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另一場盛會──12/7看奚仔大展身手!

從來不知道奚仔是美食家,唯二有跡可循的是:11/28在馬府家,幾個女生在廚房忙時,他特地移駕過來「指導如何下水餃」,當時我以為,他是因為「內在美」, 這一年多來煮水餃經驗豐富的緣故呢.

後來12/3在永和餐館聚會時,他又當場指導「怎麼吃」,我心想:這老兄對吃還真挑剔呀,難道本班繼時報小高(某美食雜誌前總編)之後,又出了個美食家嗎??而且還是實務派的咧?!

早在9/21,奚仔即說過要「做菜給大家吃」,但他工作繁忙,大夥也不好意思催他;托大娘的福,12/3永和小聚當晚跟奚仔當面敲定履行此約,於是有了12/7另一場盛會,也算是給12/8返美的大娘踐行.

奚仔誠意十足,特地先開了宴客的菜單和酒單──從這份菜單和酒單就知道,奚仔果然對美食很有研究,至於廚藝如何,就看當天大家的檢驗囉!
(ps.菜單中的義大利文,還好有我通曉拉丁文的外甥女幫忙翻譯;她自歐回台實習,目前正好住在我家)

菜單與酒單 :
*生菜沙拉 - romaine, aceto balsamico de modena, Parmigiano-Reggiano, dry bread cubes (蘿蔓生菜加義大利傳統巴薩米克Balsamico陳年醋、義大利帕瑪森起司Parmigiano-Reggiano﹝一種加鹽塊的硬起司﹞、麵包丁)
*馬鈴薯泥
*pan fried mushrooms(奶油炒磨菇)
*海鮮pasta(海鮮義大利麵)
*pasta with pesto sauce(青醬義大利麵)
*risotto(義式燉飯)
*Chicken Marsala(加烈葡萄甜酒燉雞)
*steak - USDA prime new York(美國牛排)
*home made pizza(家常披薩)
*蕃茄豆芽排骨湯
*酒單:以village級的薄酒來新酒為主,也有威士忌及其他
*咖啡:肯亞的peaberry和奚仔12/6買得到的品種

地址:延吉街(請見通訊錄或電洽奚仔、溫蒂),從華視停車場黑貓宅急便和米魯燒肉中間的巷子進來,有小花園的三合院。
時間:基本上是流水席,但是預定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因為奚仔晚上要參加一個新窩落成宴。

由於最近幾次聚會皆為臨時起意,且在週間,過於倉促,來不及一一通知,因此這次在台北的同學都盡量聯絡了,也希望大娘可以跟大夥都聚聚.
目前預定出席的有:大娘,老胡,時報小高,溫蒂,社長樣,還君,美艷馬,貓后,里仁媛,木柵威和台北瓊共11位;另外,陳仔,老初和小伍仍未確定;侯飛碟則還未找到人,但已留話.

交通:當日坐捷運者,11:00~11:10可先在國父紀念館站(往華視方向出口)會合.

盛會可期, 12/7不見不散!

1 則留言:

老胡 提到...

感謝奚仔的盛情邀約!他老人家週五上午發e-mail 給我,詳列菜單與酒單,要我代邀同學赴會.我一看就知道非同小可,這次奚總可是玩真的了!
由於彭大人手邊的同學通訊錄較完整,就請她分攤聯絡工作,並將奚總提供的美食資訊先貼上網.所以也謝謝溫蒂及其姪女了.
馬華視基於在她府上聚會時剩餘食物甚多,令她苦惱,建議大家不必帶吃的去奚府,我想,奚總一人做菜給十多人吃,恐怕有點辛苦,是不是大家多少仍帶一點東西赴宴較佳?
台北以外及國外老同學們,你們看到這份重量級的菜單,會不會晚上餓得睡不著?
至於當天盛會實況,就等小弟我週日下午散會返家後,再做忠實報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