就快到了.
圓:我有點渴,空服員同志,可不可以先給我來杯紅酒或白酒,一醉解鄉愁啊!

6 則留言:

om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ming 提到...

哈哈哈,我的晚餐瞬間消化了。下回同學會時,一定要給老胡一個演劇舞台,讓他自編自導加自演開講個3小時,保証大家笑到囤積的游泳圈會立刻消氣,且長命百歲。
(前文有錯字,非另有祕密而刪除)

Wendy 提到...

超口愛,超爆笑!
老胡真該去寫劇本的!

tinandcats 提到...

絕妙!妙絕!
從不分藍綠只問黑白、這才像從鐵慕出來、大陸客熊、祖籍四川的新台灣熊,到順口溜,真是創意十足,外帶時事臨場感,收在新台灣馬..哈哈哈!
消氣化痰,通筋舒骨!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本篇甚幽默,木柵動物園應選入園區介紹中

林03 提到...

我妹04的評語:

我讀這時,腦中浮起的是阿Ken和納豆的臉,
更好笑了...
哈哈哈。

(註,我妹妹不是在JC43上看到的,是看到我的轉載,在別處留下來的評論.老胡現在在我某些親友之間,小有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