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來不及消化

謝謝海角3號的生日卡,還君伉儷好吃的蛋糕,每一聲生日快樂。
終於知道921時說要幫還君大人過生日,她滿心不好意思的心情。
謝謝美豔馬精心款待。
讀仁波切舍我其誰的精確報導,外加還君大人娓娓轉播,有種吃也吃了,拿(美豔馬的素水餃)也拿了,沒做些啥,有點罪咎...

1128花絮
一槍斃命之波波
仁波切稱讚波波真是變了個人,波波快人快語:什麼變了個人,我大學時候,你根本沒有看過我!

飯桌上仁波切執意要解當年的「懸案」,無奈前情提要太長,老是等不到開場,波波抗議別人的事有什麼好講的,頭一偏就問首爾昌,你那時候為什麼要跟台北玉分手?(雙重標準吧?好在一陣嘈雜,沒答案也沒人追究,包括發問人。)

最歎為觀止的是,波波拿著要大家留話給仁川馬的卡片,要體育奚寫!現場馬上跳出仁波切委婉開示,妳就跟仁川馬說,體育奚有到場就好了。波波一派理所當然:為什麼不能寫?(唉唉唉,看得我連湯都喝不下。)體育奚果然知道這女人之不容易善了,就寫了。

基本上,1128當晚覺得,我好像沒有唸過這一班,怎麼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也不在場。

1201 當天打電話要約大娘,公司裡的同事還笑說,你們的同學會怎麼辦成周會了?
哪裡曉得,1128完,大娘早就不知跑了幾場了!
關心是一種奇異的線頭,於是各方邀約像打毛線,打來打去,攪成一團。
匆匆忙忙接了溫蒂大人開去林口,路不熟,開在寬廣的大路上,心裡默數五個紅綠燈,聽見溫蒂大人說就在前面,真是有種像是要去會網友的虛擬感!
當晚大娘的歌聲真好聽。
最好笑的是,一排車從餐廳開到唱歌的地方,感覺起來有點像剛出來混、中年轉業的中產,也還有模有樣,整齊劃一。

昨天晚上回來趕功課,哪曉得現場報導已經貼上來了,本來想做完功課也來貼,終究是意志力敵不過體力...
仁波切說得好,三秋當一日。不只是他,我一輩子參加過的同學會加起來沒有這兩個多月多!
不只是好奇,不只是過去,多了一股關心,就換氣了。

6 則留言:

老胡 提到...

貓后說得很對.波波講話又快又猛,內容又很麻辣,我經常需要打圓場或顧左右而言他,才能閃避她的砲火!

nitama 提到...

波波沒變,還是那麼嗆、那麼直....當年同學間沒有難言之隱,所以她的話不辣,現在有了許多的顧慮跟忌諱,波波「紅燈不停直直駛」的話峰,居然會讓仁波切大師左右閃躲,她如果知道了....肯定又會有一連串的嘰哩呱啦要解釋了。
其實921之後還會這麼多一波又一波的同學聚會,要感動的是因為大家在經歷了這麼多的人生風雨後,乍聽同學回來了,想見見老朋友問聲妳好嗎;乍聽同學有家變(我想直說比較好吧),大家都希望能撫慰一下。所以不論三日如一秋或是六日如一秋,如果每次有同學回來,大家都能藉機一敘,我想這種同學會未嘗不是一種幸福,更何況咱們的同學會到目前為止,每次都有超級記者實地及時做報導,這更是幸福中的幸福。希望的是有朝一日,台北的同學都能放下小我(是什麼樣的緣分這輩子能做同學,而那麼多的同學中偏偏只牽到了妳的手),跟大家聚一聚,人生真的很短....
大三送走一位說要愛我、照顧我一輩子的人,去年又有一個買單的人,他說是老天爺要補償我所以安排來陪伴我,結果呢...先落跑了,
大娘為了下輩子不想再跟那個冤家累世糾纏,
這輩子用將近20年的青春還這筆感情的債,聽了好心疼,也不得不為她的勇氣喝采。
祝福現在所有還有手可以牽的同學,手裡的幸福可千萬要好好珍惜,還沒找到手的同學,大家加油囉!
p.s其實關於牽手的問題...目前的心得是沒事找八隻手互相切磋也是不錯的選擇(要知道現在這八隻也不好湊耶),所以希望有手牽的同學要記得常常伸出雙手來.....

老胡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老胡 提到...

馬華視真是快人快語啊!
既然已說開了,就直接宣佈:大娘這次回台,是辦恢復單身的手續,所以大家才比較密集地跟她多聚聚.
我發現,大娘還算樂觀,情緒也很平穩,老同學們也就比較放心了!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說一句:緣份盡了,也就算了!把自己照顧好,無聊的時候,買輛小摺,或是不停地參加同學會,並且在本館不停地寫作,就會覺得日子過得挺不錯的!
最近因為同學會太密集,我又每次聚會完畢都要報導活動概況,還要兼攝影記者,而每次的報導內容又都要維持一定的水準,讓我承受不小壓力,還好當年在新聞系的訓練夠紮實,否則怎能向這麼多讀者交待呢?

oming 提到...

我也是來不及消化。看到tina此文,已是從1201陳仔林口宴和1203首爾昌中和熱炒宴二攤續餐返家後的事。
1202還接到已抵美國的波波來電長談半小時。921餘震未了,竟可續震至今,讓人不可思議。將25年前班上許多的小圈圈化成了一個大圓湖。這湖裡依然有各種盪漾,但經過25年的粹煉,盪出的都是關心和善意。

Wendy 提到...

我是來不及貼意見!!因為忙著參加同學會和聯絡下次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