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小梅奇遇記(上)

週五下班前, 我如往常埋首於書稿,手邊是一本心理醫師的伊拉克戰場行醫紀實,正看到作者在深夜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手機突然響了--一個似熟悉又難以確定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我愣了一下,那一頭趕快說:我是小梅……哇,好久沒聽到的聲音了。原來小梅已經回台多時,下星期一就要回美國。這次回來碰上母親生病,她忙著照顧老人家,所以回美前才打個電話給老同學問候一下。我們聊了一會兒--本來這個週末我已排了兩天整整的行程,但又想機會難得,距離上次與小梅見面已是十多年的事了,於是問她有沒有空碰個面


當晚回到家,趕快簡單做了晚餐,便開始聯絡、上網查餐廳、確定地點、訂位。由於事起突然,想說大家週末可能也都已經安排了事情,所以先約了幾個跟小梅比較熟的同學,敲定了2/28中午的同學會。今早又再傳簡訊給一些人,沒想到有幾個傳不過去,只好隨緣啦。為什麼要仔細交代這一段呢──看到後面,大家就知道了。


聚會訂在泰順街一家上海菜餐館,除了咖啡讓咖啡達人東湖菊嫌以外,其他菜色大家都頗滿意,裝潢亦有特色。好久不見,陸續抵達的七個人,話匣子一開便停不了。小梅也捎來北加「四賢婦」的近況──據云,白北加特地叮嚀,此「賢」非比「閑」,這個「賢」可千萬別用錯了。(也許小梅或其他人可再寫一篇補述,因為我今天耳朵有些不夠用)


本以為簡短吃一頓中餐,再聊聊天,就要結束了,因為大家好像都還有事。結果,最後到達的富林臨時提了一個建議──到他家坐坐,順便賞賞花,獲得眾人的歡迎,於是好幾個人也就隨興地更改行程配合。沒想到,上山之後,竟發生了一件有如「奇遇記」的事……。


由於明兒個一早有事要忙,恕我下回分解。先貼張照片預告一下,大家不妨猜猜照片中的長者是誰。



6 則留言:

老馮 提到...

戴帽子是誰?是不是陳班代?

Yuan n Yali 提到...

瞧那特有的站姿和帽子,不是摘了眼鏡的敏師還會是誰呢!

(老馮,好久不見,新年好啊!)

pai 提到...

找了小梅一陣子,原來回台照料媽媽,不知可好些。
看著那老者的側面,我也猜是敏師,那可真是令人驚呼之遇啊。

oming 提到...

老者不老,我們腳步已跟上他了。沒想到他髮未斑白,也未脫落。那確是我們的班導敏師呀。
老馮、北加白,好久不見,新年快樂!日前香港蘭桂坊來台徵人,都有點心動,想前去應徵呢,但看應是妹級才有可能,就又打消念頭了。香港北美今年可好?

林03 提到...

北加州白同學,恭喜你賀喜你,上來寫字了,這一步踏出來囉!妳們高中孝班的,昨天我又見到一位湯X玲.我女兒像妳同學?那麼我就升格啦,不敢當.

跟許X惠講,來寫字啦!

老馮,終於又看到你了!

Wendy 提到...

果然,丫丫待在新聞館的日子比我們久,還可以從站姿看出是哪個老師,厲害厲害!
順便帶一筆,上次同學會有人說漆老師已經蒙主寵召,這次碰到敏師,他提到今年(還是明年?)將有一趟紐西蘭之行,我趕緊問:漆老師在澳洲嗎?結果,敏師微笑著說了兩次:ㄟ,是的,漆老師還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