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那一夜, 阿扁被關起來......

“洗錢案”上演了這麼久,看新聞都看到麻痺了,今天終於有了突破性的發展.真的讓人打心裡高興!!!!不枉兩年前馴民如我夜宿忠孝西路和凱達格蘭大道了(希望不會刺激到支持綠營的同學──還是好同學喔.)
不過,阿扁實在太會演了,演得跟真的一樣,讓人內心還是不禁會生起一股小小的同情--阿扁的苦肉計的確可以再度勾起台灣人的悲情的!!畢竟,如果沒有KMT的打壓,也不會有”DPP”的誕生了;我們也是給KMT騙長大的,對KMT很難完全相信了.
但願,這一次司法真的是獨立了!那麼,台灣人民付出的慘痛代價,也就不是白白犧牲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開心中帶著一點感嘆??

10 則留言:

tinandcats 提到...

普天同慶啊!早該關起來,狠狠的關!
儘管海角3號很早以前有提到政治好像很敏感,弄到我上個禮拜不小心看了一小段新聞就煩躁,也不太敢造次,上來隨便說。

回應不放前頭,應該算是低聲聊囉?!

我投過票給陳水扁,但我不是綠的。
上禮拜看到歐巴馬,就想起當初自己那一票也是想投給一個新的可能,不是權貴,平民出身,了解民間疾苦之外,沒有看了就膩的官僚排場。
那一票因為他台北市長做得好,把要死不活的區公所整個回神過來。當時去區公所辦事,不敢相信竟然可以努力親民至此,顯見不是做不到,是以前沒有好好做。
其實只是試用滿意而後續用,沒想到連任竟然落選,我於是成為眾多再投一票的市民。那一票一半是政黨需要輪替,一半是他市長做得我很滿意。
哪裡想到有這等天大的落空!不是事情做得好不好,而是寡廉鮮恥!還拖著老百姓繼續撕裂!
好在溫蒂大人開了個頭,一吐浸了這麼久的悶氣啊!

陳社長 提到...

玩投資的人都有點幸災樂禍的味道,這點和記者有點像,巴菲特說壞消息是投資人的好朋友,陳阿狗是早該關了,只怕無知的呆丸郎起來鬧事,鬧出個風波台股就會暴跌,等跌破四千點,我們就可以進場撿便宜,提供漢堡妹參考

oming 提到...

從悲情劇到激情劇,從激情劇到無情劇,他都是男主角和導演的第一人選。繼二顆子彈後,又來了遭法警毆打的劇情,害得我不得不從日場戲看到午夜場,然後第二天再看續集。
自亂世佳人後,就不曾看過7小時以上的影片,難不成我在看「亂世佳人」台灣版嗎?
服了他,台灣精神醫學史應該為他改寫。

林03 提到...

厚!銘謝彭大人揭竿起義,以及兩位陳同學勇敢回應,海三我這才敢寫一下下.

時差真有趣,這當兒午夜已過,你們該睡了,我要開始新的一天.台灣電視新聞配早飯,已成為兩年多來的儀式.扁兄的確是一朵奇葩,讓世人嘆為觀止,不是嗎?

應該頒發一座"諾貝爾演技獎"給他和他太太,奧斯卡太小咖,不夠表揚他對演藝界的貢獻.

林03 提到...

7:25 a.m.我(心裡)開香檳了!

Yuan n Yali 提到...

真的等很久了。可是不是還只是「聲請羈押禁見」而已,尚未判准嗎?海外霧裡看花,有點跟不上情節。請看得懂的幫忙開示一下。楓葉公說還有人打電話到報社問:「為什麼是"聲請",而不是"申請"?」是不是因為要大聲申請才有用?不出聲的都沒人會理?

Yuan n Yali 提到...

我們慢了好幾拍,剛剛看到「裁定收押禁見」了。大概可以開一下香檳先啦。

Wendy 提到...

網路上找來的資料:
...................................

順序是:聲押-->羈押=收押。

白話一點,檢察官問法官要不要把嫌疑犯關起來(聲押),法官說,好!關起來(羈押),嫌疑犯說,老婆我已經被關了(收押)。

【聲押】當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有以下可能時可向法官申請判決將嫌疑犯羈押!

(1) 逃亡或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之虞者。
(2) 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者。
(3) 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
(4)再犯危險(預防性羈押):

【羈押】當法官同意後,可將嫌疑犯帶至"看守所"由專人嚴密看管!

【收押】羈押的完成式,表示已經關在看守所。

nitama 提到...

從小在國外長大,高二以前對台灣黨外運動一無所知。然而,美麗島事件發生當天,一群高二的我們,在中壢火車站邊的派出所前,正要說再見結束一天的關西採果活動,不知怎地突然身邊的警車被推倒並且起火,當然現場是一片混亂,我們馬上被員警帶走,可是現場(後來還是被捕)抗爭的群眾,那付兇暴的嘴臉,著實下到當時在場的一群高二生,這是我弟一次接觸到的台灣國民黨外的異議人士。
接著的大選,跟國民黨提名歐憲瑜競選的是許信良,因為里長是馬媽媽的鐵牌腳,牌桌上無所不聊(特別介紹是為了要證明消息之可靠性而已),里長伯親口說:不解為何許總部送來的投票車馬費,偏偏要他們告知大家是歐總部的。鄉下地方民風當時還算純樸,沒那麼多心眼,還想不到賄選栽贓那兒去。
這是我跟民進黨一路走來的接觸,很糟糕!所以就算以前在新聞線上,就算我對國民黨一直也頗不以為然,但是我對所有「親民派」一直都還抱持著某種程度的懷疑。
官僚、貪腐或許是國民黨致命的傷口,那總還是能改、能修正的。但是從中壢火車站到陳雲林事件,一直以來民進黨不但暴力、抹黑的本質變本加厲,現在再加上世界超級、宇宙無敵的國家元首貪污,不知道民進黨還有什麼?近百年的中國民主還能期待什麼?
九娘是個好男人,但不是個好總統,(如果他是很多同學偶像的話,我道歉!但是我還是要這麼說)我篤信明天會更好,我相信江山代有才人出,但是眼前的局勢來看生在台灣、留在台灣,我們還有什麼選擇?
p.s 講這話,我的姿勢是摩拳擦掌,而非無語問蒼天哦!

Wendy 提到...

謝謝社長樣的提醒.嗯,跟阿扁不一樣,吾等一日為投資人,終身為投資人啊,要始終如一!日子還是要過地.
看到小馬姐摩拳擦掌,就讓人覺得台灣還是有希望啦!
不過我們小時候,應該也是高中時,也覺得美麗島事件很可怕,後來才覺得那其實是台灣重要的民主事件.跟黃花崗72列士一樣,在威權體制下,跟當權者對抗只能靠革命起義或街頭運動,所以對美麗島事件的黨外人士,很多台灣人會覺得他們是對這片土地犧牲奉獻.
只是,權力使人腐化.看見昔日的台灣之子變成台灣之恥,讓人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