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教師節精選系列五

↑這是教廣電組的梁光明老師?(我是編採組的,沒被梁老師教過,對他的印象不深刻。)

13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怪怪!我是廣電組的,可是我怎麼對這位老師一點印象都沒有?Who is he? Where was I?
-ㄚ

奚仔 提到...

絕對不是廣電組的老師。和他合影的也大半非廣電組同學。
但是如果影中人是梁光明就有戲了。
梁光明筆名舒凡,文化戲劇系有名的才子,大學和三毛陳平談了場很轟動的戀愛。後來當過台視文化總經理,台視週刊和家庭月刊的總編輯。
很可能是編採組或廣告組的老師約他來演講,課後就拍了這張照片。
不過就另一個角度來看,當年他應該四十歲,可是照片上的人看來頂多三十,難道二十五年前就他就打過肉毒桿菌。

irene 提到...

sorry!記憶中他叫梁開銘,是華德?廣告總經理,上的是廣告課!

Nancy 提到...

正確名字應是梁開明.我很肯定.上的是編採組的廣告課.因為當年他是我的偶像.另一記得的原因是.總算看到一張當年我與同學的合照.孤僻如我者會如此開心與大家合影未蹺課.授課老師當然是重要號召力量!

Nancy 提到...

正確名字應是梁開明.我很肯定.上的是編採組的廣告課.因為當年他是我的偶像.另一記得的原因是.總算看到一張當年我與同學的合照.孤僻如我者會如此開心與大家合影未蹺課.授課老師當然是重要號召力量!

Yuan n Yali 提到...

三個XXX湊一湊,謎題就解開了!不愧是JC43。

話說,此地此時仍是9月21日,那廿五周年的同學會又過周年慶了。

還君,借這個角落再祝妳長尾巴快樂啊! -ㄚ

Wendy 提到...

我也來貢獻一塊記憶拼圖。編採組應該沒有廣告課,所以這應該是廣告組的課程。

對了,奚仔,你好像還沒登錄為新會員?想發表新文章,要先登錄為會員才可以。等會兒再寄封登錄會員的邀請函給你。

老胡 提到...

沒錯!
應該是廣告組才有廣告方面的課.
我當年是英聞新聞組,所以才會上過崔寶瑛老師的編譯課.
殷允芃老師教過我英聞新聞採寫,但她似乎對我毫無印象.
還有一為賴瑛老師教過我英文新聞編輯,她教學認真,臉上的粉塗得超級厚,我印象深刻.

奚仔 提到...

謝謝溫蒂,收到了。終於有幸可以成為作者。

Yuan n Yali 提到...

怪怪,雖說歲月催人老,有些人硬是數十年如一日!

剛把這張大合照放大來看,其他同學我太久沒見,不敢說,但照片最左邊的老馮,真是永遠的花樣少男(還是早早老好了?),模樣幾乎未變,頭髮也還一樣烏黑亮麗!真是讓人又忌又羨。 -楓葉公

王仔 提到...

想了幾天,毫無印象,究竟是沒修這門課,還是蹺課?

oming 提到...

確是梁開明老師!去年三月他還在汐止國泰醫院開了攝影個展「風光再現」,展出大陸鳳凰、鎮遠古鎮的小城風光。
記得上他的課都很開心,他喜歡點同學發言,廣告人的話題無遠弗屆,答案也非一成不變,可任人天馬行空,難怪他是小伍的偶像。看我和阿婆笑的開懷,顯見我們也很喜歡他。
在他攝影展的簡介裡,似已離開繁忙的廣告界,但仍在政大廣告系任教。
至於他近期影像,可在myfcbook網站上點閱「廣告人談日本傳奇導杉山登志」看到。
感謝Y的祝福,也祝大家日日快樂。

om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