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高中畢業三十年同學會感想

各位JC43老友,久違了,生日快樂!去年這個時候,我們才比較像樣地有過幾場同學會,然後成立了這個園地,我的記性對不對啊?
9/18-9/20,一百三十名高中同學在洛杉磯太平洋棕櫚飯店開了畢業三十年的同學會,不到四十八小時的內容,花了我們十個月的籌劃和準備.當它終於來了,過去了,我的體力和感情都只能用透支來形容.最後一個早上大家吃完早飯,就要分手,各自必須回去再當媽媽和妻子...哭了,有一個人開始掉眼淚,馬上變成傳染病,我沒想到我真的會看到幾十人都在哭的場面,那是多麼的震撼.以前學姊說她們三十重聚的時候哭,我都不以為意,想說沒有那麼感性吧!
沒想到我自己的眼淚從台上滴到台下,兩天來一直沒真正停住.之所以在這裡說,是因為我想跟女同學分享感觸,那種幾十年來辛苦過日子的種種,我們女生會懂的,常常是一身傷,滿心酸,新聞系的女生怎能訴說,如何示弱?可以的!
沒事沒事,我們同學會的開懷時刻自然是遠遠的超過傷感的時候,而且在此報告,我們班除了我之外,還到了瓊芳和慧君.大家都是中年女子了,說話走路吃飯穿衣等等等等,卻還是那麼熟悉啊,真好!
老胡,公行系的女生到了四個,你全認識的,來同學的父親還問我們知不知道你現在是電視界聞人...(他怕我們出國久了不知道.)

唔,崔寶瑛,我有二十六年沒聽過這個名字了吧?國蘭妹和老胡記性好.
今天是教師節,胡教授,薇薇(幼稚園?)老師,還有哪幾位在校園助人子弟的,祝福你們快樂!

7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03,妳終於忙完了,終於出現了。又看到妳的消息,真好。修養生息一陣,就來說說話兒吧!我近來也是蠟燭三頭燒,挺累。不過也常常用妳那句話對自己說,「可以的!」 開心的事會過去,難受的事也會過去的。 - ㄚ

Nancy 提到...

那種幾十年來辛苦過日子的種種,我們女生會懂的,常常是一身傷,滿心酸.....
真是絕句.我深有同感!不知中年男同學的苦又是什麼?

奚仔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奚仔 提到...

沒有男生會笨到回答這種問題。

Nancy 提到...

看來中年男人的苦絕不亞於中年女人.至少就台灣人而言.但連不能回答的原因也不能談談嗎?我是不是真的很白目?

老胡 提到...

中年男人的苦就是,不懂中年女人為何會這麼苦!總之,我說過,人到中年都很辛苦.老的要生病;小的要升學,事事要錢,能不苦嗎?

王仔 提到...

中年又失業的男子,不知是什麼滋味,應該是五味雜陳,分不清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