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打警察

無賴打警察

一,法國
一個警察值勤,被無賴毆打。
3 分鐘後,大批武裝警察趕到,5分鐘後,無賴被制服。
一天後。這個無賴被判處5年監禁。並處罰金一萬歐元,並賠償被打警察5萬歐元。

二,印度
一個警察值勤,被無賴毆打。
10分鐘後引起部落與部落,族群與族群之間的械鬥。
經過政府的調停。
無賴被族群以族法處死。

三,越南
一個警察值勤,站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連呼三遍:誰敢打我!
言畢,本來熙熙攘攘的人群做鳥獸散。

四,朝鮮
一個警察值勤,被無賴毆打。
剛打第一拳的時候,無賴被附近趕來的四個便衣制服。
便衣套出紅色的證件。對其說:同志,我們是國家安全機關的,請跟我們走一趟。
無賴被用鐵絲穿過肩胛骨。帶到一個山後無人的地方。
便衣對無賴說:同志你違反了國家安全罪,我代表黨和人民宣佈你死刑。
說完。套出手槍。一槍斃命

五,美國
一個警察值勤,被無賴毆打。
被打警察迅速後撤兩步,套出手槍。對無賴連開三槍。
一槍打頭,一槍打左胸。一槍打襠部。無賴斃命。
三分鐘後,幾十輛警車。三架警用直升飛機趕到現場。
被打警察受到英雄般的榮譽。
獎金 5 萬美圓。休息半年時間。

六,台灣
一個警察值勤,被無賴毆打。
被打警察挺起胸膛,「絕不還手」,被打十幾分鐘後暈倒,兩輛警車趕到,六七個穿制服的警察和義警,圍著無賴花費半天口舌終於「勸」其上車。
被打警察稱「絕不後悔,因為我是人民褓姆」,上級稱讚是新形象、和諧社會下的好警察。
得一獎狀,傷好出院,可能繼續被打。打人無賴,在民意代表關心下,打人一事不了了之,還逢人便吹「這世道,不打警察打誰啊,該打的就是警察」!

9 則留言:

Wendy 提到...

fully 每天站在新聞最前線,心情很容易沉重喔?!

老胡 提到...

fully這一篇寫得極佳,台灣會亂,良有以也!

Yuan n Yali 提到...

看了一周新聞導讀,正在想怎麼還不見一周新聞內幕,這就來了。真好。我好像已經養成了「閱讀專欄」的習慣了,作者脫稿會造成讀者精神上某種程度的不安哩。

加拿大的警察,無賴很難打得到。因為無賴大多是三餐不繼的瘦弱遊民,而警察要不就是長得神高馬大,要不就壯得像三餐都在吃大牛排,而且從不會一個人落單行動,一定起碼兩人一組、互相支援。無賴真敢耍賴,三兩下手銬就下來了,絕不囉唆。

溫哥華的捷運,查票的也是警察,逃票的人若被逮到卻拿不出有效的身份證明(供警察開罰單用),也是立刻手銬伺候,把人先鎖在站裡的欄杆上,再慢慢玩。

林03 提到...

一直很想針對警察這個題目發表高見,我說高見是真的"高"見,因為美國警察個子都很高,即使有不到180公分的男警察,和不到170的女警察,也都非常壯碩.一半原因是他們執勤時穿防彈衣,因此雄壯威武,眼神凌厲,威風凜凜,我永遠都用一種仰之彌高的心態,在敬畏著美國警察,真的.

在這種"不平等"的情形下,一般人碰到警察,最普通的情形就是開車被攔下啦,那時候很少有人敢放幾個"譬",連辯解都最好免了,更何況跟警察大小聲.美國警察被賦予很高的權力,就是因為他們生命在危險邊緣,所以只要不服從他的指揮,妨礙他執行公務,他都有權力逮捕你,而且執行起來絕對沒有啥柔性勸說,苦口婆心可言,除非你是林志玲,實在太動人那麼也許另當別論.

多年來每次看到台灣電視新聞上,在攝影機鏡頭前溫柔敦厚,忍氣吞聲,窩囊無用,身形瘦弱的警察兄弟,就覺得在台灣還有人願意當警察哦?奇怪.

所以如果碰到好警察,真正的人民保母,我們應該給他們用力打氣,對不對啊?

nitama 提到...

關於警察這個話題,本週五見到陳班代,那真是話匣子開了關不了,尤其台北縣的警察局,
哈!光是一個白小燕案就講不完、說不盡了。
當年為了做報導,從他那兒聽了不少報上看不到的(希望陳仔不要怪我廣播電台),可惜他不能寫,我不能講。
星期五還君府許員外也會來,那可也是警察世家,所以下星期應該會有更多警察故事上網,敬請期待!

nitama 提到...

關於警察這個話題,本週五見到陳班代,那真是話匣子開了關不了,尤其台北縣的警察局,
哈!光是一個白小燕案就講不完、說不盡了。
當年為了做報導,從他那兒聽了不少報上看不到的(希望陳仔不要怪我廣播電台),可惜他不能寫,我不能講。
星期五還君府許員外也會來,那可也是警察世家,所以下星期應該會有更多警察故事上網,敬請期待!

nitama 提到...

是我笨?還是電腦怪?要不就是寫了半天,不見了?要不就是這樣啦.....
貼兩次

oming 提到...

台灣警察忍氣吞聲,也和景氣有關。一個警專生,花二年時間讀書加受訓,免當兵,就業即月入6萬,加上一些超勤加班費,和乾股費,算算可抵三個大學畢業生。更重要的是,萬一線上犧牲了,還有上千萬的撫恤金可領。
最最大條的是,看看長官們如何領導指揮的,他們怎還得了手呢?

oming 提到...

我想自莊口袋老帥親征問訊十大槍擊要犯胡關寶,到最年輕的侯署長同樣親征佈陣抓另一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不成,早種下子弟兵根本什麼都不會也不必會的果。
台灣警察,怎不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