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扁的問題

拜讀大家最新留言,深有同感!
最近在本館發言較少,就是在注意這些新聞,昨夜,新聞亢奮指數跟阿扁血壓一樣,急速飆高,正如我先前跟各位報告的,台灣社會就像一個連續劇場,經常上演令觀眾以前不敢想像的戲碼.但新戲還是演了,觀眾也很快就適應了,還後就是等待更新更刺激的好戲上演,然後就一直這樣循環下去,讓大家捨不得離開這個"寶"島!
所以,扁進去後,大家很快就會適應此一新聞,然後開始等待陳致中,黃睿靚何時去土城跟扁爸團圓.不過,情況也可能是:之所以先押扁,就是要給陳致中壓力,看他要不要吐露實情,以救其父其妻並自救,也方便特偵組完整拼湊案情.至於扁嫂,風中殘燭,氣若游絲,押她固然合理,但無法滿足太多新聞亢奮需求.如果陳致中招供,一來使案情更明朗;二來也證明這不是政治案件,對特偵組有利,真如此,可能就會讓吐實的陳致中飭回而不押他.
以上是我對於為何不先押陳致中而先押扁的分析,敬請各位指正.
現在就要看陳致中的決定了.他如果堅不吐實,恐怕會被押,一輩子都完了;但如果說實話,父母貪污之罪難逃.這對他是個兩難困境,照情況研判,此刻黃睿靚可能會力勸陳致中轉做污點證人.畢竟,黃跟扁家沒有血緣或革命感情,處此關鍵時刻,她應該會以自身,陳致中及女兒的一輩子幸福為優先考慮因素.我猜,特偵組會跟陳致中說,證據已很完整及明確,你說不說都不影響案情,但老實招供,可考慮對你從輕發落,不招,就要你土城見父.
至於陳幸妤,如果繼續上班,當然會再成為媒體追逐對象.她不是說很想上叩應節目講話嗎?之前是她爸不准, 現在她爸進去了,她會不會非常過癮地在政論節目中狂飆一頓,值得期待.我倒是覺得,以她的獨特風格,如果正式轉行當名嘴,應該對收視率很有幫助.
最後,李前總統現在會不會也若有所思呢?聯合報前幾天已在社論中要求查老李海外密帳了!
好了,前總統,前國安會秘書長,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前總統辦公室主任,前總統府出納,前調查局長,前內政部長都在土城了,真是德不孤,必有鄰啊!
扁說他是求仁得仁;土城一位鄉音很重的外省籍警衛回應說:對啊!我們就是"囚人逮人"的單位嘛!

10 則留言:

林03 提到...

老胡,漂亮!

Wendy 提到...

老胡的分析十分深入,事件後續的每一步發展都想到了......分析力和想像力都需要啊.
真的,兩年前百萬紅衫軍走上街頭,卻撼動不了阿扁一根寒毛,會讓人覺得將阿扁繩之以法是不可能的任務;洗錢案剛爆發時,網路上許多聲音仍然認為如此.
沒想到,倒扁竟然成功了!!
不過有些擔心南部民眾的反應,和民進黨接下來會不會有大動作.

oming 提到...

昨天羈押庭上,3法官以2比1決定收押禁見,為何不是3比0,值得玩味!或許不純然是証據力而是政治考量,讓扁騙的支持者能稍釋懷。老胡的見解又見法官的專業,放眼五院院長,老胡看來都頗適任,2012年總統大選又有新人選了。
國事天下事關心過後,報告點開心的家事,周日聚會確定有19人參加,另希仔、陳仔、飛碟佩聯繫中。

林03 提到...

1981年的某一天,我走過台北市大安區的某公園附近,聽到擴音喇叭放送有人慷慨激昂的講話,夾雜著群眾的轟應聲,當時沒有駐足,耳朵裏卻印下了這個獨特的嗓音和說話的語調.然後過了一兩天吧,同學們談起市議員選舉,我記得是何姓男同學說,那個候選人叫做陳水扁,很厲害,有群眾魅力.於是,我記住了陳水扁的名字.

楓葉公,這是為什麼這二十年來,每次碰到陳水扁三字,我總是想到你.如果我記錯了,當年不是你跟我講起這個人,對不起.

朱伯伯 提到...

11月11日的黃昏,我們和幾位來自台灣的同工,圍在電視旁邊看阿扁(2630四個數加起來也是11),高舉被扣上手銬的雙手的畫面。有說,香港報紙常常以明星娛樂八卦新聞作頭條,台灣就不會。我說,當然囉,台灣的政治新聞比八卦新聞更有戲劇性、娛樂性。除了劇情曲折,演員導播觀眾同樣賣力。胡長老,富貴林,諸位媒體前輩,同意吧!悲喜過後,作為大中華一份子,我們(教會)其實經常為中港台來禱告,求公義、平和,早早臨到這片黃土地。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參Wikipedia),但願2008年11月11日後,也是台灣一個新里程的開始。審判要公義,程序也要公義。台灣加油。

Yuan n Yali 提到...

咻...,還好,阿扁終於進去了。從10月15日加國大選日,到本周六即將舉行的大溫地區市選,楓葉公最怕的就是在投票日同一天,台北傳來阿扁被抓的消息。

老胡,精彩。但請教那位「土城外省鄉音的警衛」真有其人嗎?今天轉述給同事,大家笑完後都懷疑,台北真有如此幽默的警衛嗎?

林03,我真不記得了,現在要回憶5分鐘前發生的事都很困難,何況是27年前的事。還有一個可能是,我可能告訴過你,我們兄弟排名,是「方」、「圓」、「中」,如果再來一個,就只好叫「扁」,才會讓妳印象如此深刻,哈。

其實最初去聽(當年的)黨外人士演說,依稀記得是因為同居人朱伯要寫文選或是採訪作業,打算約訪老康。幾個人遂趁著他來木柵演講時,先跑去體驗一下黨外街頭運動的氣氛。回想起來,朱伯當時對寶島民主發展的關心,還遠勝於我!

老胡 提到...

最後一小段警衛的部份是我開玩笑胡謅的.
本周日我已邀得女友陳淑貞與我同赴還君府,到時候見了.希望不會為還君添麻煩!

Wendy 提到...

果然,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朱伯來自香江的觀點,點醒了我們:台灣人,你是不是太入戲了?!
身為當局者,其實,我們在台灣(尤其是中間選民)常有一種困惑就是:到底要相信誰?因為缺少足可信賴的政治人物或意見領袖,特別是保持客觀公正立場的媒體.每次發生事情,都覺得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真相到底是什麼?

tinandcats 提到...

999純金同意溫蒂大人!

林03 提到...

楓葉公最怕的就是在投票日同一天,台北傳來阿扁被抓的消息。
***********************
是啊是啊,海三前幾天最怕的也是扁兄和歐巴馬同時發生大代誌.美國產生新總統,基本上循序漸進,可預測的程度非常高,不太會有什麼意外,可是畢竟要做很多相關的新聞;萬一那時候,陳雲林老兄在台灣又出了大事情,而且是大到僑社各種顏色團體都會有反應的程度,那我們就累啦.

所以,11/3和11/4兩天,我都暗暗禱告,拜託主耶穌不要讓大新聞同一天發生,我們歡迎大新聞,記者嘛!但是讓他分開發生好嗎!這樣我們天天有幹勁,日日拿薪水.

今年從台灣選總統,到奧運,到美國選總統(還有那禁止同性結婚八號加州提案),再來這個台灣的超級無敵弊案大雜匯之偵辦連續劇...
粉累呀...欸,楓葉公,你要跑外勤嗎?還是坐在辦公室吹空調就可以?本人現在是老太婆記者,跑外勤的時候眞的很像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