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原來賴老師當過系上助教

老學姊的文章,我記得這位作者是世界日報舊金山的記者,沒想到她大我們這麼多.
何主任,你看到了這篇嗎?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books_news.php?nt_seq_id=1858063&ct=86

7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如果我沒記錯,潘老師也當過系上助教,而且還是在助教任內結識當時是學生的師母的。 -ㄚ

林03 提到...

黎助教絕對是本班的新聞系史權威.

老胡:
今天一天之內,我和來明賢(紐約/電腦)以及吳湘櫻(達拉斯/會計)說上話,人生好難料.大三以後就沒跟吳怎麼說过話了.沒什麼,告訴你一聲.

Yuan n Yali 提到...

03,有關楊學姊的故事(看來更像對新聞系師長的告白),我還想要說的是:咱班上一堆人在工作上的執著、認真、對自我期許的堅持,甚至因此造成自身的健康問題,或與上司同事的格格不入...唉,其實也都是為了不肯、不能辜負了在新聞系所受的養成教育啊!

來明賢我也認識,甚至也曾經挺熟,她可好?

老胡 提到...

海珊:
來與吳二位老人家的身影我還記憶猶新.
來是性情中人,好像聽力不甚佳.
吳是美人,氣質出眾.我們剛上大學時,您老與吳,我與嚴中伶同學曾同去看過一場007的電影,這事您老可能已忘了吧?
賴師潘師對我都很好.潘師是我政大新研所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到現在為止一直都很關心我!

奚仔 提到...

我知道賴師當過助教是學長老師、敏師酒友、電視新聞前輩盧師治楚告訴我們的。上課時說的,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他說當年剛進政大新聞系,有天老師請假沒來,他就提議下課出去玩,全班叫好,結果有個助教跑進來大聲喝止,指著帶頭的盧師:你要鬧學潮啊!這個五四的陳詞,當時我聽來也滿刺耳的。不像現在感覺好像在演寶島一村。滿滑稽的。當然,我對賴師一向不爽。他的現代文選上學期給我61、下學期63,害我後來考不成台視。其實不能怪他,我對成績一向要求不高,有些課能翹就翹,又愛亂選些無關的課,搞得後來畢業時學分不少但平均不好。不過因為如此,賴師成為我永遠印象鮮明的老師。

Wendy 提到...

經奚仔這麼一提,我也想起有這麼一樁事.

記得那時有個學姐助教──面孔還記得,姓啥已經忘掉了,常在新聞館對著我們新鮮人說些天寶遺事,如賴師潘師當過助教等等,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在當年的JC已經是人盡皆知的事呢.
03妳是忘了,還是原來不知道呢?

說起賴師敏師漆師,哪天再好好寫寫,說不定,有些故事03也不知道?!

林03 提到...

彭大大:

你知道的,一牽扯到老師教授,我就失憶.我不但對陳教授印象很淺,對賴老(的相反)更沒記憶,惟獨誤我半生的曠世奇才我記得的比較多.上次妳告訴我,我們大四的導師是當今教育部部長,我真的....不記得!

你有多少故事都請講出來,都當做我不知道就對了.Chances are,我和庭汝一樣,只念了半個本班,另一半在月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