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1207 奚府花絮

再一次,吃飽喝足之餘,抱著罪惡感來 po文。眼看仁波切、高潮迭起文字和圖片一樣澎湃精彩,又更加有股愧對奚大廚精心招待的壓力。

25年真是可以讓每個人都教人又熟悉又嘖嘖稱奇。

大家都對奚大廚的手藝讚不絕口是其一。不只菜色、酒、咖啡豆都有出處,餐具也都系出名門。忙進忙出不算,三不五時還可以接上餐桌的話題,下個註腳。

威威還是威威,講起話來直接、生辣而又滿臉笑意(很像是跟波波同一個工廠出品的)。驚爆的關鍵字是 twice a week!赫!twice 不難,難的是 week哩!沒聽到前文的人問,你們在說啥?大娘笑答,沒事每個禮拜去公園走兩次!

大眼玉在廚房裡幫忙時,邊洗碗邊說,你們以前一定覺得我是花瓶喔?什麼都不會做哦?
是麼?(我反正好像沒有唸過這一班,什麼記憶都沒了!)
大眼玉之前開過 coffee shop,可惜沒機會喝到她煮的咖啡、吃她做的簡餐,店的地點很吃力,但收起來後,還有客人來問,以後可以到哪裡吃。

蒙仁波切開示,手工香皂成為另一種關鍵字。看看下回同學會,會不會首爾昌、奚大廚、Sajo 樣各自人手一塊?!

席間,記不清楚是不是威威說的,要是仁波切再不結婚,乾脆在同學裡找一個,眾人嘩然(不知道誰要犧牲?)!美豔馬捨身取義跳出來說,她原本想那就將就將就湊合?!這下輪到仁波切顧左右而言他了。

首爾昌看見邦媛直說,她啦、高潮迭起啦,跟以前一樣,都沒變!真是都沒變!轉頭大家就討論起愛美麗真是變得都認不出來了!嘖嘖聲再一陣!

應該是海角3號電話加持?!仁波切牌桌上交戰不久,就下來和大家一起聊天,手裡晃著千元鈔票,問要不要叫85℃的咖啡或蛋糕。果真是加持有神效的話,海角3號得每個上桌的人都說上話才算公平!
只是真的去叫85℃的話,把奚大廚的精選咖啡和侯飛碟的極品蛋糕放哪兒啊?!

美豔馬說,這麼密集的同學會把大家的心結都解開了。
有這麼都多節麼?前塵舊事不過笑笑就罷。
像是熱過身,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打屁、四回生冷不計。有話可以直說而不用拿捏分寸。大娘開心就好,大家開心就好!
慧菊上回在美豔馬家說,台北市女人平均壽命90歲?!友情可重要了!
最大的苦主極可能是仁波切 --- 他是特約撰述,得寫完每個人才算大功告成。終於有一天,傳奇又傳奇的JC43奚餐廳裡坐著個書卷兮兮的老先生,看著停在窗外的小摺,手裡摩挲著手工香皂,微笑歡迎每個走進來的客人,如果有人問起,他會精氣神十足的從頭開示...

19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什麼是人工香皂哇?

y

老胡 提到...

我提到女友送我人工香皂,洗了全身會很涼,老友們就拿這事兒笑了我十分鐘.
女友陳主播最近出席了兩次同學會,她說雖然我們聊的許多陳年往事她不理解,但她覺得我們的友誼很珍貴,也覺得我的老同學都很有趣!
自從參加過我們的同學會後,她也會每天看JC43內容.以多了解我的歷史與一些很深刻的想法.這是關心我的一種表現方式.
貓后及老友們,謝謝諸位大人對我與女友的關心,你們可要多說我的好話,讓我在女友面前多多加分才是,千萬別說我的不是,否則可能要等到我七十歲才能喝我的喜酒了!

陳社長 提到...

老胡的意思是香皂就如同伴侶,雖然越磨越小,但是卻不能缺少。

陳小姐如果看到此篇,就請快答應老胡的婚事吧!免得被老同學搶走了。

nitama 提到...

正在寫回應準備消遣老胡之際,陳鳥居然搶先一步上網,而且.....說那是甚麼話啊?陳鳥先生,您或許有所不知,在全班同學來說,我跟陳主播還算有點小淵源,買單的仁兄是小陳單位的小主管,您老這麼兩句話,當知..很可能又會有社會新聞上影劇版ㄟ,還真應了老胡曾說過的,看似簡單的關係,其實可能糾結著更深的來龍去脈啊。
失婚女子的心情真的是百味雜陳,不自己走出來,誰也幫不上忙。
可有弊就有利,拿小妹來說,我現在話題是葷素不拘,百無禁忌;行為是只要我喜歡有啥子不可?但是、但是一切的一切都要修來世、積善德,阿彌陀佛!
終於可以言歸正傳,不知是否有人感覺到,胡教授此篇文章有點喊救命的味道?
具了解民視主播是嫁入豪門比例算高的,小陳妹妹願意委身窮酸書生(古代說法不是嗎),
真的是老胡的福氣。
站在女人的立場,我會對小陳說發昏之前妳最大,重情惜意..可,但是千萬別委曲自己,下一個男人可能真的也不錯;對老胡來說,我的建議是誠意永遠不嫌多,男人那篇「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狗屁,男人可以無限發春,女人可是青春有限,緣分要好好珍惜、幸福就要快快掌握的啦。
然後,那天亂點鴛鴦譜之際,老胡曾說決不會在同學間找對象,因為不論他說什麼,對方都會說: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不能把話盡情的說完,這對愛說話的他來說是一大打擊,所以他絕不會考慮。
可是話又說回來,既然我都已開口了,怎容得老胡拒絕呢?那麼最好的方法是不是...等到70歲老胡如果還未成親,而台北女生平均壽命是90歲的話,老胡我們還是將就吧!剩下20年,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我決不打斷、阻止
,也避免一個孤老頭,白髮蒼蒼的獨自翻閱整理JC43的淒涼景象發生,當然避免一切悲劇的更好方法是,從現在開始我會勵志於努力找個菜戶,請大家祝福我,謝謝!
佔了大家那麼長的篇幅,真是不好意思,最後還有幾件事想說:
1.是誰常常上來了,不吭氣就走了,留下意見已被刪除,個人認為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2.網誌成立以來,發現網上留言的就是咱們幾個,可是看網誌的是隱藏人數,大家都是看了不回應,這是不是更不道德(被點到的請自己反省,不會用電腦,起碼可以找個最近的同學電話報平安)?
3.老胡為什麼這麼不景氣,什麼店都會倒閉,電信業者一枝獨秀,沒聽過倒閉之說,就是因為愛說的人比愛寫的人多,就是因為男男、女女、老老、小小都喜歡有小秘密,好嗎?請跟上潮流。
4.本人有比人工香皂更環保、持久、清香的手工香皂,有意者請用電話接洽; 再有,那天是貓后嗎?有提及有關整形的問題,有需要亦可電洽我,而且要快,否則那位醫生也進入中年老花的年紀了,謝謝大家閱覽完畢。。

陳社長 提到...

Nita妹敬悉
1. 有關稱謂問題,煩請參考「傻鳥時間」!

2. 本篇回應純粹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吾妹請勿對號入座,如有得罪還望海涵

3. 還請吾妹找對大師作法,敬祝早覓菜戶

4. 老胡雖然話多了一點,但是人還不錯,其實比許多愛換人偷吃的大戶要好上許多,共匪有句話說:「男人有錢就壞,女人壞就有錢」,提供您老參考

5.許多讀者不發言是想看我們耍猴戲,其實是各取所需,請勿見怪

老胡 提到...

各位老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會更加努力自我提昇,以不辜負各位厚望!

nitama 提到...

社長樣:原以為最近頻頻的同學會,應該吃進不少默契,顯然.....默契不是靠吃大鍋飯吃出來的,哈哈!
基本上,老胡脫離單身,我的菜戶就不急著找了,但是要務實的參考社長樣的建議,要有錢的第一步,就是要省著點,所以目前靜候社長樣贈送親筆簽名「傻鳥時間」。
有個經驗要與社長樣分享,曾採訪過訓獸師,
不管是猴,還是虎,訓練前都要他們先看同儕的行為,讓他們先有認知,然後跟進說。

oming 提到...

眼看大家都有25把以上的刷子,還是老話一句,夫復何言。大家刷去了陳年舊事也刷出了各自精彩的人生。
我還是那個最幸福的人。感恩了。各位大德。好歹人工香皂勝過女人香。老胡的故事,是下個破解的迷題呀。也因為老胡,讓jc43能撐到30年以上。他是個重情重義的人。陳主播,千萬別錯過了。妳看光是本班就有人虎視眈眈,趕快下手吧!

朱朱 提到...

報告,朱朱來了
先自首,我就是光看未發言者之一,因為早先資料遭失手刪除,重新登陸始終沒成功,就懶了,果然被罵,今天花了一點時間重新設定密碼,總算進入了。
還君府會後一別不過短短一個月,怎麼同學會又開了那麼多次,羨慕ㄋㄟ
離開一個職場後,又不小栽入另一個職場,因為性質不同,有點適應不良。現在,我要下班了。

老胡 提到...

朱朱大人,歡迎歸隊!
以後請多留言,也不必有寫作壓力,平均每天寫一萬字左右就可以了!

Wendy 提到...

Nitama夠嗆夠辣, 讀來趣味盎然!
不過,關於"刪除意見",其實大部分是因為寫錯而乾脆刪掉,因為意見張貼之後,不像貼文章可以再進去修改(有此功能),只好刪掉重貼,所以, 該看的大家其實都看到了!

Wendy 提到...

朱朱,歡迎來報到!不好意思喔,失手刪了你們的資料,增添你們的麻煩了!有空或上班無聊時,多來這串串門子!
新工作是你上次跟我說的那個嗎?

tinandcats 提到...

拍片到凌晨,睡醒忙完回來,看到留言快要笑岔氣!
沒有想到仁波切也有喊救命的時候,忽然間大家都好像留話給陳小姐,哈哈哈!
美豔馬果然犀利!邊讀邊笑!
Sajo樣真是有道義,還有香皂新解,難怪仁波切都把Sajo樣當哥們!
歡迎朱朱啊!又去上班了嗎?

朱朱 提到...

其實我正要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不想太早再進職場,最好領完六個月失業給付,尤其老胡規劃讓我擔任JC43奚餐廳嘉義分店執行長,讓我很心動。
值此「裁員風四起,失業人口多」的此刻,好友熱情邀約,許多人都說運氣不錯,要惜福啊,我一度猶豫不決。
我的新工作是菸害防制法宣導教育,有點好笑,因為老公是老菸槍,自己都無力要他戒菸。
當了廿多年記者,現在轉換角色當起公務員,一時之間真的有些不適應,不知工作要從何開始,還望請各位同學貢獻一點意見、創意…,感恩啊
談到老胡與陳小姐交往,新聞還是在影劇版看到的,更多次從電視談話性節目看見老胡這個人,「這是我同學」我常向朋友這樣說。

Wendy 提到...

有錢可賺,重出江湖不會比以前累,也無妨啊.
至於菸害防制法宣導教育,可能要問老胡奚仔Tina等等老菸槍:有什麼方法防治得了他們?

陳社長 提到...

朱朱妹
關於如何當公務員,可以參考傻瓜日本人一文

林03 提到...

值此新聞熱點,老胡人不在台北,無法將他渾身沸騰的熱血捐輸成為JC43上的鴻文,真可惜.

Tina,我一直沒看到有人著墨美女邦媛的近況,你能不能說說?她上來JC43了沒有?

人云亦芸 提到...

Kathy Chen 應該就是她.完全沒變,幾年來沒長一點兒肉,還是一派清純學生模樣.

wdeeply 提到...

哇哇。才幾天沒來,寫稿時偷偷上網,又看見一堆新老同學亮相 !!

兩次同學會都未遇到邦媛,老婆說起上次在Fully家嚐到的手工餅幹,讓她想念不已,也相信邦媛一定修行精進。問候。

要恭喜朱朱有新職,朱朱保重,別擔心新工作不適應,區區一直呆在這行,真心話,人愈老,反而愈感覺這行陌生。^^,還是柵美報導好看,還是趙老師會編報。

至於老胡說的人工香皂,說的似乎是人工代替香皂,胡教授,嘿嘿,快請喜酒吧!

前幾天去西門町人擠人,收獲不錯,鄭重推薦一部電影:"停車"。如果喜歡咱們年輕時,楊德昌的 "恐怖分子",也一定會喜歡"停車"。

to,Wendy,金士傑在停車有演出那麼一小段,"戲"感依舊。

期待明年更多同學重逢囉,特別是在天涯海角流浪的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