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人獅情未了(六福村版)

好像才脫隊沒多久,原來話題已翻幾翻。因為貓媽媽「人貓緣未了」的故事太感人,因為Christian the Lion太熱情,突然想起書桌邊邊的一張照片【圖】:1983年的人獅情未了(六福村版)。不知當年的幼獅今何在?從前看過電影Born Free(1966, 港譯「獅子與我」)就深深共鳴,活在野外的動物,雖然要為兩餐拼老命,無論如何比關在動物園的同胞快樂,馬戲團的就更不用說。因為自由太重要了。只是我們(人)往往愛把我們的「自由」建築在別人(或別的物種)的「不自由」身上。祝願天下大貓小貓、黑貓白貓,都能與人和平共處。

5 則留言:

林03 提到...

星期一進辦公室,打開JC43就看到又是獅子又是貓,中間穿插著"人",瞬時間糊塗不已,不知花生省魔術!(發生什麼事)

各位對動物粉有感情的情聖,我服了你們.

nitama 提到...

03妹妹:不論花生省魔術,咱倆都只能暗自欽羨,把對汪汪、喵咪的一片憐惜換成小愛,你照顧好家中的兩隻寵物,我好生培養家中的一大隻,這幾年成為孤娘後,有想過找隻汪汪還是喵咪作伴,可幾經思量後,一則不甚願意為他們擦一輩子的嗯嗯;二則因為常常自己都一天只吃一餐,很怕把他們餓到最後,把飼主給啃了...所以只有為普天下愛貓、疼狗貓后、狗王們「脯子給拍下去的啦」。

Wendy 提到...

這張照片是1983年拍的?正好是我們畢業那年,整整25年前,難怪青春永駐的朱爺爺看起來又更加年輕了.標題很有意思.
"Born Free"電影版,忘記是否在台灣上映過,1966年可能沒看過.同名的紀錄片(還有一部好像叫作"Elsa"), 在台灣電視上播出過,非常好看,片中主角"獅子保護之父" George Adamson, 即是幫助小獅子Christian順利到肯亞並重返野生世界的人,而且他們一直保持很好的關係(完整版的Christian故事改日再補充).
養寵物的確是件費時又需要耐心的事,如果不是有一片院子讓貓自由來去,我應該也不會與貓結緣了.

tinandcats 提到...

朱伯伯真是大人抱大貓!哈!
當年的朱伯伯跟現在差不多哩!
講進我心裡,真真是希望天下人貓都能和平共處。

海角3號不也是貓親家麼!
從上回妳提起妳家的貓就想跟妳說,妳家的貓一定很想討妳喜歡,才會沒事抓東西給妳看。
想來妳家的應該還年輕,不到7歲?

oming 提到...

照片會說話,朱伯伯給了大貓一個安定溫暖的擁抱,牠得以自顧四周,可見朱伯伯膽大心細、個性溫和雍容。比對二年前,在澳洲抱隻無尾雄照相,我面帶微笑內心卻驚恐萬分深怕被無尾雄利爪抓傷的模樣,換來的是無尾雄扭捏不安的窘境,原來動物會讀人心。
這也是人獅情緣各家版本的共通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