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怎一個美女如雲可以形容


既然大家都在貼圖,海三怎可示弱!
有沒有人願意回答,這張的人事時地物?



老馮,你的獨照快要來了.
p.s.我拒絕付你版權費,但是去溫哥華的時候可以請你吃飯啦....

看不到大娘,吃不到美食,決定報復的人.
(實在,各位小姐的花容月貌....真是美好.)

13 則留言:

老胡 提到...

這應該是畢旅的照片吧?很奇怪,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為何我未參加畢旅?是在準備研究所或預官考試嗎?

Yuan n Yali 提到...

民國七十二年三月廿七日,本班四十二人上路的畢業旅行(老胡,當時該乖乖待在家準備預官考試而仍奮不顧身出去玩的,只有陳仔、偉人和范帥,你很乖,跟楓葉公一樣,心動但沒有行動)。原定往國境稍南、繞南橫、經花蓮回台北,但計畫趕不上沿路坍方的變化,而演變成分批分路各自盡興。最後一批是文、菊和「經濟系」 (曾x信是也),從北濱公路夜遊回台北。第二天大家的直覺反應是「阿信去幹嘛?」應該就是那一夜,造就了今日之東湖咖啡香。

途中經歷了阿娥夜送熱便當、淑貞跌進大水溝、老馮走失、朱朱在關山進了男廁、還君在花連脫隊去找「小男友」、國漢和若嬌熱舞「冬天裡的一把火」...還有最後的交心之夜,文老闆經王仔盤問,表明了喜歡臉圓圓的女生,社長則要安芬交代「我們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剪作業?」

照片是記憶深處的最高潮。3月29日(啊,好個青年節)晚在霧鹿「天龍山莊」的枕頭仗!第一回合是女生(海三帶的頭,對吧?)向男生挑釁,戰火最烈時,十幾廿個枕頭上下翻飛。陳仔、老馮(有圖為證,握枕如刀的狠勁啊)、阿信、國漢齜牙裂嘴,力大出奇,眾女生一邊挨打一邊笑得氣竭手軟。終於在淑貞不敵被逼落牆邊,撞破窗玻璃下暫時收場。

第二回合是六名(是哪六個,我手邊海三當年的文獻裡沒有記載)大漢偷襲女營。菊和溫帝被痛扁,但安芬、海三和楓葉婆正在出浴,聞聲卻無法救苦。回房後當然眾女再度聯手還擊。這回有上下鋪陸空對打、床上地下對砸、關燈後敵友不分亂打,還有用棉被罩住後狠打屁股,最後乾脆用哈癢戰術,不管逮到誰的腳丫子,都猛摳腳心。鬧得個人仰馬翻、一塌糊塗。

資料太多了。先這樣,明兒要上班。下次再補。晚安。

oming 提到...

真是驚人的記憶力,看來大家的傳記執筆人非YY莫屬了。我記得這照片應是在花蓮吧?花蓮教師會館才有這種上下舖的床,天龍山莊應是一間間的榻榻米。我怎不記得脫隊找所謂「小男友」,應是網球隊的隊友學弟。我對小男友向來忌諱,不過,現在老了,觀念也可改了。
沒想到這張照片我和溫蒂彭就在隔壁,難怪廿多年來,除了她赴德留學三年之外,我們住家都相距不遠。
看到廿五年前,那緊繃的臉頰皮膚,就羨慕不已。畢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Yuan n Yali 提到...

林03,我聲援妳,這的確是不公平的!

上周日親愛的同學們在還君家享受豪華大餐的同時,楓葉公卻在太平洋彼岸為溫哥華市選忙昏頭。

為了報復,楓葉公當晚趁著老闆難得請客,狠狠給他點了三杯中卷飯、萬巒豬腳(正宗的喲,是台灣老闆來這開店)、珍珠奶茶,還外帶消夜一份海鮮粥,完全不顧這把年紀「ㄍㄝ甲ㄍㄝ大ㄎㄛ」的禁忌。

不過,從還君貼上的照片來看,諸位同學顯然更厲害,美食當前、奮不顧身。

P.S.:
1. 這是楓葉公的留言,樓上則是楓葉婆。
2. 以下是剛剛楓葉公婆之間,隔著飯桌各據一部電腦的對話:

公:妳在幫JC43留話?
婆:對。

公:妳在寫什麼?
婆:你待會進JC43看就知道。

公:我們只有一桌之隔,為什麼我得等台北同學都看完了,才能知道呢?
婆:比鄰若天涯,懂嗎?
   

陳社長 提到...

看元氣鴨家的留言真是令人驚艷,雙劍爭飛,氣煞武林。尤其鴨寶妹驚人的記憶力,令人懷疑當時是否有偷偷作筆記?還是楓葉國太無聊,以致往事歷歷如新。不過台灣的同學還是很想聽聽貴府在海外如何過生活

Wendy 提到...

那真是我所經歷過的、最恐怖的一次枕頭仗,男生們在荒山之上徹底解放平日壓抑已久的暴力傾向,下手毫不留情,女生們驚慌地四處躲逃不及......幾十個人的叫聲、笑聲和追逐聲,只差沒把屋頂掀翻而已;還好那是一家高山上的小旅館,老闆就放任幾十個20幾歲的男女生,在榻榻米上追逐尖叫,結果突然一聲"匡啷",轉瞬間變成一片靜默,戲劇化地結束了這場人類有史以來叫聲最大的枕頭仗──25年來還殘存在腦海不去,很可能就是那時留下了"壓力創傷失調"......
丫丫這篇"枕頭大戰"十分精彩,記憶力驚人!我完全忘了後來落單慘遭痛扁的事.不過,我記得,第二回合應該是在花蓮教師會館發生的,最後以一片漆黑結束.(我手邊有照片,找到後貼出來.)
03貼的照片,上面這張我沒看過哩,還真有趣!下面這張應該是在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拍的(我也有好幾張).不如大家把枕頭仗的照片都貼出來,一定有趣得很!
"比鄰若天涯"這句,真是神來之筆!!
楓葉公遠在千萬里之外,居然可以推測出"台北一票中年男女,奮不顧身撲向美食",厲害!

老馮 提到...

兩張照片不是我拍攝的,林03不用給我版權費了,還有甚麼珍藏,快快拿出來。
鄰居YY之記憶力真的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畢旅我僅記得三件事,一是本人曾在火車站走失,幸好趕搭公車追上大隊,二是枕頭戰,三是我、文、菊和信四人從北濱公路撤退,我先脫隊製造機會,阿信留下跟隨文和菊,今日回想該是好事,不然何來有東湖咖啡香。

朱伯伯 提到...

003啊003,玉照「秀色可餐」啊!?沒有美食也就罷了,貼出「美女如雲」、「俊男激鬥」,是要刺激老馮出招不成,卻逼得老人家臨睡前也要插上一腳,苦思如此壯烈場面,我又不用考預官,居然不在?可能當時的窮學生盤川已盡?YY啊YY,奇怪,我們的畢業旅行不是去「溪阿縱走」嗎?請查查您的筆記本。跟您的何老圓不同,我們天涯若比鄰嘛。海外(香港也是?)的同學,我們只好繼續努力爆料,共建「可餐」的virtual dinner。

wdeeply 提到...

嘻嘻,小時候的真的不可以故壞事。尤其是在一些會拍照、記憶力奇佳的人前面。

Yuan n Yali 提到...

大會更正,大會更正:

1. 雖然昨晚和楓葉公再三確認是為了考預官,但剛剛下班回來仔細翻查資料,發現預官考其實在過年之前就已結束,所以老胡啊,你們幾個沒去的應該是為了考研究所啦。而且社長、fully也有去哩。

2. 還君和溫蒂說得對,枕頭仗第一回合是在天龍山莊,第二回合則是在次晚的花蓮學苑。眾女生的床照,也確實是第一晚在澄清湖。

3. 回若比鄰朱伯的話,據資料顯示,這次畢旅在菊的數月辛苦籌備下,本應是「南橫健行」,卻因天候非常不佳,原定路線上多處坍方無法通過,加上有人生病、有人不耐連日陰雨、前路未卜等因素,於是兵分幾路、隨緣隨喜。


各位看倌,哪裡是小女子的記性好了?我的記性只夠記得那一盒寶貝班刊的收藏位置。昨晚看到海三的照片後,快快去把寶盒翻了出來,瞇著愛睏的雙眼勉力把文獻複製上來,結果就出了一堆錯,幸好有真的記性好的人!(老師有說過,文章交出去之前,要再三校對確定無誤,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就不聽、就不聽、就不聽!自己罰交互蹲跳一百下!)

林03 提到...

本來看到自己珍藏的老照片,已經百感交集;十則留言接踵而出,看了之後更加思潮洶湧.我試試看能不能一次寫完.

照順序來吧:

老胡: 我發現我的相簿裏,四年下來不但新聞系,連公行系的生活照片和旅行照片,幾乎都沒有你.這意思是,你要不就是的確都在瘋狂地打牌(但是大一的時候呢?);要不就是我和你不對盤,我參加的事件,你都缺席;而你去玩的東西,例如合唱和演辯社,我都不合格.是以如此.

楓葉婆啊,你這第一則還沒有更正過的記述,提到我的名字(海三文獻),我也依稀彷彿覺得裡面有些話有點像我的口吻.請問我有在班刊上寫過畢業旅行的文章嗎?

這幾段枕頭仗的描述,把我記憶深處的回憶喚醒了,對對對,那惡夜荒山,那些死命打女生的男生,我笑到幾乎無法喘氣,絕絕對對的手軟腳軟,彭大人形容"那真是我所經歷過的、最恐怖的一次枕頭仗",是的是的,我永遠記得大四的這兩場枕頭仗,套一句聖經的話-我相信神和朱伯伯不會介意-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

楓葉婆,我們兩個似乎還發展出一味"枕頭仗癖",很樂意重溫舊夢.但如今年老體衰,老馮和國漢若再敲我頭,別說枕頭了,恐怕棉花都能讓我腦震盪.意思是,時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Gosh I miss those days.

林03 提到...

接著寫:

沒有人奇怪,為什麼十二個女生擠在上舖,卻沒有把床壓垮?一個女生平均體重以五十公斤計算(男生不必發表意見了吧?),加起來是多少啊,那個床怎麼那麼強壯?

阿珠講得對,十三個女生臉皮光滑,讓我看得簡直想哭.

Lee and Wen二人組,我眼前好像出現HK"經濟系"跟在你們身邊,既像書僮,又似紅娘,夜裡黑,電燈泡的燭光夠亮否?

楓葉公,我一定要向你致敬.我以為我的報復已經夠力的了,殊不料你更毒辣,更無情,接近自虐哇......借問一下,您的報復代價幾何--壹公斤還是壹美磅?什麼是三杯"中卷飯"?

你們倆有點接近神仙眷屬了,或者至少有神雕俠侶電腦版的意境也.看看你倆的留言時間,證明了你們是同時練劍(鍵)的,結論是:克里斯多福真乖啊,讓你們有這等同時清靜的時刻.

朱伯,老馮,當年你們的招待我銘感在心,現在透過科技我們是最最天涯卻也好似比鄰,我一定會再貼老照片,敬請期待.

Yuan n Yali 提到...

林03,哈,當晚忙到凌晨4點,少睡了幾個鐘頭,可能還掉了一磅。也因為如此,才知道原來珍珠奶茶中也有高咖啡因,難怪始終精神亢奮。

至於「三杯中卷飯」,是以較大號的小卷為材料,用三杯雞作法製成,略辣,挺不錯吃,L.A.沒有嗎?

另外,上次你問到楓葉公是否還要四處趴趴走?答案是,當然還是要,只是機會少了些。

幾年前就曾當過工頭,後來實在是厭煩整天要為別人負責,堅辭回復自由身,每天早早就可回家陪楓葉婆吃晚飯。

這兩年社內人事異動大,老狗又被拱回當守門人,其實是挺悶的。還好,有時人力不足時,或有好玩的assignment時,還是有機會外出透透氣。

95年初到溫哥華,僑界猶存古風,見到記者,總有人吆喝「名記來了」,嚇得楓葉公趕緊回說,「小弟剛進地球日報,還只是儲記」。

風塵打滾十餘年,儲記已變老記,現雖晉身老包(保),因小本經營,工作也就是包山包海、裡外通吃,那裡人手不足,就當救火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