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管它今年幾歲!

過了2009年3月31日午夜,也就是2009年的愚人節,就是本人四秩晉八華誕了.今日照常在師大大傳所辦公 ,各界祝壽活動我就心領了.
也不管諸老友賀壽專文擬妥否,小弟先發一文,說說生日感言,以報諸君平日厚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吾等已是即將知天命之人了.人到中年,才知中年人之苦與樂.先說苦,日日為五斗米折腰,上有老的,下有小的,每月都得孝敬他們,醫藥費,生活費,學費,民生主義各項開支,少一個蹦子兒都不行.誰都可以有點狀況,就是自己不能有狀況,否則整個家族都有危機,這是中年人之苦.誰叫我們是父母生的;誰教我們要生子女呢?這種責任, 不只是物質上的負擔,更是精神上的壓力.難怪我爸媽在中年時那麼愛打牌,壓力大啊!不紓壓不行啊!
至於樂,人到中年,好像領悟力真的有進步,雖有老花眼,看書看報時似乎比年輕時更能看出門道.聰明才智達於顛峰,老的小的皆不能及,此為樂之一.到了這個年紀,不用再被升學所苦;也還沒到病痛纏身,各種活動好像都還能參與,此為樂之二.如果父母健在,子女身心正常,學業有成,更為樂之三也.
當然,如有一批老友,閒來無事,交換生活經驗,分享共同記憶,過去不熟的現在談得來;好久不見的,居然又能重逢,連遠在異鄉的,都能在網站上天天聯絡,那就真是中年快事了!
我們老了嗎?也許有一點!
我們還年輕嗎?好像也有一點!
不上不下;可上可下,這就是中年人可愛之處!
今年下半年,我們這個網站就滿一歲了.時間還不算太久,卻已累積了這麼多精彩的圖與文,要說出書,也已是厚厚一本了.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要與諸君同窗,恐怕要修千年吧?能不感恩乎?
我常在想,JC43到底是什麼?
當然是個虛擬的班級或同學會;但其實更像一本非常好看的雜誌.裡面有生活札記,有天籟樂章,有花鳥蟲魚,有山川秀麗,有我們的青春,有我們的依戀,有我們的衰變.
我們曾經分組編過柵美報導;直到今日,我們才全班一齊編了這本雜誌.
很神奇,也很有趣!我們這些新聞人,終究還是在JC43這個媒體中,成為了永遠的同事.當大家全都退休後,JC43就是我們每天都還要來上班的新聞媒體了.
這就是緣份,這就是我們的命,不認命也不行!但畢竟是好命,也是好運!
有這等好命與好運,還需要去管它自己今年已經幾歲了嗎?諸君以為然否?
太久沒寫,總覺得好像欠大家一屁股債一樣,欣逢本人華誕,就一次多寫一些,寫這麼長,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是低級外省人.寫得不好,還望諸君見諒!
好了!現在大家請起立合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請坐下.

7 則留言:

oming 提到...

看完大作,今天三大笑的額度已用完。有了老胡,是中年五大樂事,讓我們常保健康與開懷。
正因老胡近日閉關,低級外省人或像我類的不是人讓位,才有高級外省人獨領新聞版面的風騷。
現在要用念力唱生日快樂歌,祝福老胡,大家聽到了沒?

老胡 提到...

還君老友:
多謝祝福!
也祝闔府平安快樂!

林03 提到...

壽星公(還君祝你松柏長青,我可以稱你一聲公吧?):
生日這天,母親如何,女兒如何?
可否略略描述一下,解我好奇?
事忙的話,不必裡我.

老胡 提到...

老林:
生日這天,我娘有來電祝賀,順便又問了250個問題!
我女兒明知故問,裝模做樣說不知該送我什麼生日禮物,我當然照一般劇本回答:謝謝!不用了,妳好好讀書就是給我的最佳禮物了."講完此話,陳腐地讓自己很想吐!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政躬康泰,福如東海,半百之年將至,不知尚有未竟事業尚待實現否?小弟目前正忙著給西瓜航空撰稿與新版北京編寫,關於祝壽文這張rain check得等晴天後再續
昇日快樂

Wendy 提到...

看了老胡給自己寫的四八大壽感言,和大娘的賀壽專文,覺得吾等不用再寫什麼了。
不過,還是要略表心意的。特地上網找了一首詼諧逗趣又好聽的歌,讓胡老今天生日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pXdCkvKZA

人云亦芸 提到...

生日當天會自己撰文為自己賀壽的,除老胡外,怕是再難找到第二人了!果然是學界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