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海角三號賀壽短文

海角三號 (以下簡稱海三)華誕,曾奉指示一切從簡,不必再撰賀壽專文,我本來事忙,班上諸女將又急催我盡速完成國科會計畫,好方城廝殺.稍早便已貼上祝壽極短篇;但念及與海三老友多年情誼,不再寫一短文,總覺過意不去,於是乃有本文也.
與海三初相逢時,兩人都是政大公行系新鮮人,由於都對公共行政不感興趣,經我大力遊說後,海三同意與我一齊投奔新聞館.當時轉系是極為敏感的問題,猶記與海大人數度密謀,氣氛緊張.及至事成,才能寬心.還記得當時跟海三講,妳乃有才氣之人,文采氣度不在我之下(從小就自戀,老毛病改不掉!),絕對該轉新聞系,有次講過頭,迸出乾脆這輩子跟我混算了之語,海某一聽此言,立即正色婉謝,但仍以禮待我至今,年少輕狂之舉,現在年近半百,踢爆一下,以增加JC43收視率,望海大人勿怪!
大一時還發生一事,海三與我都進入新生盃全校演講比賽決賽.公行系大四學長宋國誠(現任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親臨決賽教室督陣,選手抽籤時,海三抽到十號,我抽到一號.一號第一個上台,當然比較不利,宋公立即以學長之威要我與海三換籤,海大人並無怨言至今,我則僥倖拿到政大第五屆新生盃演講比賽冠軍,也因為這個冠軍,讓當時新生盃辯論比賽冠軍隊地政系主將盧秀燕(現任國民黨立委)對我因欣賞而在一起混了一學期.每思及此,仍覺欠海三一份情,不知海大人猶記此段往事否?
現在諸君知道為何在奚公府上,海三會藉我手機向各位問候了吧!實在是因為當年一齊投奔自由,有老革命情誼啦!
海三的才情,大家都很清楚,不用我贅述了,如果不嫌累,可以去她老人家的部落格一一拜讀大作,我就先在此停筆了,再次祝海大人與本月生日諸位大人福壽安康了,小的又要回去寫國科會計畫了.

p.s.我在新聞系轉系放榜前,曾去新公園一個測字攤,問問能否轉系成功,測字攤老頭要我寫個字,我隨手寫了個"聞"字,老頭看了看後說,嗯!此事要小心,盡量保密,公行系大門裡面已經有人聽說此事了,若傳言太多就走不成!你們看看!當年還有這一段可歌可泣的小故事吶!!!

12 則留言:

林03 提到...

胡:
原來,我的記憶都存在你那裡?
原來,你是影響我一生的人.

今天累了,好歹是個壽星婆,回家要安靜一下.也許開車的時候,好好地回憶大一時候的事情.

二十九年了....

謝謝你的記憶百寶箱.

I'll write later.

Shan

老胡 提到...

壽婆:
不敢不敢!
只是有些比較戲劇性的往事,我會記得久一點!
事過境遷,就成了小故事.
我不知道誰是影響我一生的人;但我肯定知道陳社長是最能影響我後半生的人!

nitama 提到...

海珊。。。同學
生日快樂!今兒個真是普天同慶啊!
樓上那位先生,不是我要衝著您來,您這輩子跟陳姓人士還真是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淵源啊。唉呦喂啊,這該怎麼解啊?

老胡 提到...

老馬:
我只要遇到姓陳的,都很尊敬,尤其是對陳社長,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跟孔子問道於老子是一樣的道理!

林03 提到...

從小我就愛寫卡片和收卡片.四十幾歲了,卡片逐年減少到個位數,電腦上大家問候一聲也就是了. 年齡增長有個好處,臉皮該厚的時候,自動增厚,自己的幸福自己來.今天,我就是這樣.早上有人送了自製蛋糕給我,正好趕上我去辦公室前,我就拎去請同事吃,因為獨胖胖不如眾胖胖.打開一看,是紅蘿蔔絲加鳳梨塊的餡,超不甜,同事們讚不絕口,本人限量供應,凡要求續”碟”者,一律先頌讚”生日快樂”才可如願.如此這般,辛苦地騙到好幾聲祝福,這就得了,比卡片也差不太多.

說正經的,昨晚先打電話回台北,向老媽說聲快樂,這是她生我的日子,謝謝媽.無論如何,來這世上走一遭,沒有白過.再跟天上的老爸道聲想念,他離開我們要整整兩年了.今晨起床有人送蛋糕來,有人送別的來,打開JC43,永富的問候赫然在焉,還附送帥哥加上嬰兒肥妹的不曖昧合照,多麼美好!

出門之際,把兒子女兒叫來,命令他們讓我左親右親,再教他們坐在鋼琴前女兒彈,兒子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高興之餘,拿相機要求他們讓我拍到滿意為止.折騰了十來分鐘才放人,這就是逾期失效的媽媽權威…其實,是央求得來的.

到了下午,頭暈眼花(聖誕節夕,老美紛紛提早下班,廚房咖啡今天從缺,本人精神萎靡.),偷看JC43,老胡專文隆重登場,速讀之後,批了個甲上,高高興興又回去剪接室拼搏.公司一名業務經理,今天不知為何扮演聖塔克勞斯,滿面笑容見人就發小禮物,定睛一看,哇哇哇!是價值二十五美元的殼牌加油卡耶!感謝主,今天來加班.

下班的路上,一如預告思想著1.我在林帥哥的照片背面說了啥;2.老胡提到的兩件大事場景. 想著想著,輕鬆到家;略為休息後,接到大雪紛飛之北國故舊來電問候,在這寒冷(他們)的冬夜,溫暖人心(我).家裡沒有人為我買蛋糕吹蠟燭,這些都是我在為他們做的事情,角色不能錯亂.無妨,甜品早已不該多吃,何況夜深了,I’d rather在網上寫信,回信給一些人,你們,他們….都是我珍惜的人.

我這樣過了一天,2008年12月24日, 晚安我的老同學們,夢裡見.
(本家同學,你還是別公布樓下謎底,看我睡一覺起來會不會答對題目.)

nitama 提到...

海珊:別傷腦筋了,好好睡吧!基本上,我的看法是,記不得是正常,表示當年妳對富林一切OK...沒感覺,富林會記得那是因為照片在他手上,所以,這證明你二人之間沒事。
如若不然的話....,套句芸大娘引起最近很流行的話,富林可能暗戀過妳哦!要不然他記那麼清楚幹嘛啊?
老胡,對不對?p.s包括陳大騙嗎?

老胡 提到...

老馬:
妳是指陳前總統水扁先生吧!
陳社長不喜歡此人,以後請不要再提他了,免得惹陳社長不開心!
照片背後的提字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真實版本;另一種是公關版本,到我們這把年紀,該學學我,只公佈公關版本就好,陳社長,不知閣下以為然否?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
然也! 然也!

oming 提到...

老胡,你若此時迸出"乾脆這輩子跟我混算了之語",肯定一竿子人排隊抽籤。你為我的告解啪3,開了頭。

老胡 提到...

還君,過獎了!現在還願意跟我混的人,鐵定需要極大勇氣,誰能忍受一個頭腦這麼奇怪又是牡羊座又是愚人節誕生的中年人?陳社長,您老說是吧?

tinandcats 提到...

仁波切怎麼就謙虛起來了?!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對朋友有義,終將覓得知音,毋需自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