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可恨又可愛的小傢伙


這是在我家花園出現的客人,也許是原住民,反正就是出現了。
小傢伙食量驚人,才兩天就把一盆繡球花啃得只剩骨頭,等我發現時,只能氣得想把它們剪了。不過我不殺生,還發現這兩隻小傢伙長得其實很可愛,尤其是兩隻假眼真是太像真的,令人驚奇。
可能大家看到的機會不多,貼出來分享。不過如果不喜歡這種小動物的同學,請多多見諒。

5 則留言:

oming 提到...

請問這二隻是毛毛蟲嗎?它們的眼睛怎麼貼上去的,這麼伏貼?我最怕毛毛蟲和蛇,但看圖片還蠻可愛的。
富林家真是大目然的寶藏之所.

林03 提到...

蟲魚花鳥,還剩魚照片.誰家有魚?
這可是吉祥話.

林03 提到...

什麼?我剛才又讀了一遍才明白,這兩條蟲是真的,不是Fully兒子的勞作手工?那兩隻眼睛是天生欺敵用的?

那麼,Fully兄要不要跟國家地理雜誌說,你家有這種蟲蟲,是很好的生態教學...

Wendy 提到...

可愛得像漫畫裡的蟲蟲人物, 尤其是眼睛,真像漫畫!

奚仔 提到...

上網找了找,問了問,知道那是雙班白肩天蛾又叫雲帶天蛾的幼蟲。
這種中大型蛾,很常見。很妙的是,因為很會飛,翅膀拍動很快,常被誤認為蜂鳥。好幾次我也以為看到了蜂鳥,其實台灣根本沒有。倒是在美國,蜂鳥很常見。
富林家有如此野趣,令人羨慕。不過一旦今年出現了雙班白肩天蛾,明年的繡球花恐怕也難逃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