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夜宴西班牙水花園

冬之夜來的特早,傍晚5點不到,過個台北橋從北市到三重,天就黑了。 雖有冷氣團來襲,這一頓卻吃得也說得熱鬧滾滾。
下午2點半,波波和溫蒂被美豔馬先押解到府,張羅大鍋火鍋湯和咖哩牛肉。
25年來,第一眼看到波波,為之驚豔,今日的美豔馬退居廚房娘,讓位給了波波,比昔日更成熟美麗的她,給大家一個溫馨的擁抱和溫暖的問候。
除主人外,7點不到,第一批7人小組已迫不及待開動,二大鍋物和各式魯味米粉,配上溫蒂的燻雞、文老闆的臭豆腐 、小高的泡菜,滿桌美食和啤酒滿足了我們的胃。
接著第二批第三批陸續抵達,大娘臨時由老胡接駕,十年未見,她仍是白裡透紅的好膚色,下機不久就參加同學會,真情十足。
第一桌移駕客廳開講,第二桌繼續開動,多了一道主菜水餃和紅酒。酒酣耳熱 之餘,第二桌也就地開講起來,且後來居上,聲音來得比第一桌還大,情緒起的比第一桌還多。
9點多,全夥索幸移到客廳圍圈圈一起開講,主題還是25年前的陳年舊案,有的因主角不在,答案紛云,有的則因主角轉移,答案不明,其實不論科學或宗教,都不能解答世上所有問題,從這點看,我們寫的新聞、讀的歷史都可能以偏概全。
不過,從問題看,畢竟我們未忘所學,讓我們有查到底問到底的本能。
有趣的是, 談論他人總是比談論自己容易的多。
返家途中,問許兄,我班同學會和汝班大不相同吧?他答,完全不同,你們坦率多了,我們保守多了。的確,這次同學會有兩位眷屬與會,但開講時完全無忌諱或分別已融入本班了。許兄班是歷史系,我們則是新聞系。他們的同學會通常由 專人發起,且原因多因該員從學生時代即暗戀某位女同學,聚會一次就心滿意足一次,大家也有默契。那種看不見的火花,或許也是一種幸福。
難怪大娘要問在場男士,到底大學時代有誰暗戀過她?
這一頓,又讓我要回家想一想了。
不過,仍是感恩。今後,我還是有很多大餐可吃。
因富人林指示,今天特地為11月30日生日的壽星tina祝壽,也為兩位遠自美國來的貴同學祝福。
PS:美豔馬透露獨門咖哩醬汁要加蘋果和洋蔥熬煮才會黏稠甘甜)

5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巨細靡遺、感情與節奏兼顧的報導,我心想:好個老胡,果然守信。一路看到「大娘問在場男士,到底大學時代有誰暗戀過她?這一頓,又讓我要回家想一想了。」 我正想笑老胡不知是很心虛還是很迷惑的回家去要想清楚答案,誰知滾輪一轉,赫然是oming發的稿!

一陣錯亂,只好重新調整頻道,用看還君文章的角度再理解一遍。是耶,也是還君的口氣哩(除了完全以外人角度稱呼貴菜戶,是強化我誤解的主因)。可是難道妳也要回家想一想當年有沒有暗戀過大娘?!

貴菜戶學歷史出身,曾在圓山飯店實習,然後又晉身人民保姆一族。倒讓我對他愈來愈好奇了。

言歸正傳,謝謝妳漏夜發稿,滿足我們網上參與的渴望。

oming 提到...

那一夜唯一從頭到尾承認暗戀大娘的是首爾昌,他是大娘的天使。
我返家是想到底大學時我暗戀過誰,並檢討怎沒人暗戀過我。但打完稿就不支倒頭睡了。
不知如何在圖片旁加註解,只有請大家看圖對文了。

wdeeply 提到...

我也來參一腳。

不對啦。大娘問暗戀當下,幾乎每位男同學都舉手。我動作是比首爾昌慢一點,算是第三個 。

多年不見,大娘笑起來,感覺上,嗓門好像比以前小。波波也不"波波",長高了,完全可入美婦人之列。

是夜難得阿頌亮相,男生宿舍的模範生,講話仍然是規規矩矩的,tina說要找四十五歲的人頭創業,阿頌一樣認真聆聽,都讓人想起大家當年的身影。

小伍記憶力也驚人,某年某月某地某人,赫赫,人骨併圖,記者的料,不是蓋的。

奚仔不減風采,只小腹部位.....,不過,比起本老頭子,還是強太多。但論到強,誰都比不上戀愛中的老胡。

首爾昌教女兒有一套,有類似困擾如在下者,一定要向他學習,還可以順便打聽,朝鮮的女警有多漂亮。

還有那位小個子大眼睛的同學,廿五年未見,一樣靜靜、靜靜的坐著。

再謝謝辣媽和同學整天的辛勞,剛剛又和老婆享用辣媽家的咖哩漿和餃子,美味至極。

陳社長 提到...

當天社長與出版社同仁到淡水吃螃蟹,錯過此會,文中大娘問誰暗戀過她最有趣,可見同鞋雖年近半百仍不失幽默

Wendy 提到...

美艷馬準備了滿坑滿谷的食物,而且事先已經切洗好,我跟波波只是把菜丟進事先熬好的湯而已.估計那晚只消耗掉3/5的食物(11/16在明珠家也是剩菜極多),不知道是不是中年人的胃口變小了??以後主辦同學可以參考,不用準備太多.

當晚滿桌的飯菜,火鍋湯頭清爽有味,琳瑯滿目的滷味,豆干和豬頭皮尤其好吃;不過,有些人已預期要吃到水餃,所以臨時又趕快下水餃,惜趕不上一桌人狼吞虎嚥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