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無病呻吟的Me

既然JC43是一本雜誌,那麼我就來填版面囉,這幾天稍微寂靜了一點.在新聞系各高手面前,我寫的東西必顯可笑,但是誰叫你們沒動靜啊!

前陣子和朋友附庸風雅,去聽了新詩講座.該員說,這沒什麼大學問嘛,林珊妳能不能寫來瞧瞧?我差點睡著,靈感如同緣份,求不來,等不到;卻在不備之際,它來了.今天聽到一首歌,忽有所感,加以改造;喏,在這兒,向自己及朋友交卷.無病呻吟之作各位就別評論,免得我臉上發燒.有部落格就有這個好處,愛發表就發表,沒人退稿.也許,有人會買去當歌詞,唱給我知道?

思念是個不講道理的東西
如影隨形在心底
不止在寂寞的夜裡
其實
每時每刻
都難擺脫回憶
一天十七八遍地
心上記著你

7 則留言:

老胡 提到...

寫得很好!詳細之講評要留待陳社長來執筆.

老胡 提到...

寫得很好!詳細之講評要留待陳社長來執筆.

Yuan n Yali 提到...

剛剛到多福的床邊跟他說晚安,走出房門時忽然心血來潮回頭望,他看著我、我看著他,他跟我笑,我跟他笑,對這樣對望了好幾秒。隨即一個念頭閃進我腦門:等他長大離家,我再站在這個門邊往床上瞧時,床上空空,然後回想起此刻的含笑對望,我一定會哭...

光是這樣的預習思念就很教我受不了了,結果下樓來看到03這首詩...

這樣的聯想和回應是不是有點兒無厘頭?可是,妳寫的讓我很有「戚戚焉」之感ㄝ。 -ㄚ

om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m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m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ming 提到...

以前慣用七上八下形容忐忑的心,看了3姊的詩作,得改成{十七上十八}下了。
沒交卷是為了逃避,為了懶惰,還為了看看自己能跟自己耗多久?
3姊,因為妳的5月台灣行,也給了我借口拖到5月再說吧。活在當下台灣,好像啥事都有人可托詞有人可墊背。
4月分整個月在捷運復興站地下街,有個台灣野生鳥類的寫真展,由張耿光先生拍攝的數幅台灣野鳥照片,就如同王仔的每月一鳥,讓人看了好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