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一張發黃而且擺不正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貼上去就是會被轉方向,總是被逆時針轉90度。我也試過先把照片順時針轉90度,以便讓它去逆轉,可是它又偏偏不轉了。所以轉來轉去就是轉不出正確的方位!十分挫折。這一張是1992年春天在芝加哥莎莎家和他夫婿的合影。你們先偏著頭看一下。

各位貼過照片的同學,可有撇步解決這問題,不然我就把照片傳給你們其中一位代貼囉?

看到Hsiao-Mei也掛名入館了,歡迎啊。可是不知道fan12345是誰,范帥乎?

看台北同學一場又一場的聚會,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迭起,唉!>_< 好在有一個又一個不辭勞苦的記者和相互補遺,把震撼和感動傳給我們。謝謝你們。我們已經在等奚府會的報導啦。 說到「高潮迭起」,我要在這裡向小高致意。因為回頭看那四年裡所有班上共同留下的文字紀錄,幾乎全賴當年小高的起頭和堅持,帶動了許多同學的參與,然後大家今天才有這許多可茲憶述的憑據。感恩妳的先見之明,讓大家年輕不留白。 現在大家一起在JC43猛敲猛貼,「新歌」沿唱,讓我們的中年歲月更溫馨更豐富。 一起加油囉。 楓葉婆

7 則留言:

Wendy 提到...

丫丫,我是先把妳的照片另存在我的文件夾,然後點選片原先的JPG檔,在JPG檔裡把照片旋轉方向(有此功能)後,再上傳到JC43就可以了.
好久不見,何時貼張你們的全家福,讓我們看看?

老胡 提到...

楓葉公的美髮看來別有一番瀟灑!楓葉婆也好久不見了!
能看到莎莎同學伉儷的影像,也真是難得啊!

陳社長 提到...

長髮元氣兄看起來像加國的原住民,我們想看背基督的小孩

oming 提到...

楓葉公的那頭長髮有否留下做紀念呢?我和社長樣有同感,以為他加入加國原住民行列了。
怎麼會有這麼勁爆的造型?黎伯伯的第一眼反應如何?我很好奇。

Yuan n Yali 提到...

溫蒂,謝謝幫我把照片擺好。我就是已試過先自己旋轉後再貼,可是我轉了、JC43就不轉,我不轉、它就轉,總之就是不讓照片給貼正。它比較聽總管的話?

和莎莎伉儷的合照已是十六年前的往事了。楓葉公當時那一頭長髮蓄了足足兩年,過足了當印地安王子的乾癮。岳父大人除了乾乾的傻笑,也不敢說什麼。倒是王子本人在回台後的一星期內,就不耐悶熱,自動落髮了。那條辮子珍藏至今。

tinandcats 提到...

啊!果然有玩 band的派頭哩!
一上來看到楓葉公,還以為我眼花了!看起來很有味道哩!再留一留吧?就算是白的,也很有型!

Yuan n Yali 提到...

人不輕狂枉少年,雖然留那頭長髮時已30。

現在也說不出當時何以要留長,一開始似乎只是窮留學生想省錢,也好像是到了一個全新環境,什麼都想試,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

有次走在UW校園裡,一位學妹從後超前上來一瞄,笑說「我說呢,這個女仔真魁梧」。1992年從美回台途經溫哥華,探望黎三哥,也被笑指很像溫市中心東區的街友。

很多事嚐過即可。回台之後原本還想留著,怎奈初由威州的乾爽轉回台北的溼熱,實在凍未條,只好一刀剪了,也省得老媽成天碎碎唸。

來溫後,也曾髮長及肩,這兩年頂上愈見光明,不敢再耍酷。前兩天,有同事見小弟兩鬢漸白,好心轉贈印度染髮劑,楓葉公苦笑說,「我是患寡,不患不均」。

人到中年,常不自知。在溫哥華跑了幾年新聞,有時還錯覺自己離開校園未久,有次採訪,被一群大學生喊「叔叔」,才驚覺時光飛逝。

這幾年,周邊友人和自家的子女漸長,愈能感受歲月如梭的真義。

在我們家小朋友去年升上中學時,開始帶他聽些老式搖滾,小傢伙初接觸Queen的「A Night at the Opera」專輯即驚艷不已,從此拿它當入眠時的搖籃曲。老爸對小朋友品味雖讚賞有加,每次聊到此事,卻也忍不住要重提「我第一次聽此專輯,也不過像你這般大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