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吾家有女


今天有件好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陪女兒考駕照,過關了!

記得去年十月在這裡請大家祝我(女兒)生日快樂,有一就有二,現在她正式成為年輕的成年人-有駕照了,轉大人的認證!我厚著臉皮,又來討你們的祝福囉.
十二月,她第一次考,慘遭滑鐵盧,小姑娘哭得傷心.今天,同樣地點,考官不同,一切順利,而且是在滂沱大雨之中拿到的,彌足珍貴.
上次在北加州見到小梅同學,她提到當年坐過我的車.我想起二十歲時拿到駕照,新手上路鬧過多少笑話;載過多少女同學來回於木柵和公館之間,說過多少笑話...時間真是快,老媽還是害怕女兒開車...
JC43上山水花鳥,美不勝收,我卻只會庸俗地放上自己的肥婆照,管她的!
附上上個月,我女兒(同一人)在學校當homecoming princess的照片,我做了那個晚上兩個鐘頭的星媽.她是六名公主之一,最後沒有被票選為homecoming queen,但是我已經榮耀得足夠了.俺這輩子沒有當過啥公主,至少女兒有,也不是靠美貌,別誤會,主要是她人緣不錯.
對了,楓葉公,Tina,朱伯等愛樂人士,我收到朋友轉來的一個連結,好像很包山包海喔,請恕我懶得研究這樣forward來去是否合法,反正好東西,你們要看.
另外,欣聞同學們將有聚會,你們有沒有回應成首爾的提議呢?先祝你們開春喜洋洋.

12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楓葉公晚上10:00才下班,回到家吃過饅頭夾奶油加砂糖,然後捧了碗湯打開JC43。哇,那個我們曾經抱在手裡的小娃娃,三或四年前見過的活潑小少女,現在..已經..哇,已是駕照到手、亭亭玉立的公主了!恭喜娘娘,賀喜娘娘!也恭請娘娘安心,小公主應該會明白她可是娘娘的心頭肉,所以只要坐上駕駛座,她一定會小心謹慎,把娘娘的各種叮嚀都在心裡默念一遍再發動車子的。

然後我們敲下了妳附的連結。然後,楓葉公眼睛一亮,說:「發達了,發達了!」隨即捲起衣袖去把自己吃過的碗盤快快洗了,好待會兒可以安安心心的享受發現新大陸的快樂。先謝過啦。

nitama 提到...

海角三號:
不會啦!人比花嬌。
管他櫻花、茶花,每一國的都一樣美,可你們家的那朵心頭花,全世界只有這朵不是嗎?
站在小公主旁邊,閣下還真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硬是要得!

朱伯伯 提到...

003:看見您女兒甜美的笑容,就肯定有您開心快樂的DNA!我記得在政大期間坐過您開的車,現在回想,奇怪,當時我那來不怕死的膽量?哈。謝謝您的音樂好介紹。一定會去聽。

oming 提到...

青春的容顏本就美麗,加上燦爛笑容,公主可真是美人胚子。一旁皇后娘娘可是母儀天下,開心都內斂了。
恭禧03有女初長成,當年沒搭到皇后的御駕,或許日後赴美有機會享受公主的溫馨接送情呢!
對了,首爾昌要我代轉希望大家定期聚會,不知諸位兄弟姊妹意下如何?

Wendy 提到...

吾家有女初長成,好甜美的喜悅!
而且拿到駕照可以幫媽媽開車了,真好!

老胡 提到...

海珊大人:
您老人家真是有福氣啊!
看到張照片,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林03 提到...

親愛的楓葉國公婆,府上的消夜著實吸引我的注意,這個饅頭夾奶油加砂糖,是啥咪郎發明的呀?請問楓葉公磕了幾枚?配什麼湯?
(窮極無聊的洛杉磯女人...)

感謝諸位說好聽話的同學,就是這樣,人年紀大了,就要取暖,再次謝謝各位送暖給我,感覺真好.

老胡,good to see you here.

nitama 提到...

海03:
妳該注意的,應該是老胡幾點上網關切的吧?
那個時間應該不是起床,而是未眠吧?
老胡,多保重....,此時此刻,不能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也不能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應該說..可憐、可愛,誰扮豬在吃老虎?老虎、老鼠,傻傻都分不清楚..
班上同學很多都是夜貓一族,歡迎來電,不過建議還是早點休息啦!

Yuan n Yali 提到...

03, 這道饅頭甜食是楓葉婆家傳秘方,簡單好弄、口感又好,也是我的最愛。

饅頭先熱過(趕時間就用微波,講究的話就用蒸的),橫切開來抹上奶油,再鋪上一層砂糖即可,其實就是中式甜土司啦。

話說當年在部隊時,每天早餐,廚師都會辛苦做出一堆饅頭(當然賣相也不甚佳),卻乏人問津。有天心血來潮,建議廚師同時擺出奶油、砂糖,再現場示範吃法,從此饅頭供不應求。

這一吃法最大缺點,就是容易發胖,我的因應之道,是選用全麥饅頭,或少塗些奶油或砂糖,但經常還是三兩口就一個下肚。楓葉婆也總在一旁嘮叨「還吃、還吃,吃死你這個大肥佬」。

林03 提到...

不肥的楓葉公:

早上照著府上的吃法,用sweet n' low (代糖)和奶油,我家也有全麥饅頭,手工做的.蒸出來,果然好吃,糖居第一功.

這樣有沒有比較接近軍人氣息?

謝了

人云亦芸 提到...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海角三號專訪華埠小姐後的合影留念。原來,小Y頭巳經長得比媽媽還高了!是嘛,應該很容易趕上媽媽的高度:)

我的經驗是,雖然從此以後可以少當司機,但當他們自己開車出去時,你的心會吊得老高,直到聽到車庫門開啓的聲音,一顆心才能放下。另外,就是要比賽早起,因為早起的人兒才搶得到車開。

pai 提到...

林03之女乍看之下像極了我的一位高中同學,最近我正忙著享受與高中同學的尋人記,初看到相片,有時空錯亂之感:03怎會去會我高中時代的同學,這似乎顯現老年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