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小梅奇遇記(下)

話說一行人離開了爾雅書馨餐廳,東湖菊和還君跟小梅十八相送、依依話別後,先行離去。小伍女兒不跟我們上山,富林車子還可以擠一個人,我便急電外甥女來做隨行攝影,順便藉此多認識一下台灣風土人情。這一日頗有點春寒料峭的感覺,還好不是很冷,不時還可以看到陽光的蹤跡。坐在車裡,一邊欣賞窗外風景,一邊與老同學說笑話舊,美好的週末下午莫過於此。


來到富林家,一走進院子,一株多瓣的紫紅茶花迎面而來,細看之下,花苞開滿了整棵樹,十分美麗;往庭院望去,處處花木扶疏、綠意盎然,令人羨慕富林好福氣!門口處,還有一盆嬌嫩的鵝黃迷你玫瑰,也是開得春意盎然。來到這兒,茶花、玫瑰都看到了,真是不虛此行。


這是我第二次來富林家(上次是2005年新年除夕的同學會),相隔三年,富林嫂的巧手慧心,又把家中布置得更加美輪美奐,處處皆有可觀焉。坐定下來,大眼玉、小伍、小梅、富林和我便依同學會慣例,好好聊了一番;只聽見笑聲不斷,讓多年未參加同學會的小梅獲得充分娛樂。眼看大家已十分盡興,富林便提議帶我們到附近一處觀景台走走。


一行人坐上車,富林正在盡地主之誼,介紹這個社區,突然話鋒一轉,高喊了一聲:啊,陳老師!車窗外,只見一個英倫鄉紳打扮的長者(嗯,更正一下:是長者,不是老者),正牽著一隻黑狗在悠閒地散步。上山時富林才說,常看到住在同一社區的敏師在附近散步,想不到,這回我們無意間上山,竟然便巧遇敏師!心中驚呼「好巧」的同時,大夥忙不迭地趕緊集體下車。


驚見面前一部車中突然鑽出好幾名30年前的學生,敏師也是好驚喜。不等我們問起,老師便高興地報告起自己的近況。一聽之下,我們更為驚訝。原來老師隱居山中是為了養病,七、八年前他決心放下一切,在山間調養身體;所幸經此調養,身體竟然完全康復,醫生也嘖嘖稱奇。敏師向來意志力過人,在政大時便常看到他傍晚在學校的操場慢跑;能夠戰勝疾病,絕非偶然。敏師數十年來一直保養得宜,總給人非常健康的印象,即使十幾年前參加系上50周年慶,那時敏師看上去還是跟我們大學時無異,想不到……望著老師臉上歲月的痕跡,我心想:老師老了,我們也老了!但,30年後這個意外的巧遇,還是讓人非常高興!


短短聊了一下,富林與敏師約定下次再聚,我們便驅車前往觀景台,只見環山四周皆是濃濃厚重的雲霧,幾邊山面卻薄薄塗上一層明亮的陽光,景致十分特殊,為此次同學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以下便是敏師近影。(照片最好由下往上看)









5 則留言:

fully 提到...

背景處正是上次貼櫻花圖的拍攝處,就在我家後面的小公園,櫻花已掉光,新葉都長出來了。目前正是杜鵑花盛開之時。
有看到敏師左手拿著木棍嗎?這是在華城的標準散步配備,因為華城狗太多,有時會突然跑出來嚇到人,通常大家都會拿一根棍子嚇狗。有時在夏天偶爾會有小龍出現,棍子也可以當武器。
漢堡妹描述的茶花和玫瑰花,茶花有好幾棵,大多是紅色大花,有手掌大重瓣,算算花瓣真的超過六十。
玫瑰花是我家太座很喜歡的一種,目前家裡陽台及花園裡都有,玫瑰花真是好花,一年四季都會開花,又很好種,而且很便宜,小棵的三盆才一百元,有幾棵已經長很大。
有空會把家裡花園的花貼出來大家共享。

Wendy 提到...

我還以為那根木棍是柺杖咧,難怪會誤以為敏師已經是位──呃,智慧的老者.哈哈!其實,近距離看,除了多了短髭與斑斑點點,敏師仍是精神奕奕,應該比實際年齡年輕....

小伍啊,妳不是說,我寫了這篇同學會紀實,妳一定會上來留言嗎?待會兒再寄一次會員邀請函給妳,一定要上來唷.

oming 提到...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看來,我也得上山修身養性,以保青春和健康是也。
好個奇遇好個因緣。

Nancy 提到...

好啦.我今晚必定補寫一篇"小梅驚豔記".我已試了第三天才成功.原來google說我已有帳號.但忘記密碼.今天總算搞定!

Yuan n Yali 提到...

剛才看「著作人」欄,發現了tr5422和 Nancy兩個陌生的名字。原來Nancy是小伍! 歡迎登陸成功。等著拜讀大作囉!有人知道tr5422是何許人嗎? -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