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追悼阿信的花圈

5月1日,朱伯和劉柏能學弟等人,將代表大家到九龍鑽石山阿信的灰位探望他。張恩年牧師(張錦龍學長)並將帶領作追思儀式。台灣同學雖未能到場參加阿信的週年紀念,但我們是否用聯名致贈花籃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一點心意?

我在網上找到一家香港花店,可從海外付款訂花。以下是四種花籃或花架等,願意聯名送花者請在這一兩天盡快進行票選,花籃編號為1.2.3.4.,請在這兒留言註明你選的編號。(PS. 每人攤付款項稍後再公佈)

(http://www.maysflower.com/funeral-flowers.hk.php)
1."天堂安息"高架白事花籃(白百合,天堂鳥 ,白玫瑰 ) funa0094//HK$ 690.00

2.高架帛事花籃(白百合, 白玫瑰, 白菊花 ) funa0097//HK$ 690.00


4.追悼白事花圈 ( 白色玫瑰, 菊花) funa0200//HK$ 1,190.00

16 則留言:

We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dy 提到...

原本有些同學提議對阿信表達我們的一些心意,用為阿信兒子成立就學基金的方式,來表示我們的一些關懷和支持。

不過,經香港學弟代為轉達與詢問家屬意見後,阿信姐姐跟他太太商討後表示,很謝謝我們的一片好意以及對阿信兒子光仔的關心,但認為:「1/5你們去鑽石山,已經是最好的支持,我們雖然不算富有,但相信有能力讓光仔接受教育,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如何引領他相信耶穌,走神的路。」

所以我和明珠商量之下,覺得可以改用花籃來表示。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明珠還提議,由我們每人寫一段給阿信的話集結成一篇"祭文",悼祭當天請朱伯或其他同學代唸。大家可以先在這兒貼文,然後再匯整給朱伯。

林03 提到...

我的投票順序:
1
4
2
3
琬玲,先請瓊芳幫我代墊台幣,我下個月應該會在北加州見到她,可以用美金還她錢.
你5/2前問一下瓊芳,她如果5/15以回到美國,那麼明珠那本書也請她帶回美國.
我給她錢,拿她的書,都可解決了.
謝謝你們的費事.
對不起,我一個禮拜沒上來JC43,今天看到嗣信的消息,楞了很久.

澳門的國漢恐怕還不知道這件事吧?

pai 提到...

我覺的第一個“天堂安息”的花籃頗能表達我對阿信的悼念之意。
阿信,上次見你是我們到香港辦同學會,你仍一如大學時期般總是帶點靦腆的笑容,也仍不多話,卻感受你熱忱的伴隨。詎料,再次獲得你的訊息竟是你已在天堂,有著不捨、哀傷,更有更多的懷念,然心中更深刻的印記是你那靦腆純樸的笑容,像是在述說著你與世已無爭的安詳。

汉公 提到...

也算我一份。花篮样式我没意见。钱款方面会挂号寄上,会同Wendy电邮安排。还请香港同学多拍下照片上网,让我们未能亲赴的同学也能凭借照片悼念阿信。

Wendy 提到...

阿信,這幾天看著昔日的照片,突然發現,無論何時何刻,你總是帶著一抹微笑,愉悅的、平和的,單純可愛,正是我心目中對你保有的印象。

還記得嗎,大一我們同組上採訪寫作課,你初次上台報告時,與台下的阿婆,兩人流暢而自得地以廣東話一問一答,旁邊的老賴不禁笑著說:「需要翻譯嗎?」大家都笑了!

那是在總圖對面的小教室,從窗外望出去,世界明亮而靜謐,那是我們共有的、純真美好的歲月!正如真誠純樸的你,令人難忘!

老胡說,你在另一個世界安心地等著,將來有一天,我們會在那裡再一起開同學會。我心想,我們有基督教徒、天主教徒、佛教徒、異教徒...,將來還不知道會不會碰在一塊呢?!無論如何,這一生共有許多美好時光,就是最好的回憶。

別了,我的朋友,願你安息!

老胡 提到...

我默念了一下,感應來自阿信的意願,他告訴我比較喜歡3號花圈.他說,3號看起來比較豐富圓滿,跟他的個性比較相配.我說,我也是如此認為,他笑了一下,說,老胡,我走先!你多保重.我說,你慢走,有事可以向我感應,我若不懂,會問陳社長.

林03 提到...

朱伯,可否請你設法拿到一張嗣信與妻小的合照,讓我們見見老同學最後的身影?沒看到同學"長大成人",成家立業,我覺得很遺憾,很遺憾.

林03 提到...

我的同學曾嗣信

同學,你怎麼真的走了呢?我把你的笑容和聲音,用力地記在心裏,想著2010年年底到澳門香港一行的時候,還可以印證一下,你是否還如同大學時代的那個憨厚模樣,卻不知道你已經不給我機會了.

我跟你說,你可能難以相信,我也信主了.如我這般硬性之人,竟然也被主找到,被改變,三十年前難以想像.這些年回憶起大學時代班上的幾位僑生,當初你們參加團契,我只覺得不解,對那樣的生活有距離感;如今我已是其中一份子,方知自有道理,自有天地,也有點了解你們的恬淡寧定從何而來.回首年輕時,原來你已經走在前面這麼久了!

同學,你有妻有子,對社會有貢獻,現在卸下地上的擔子,到那青草地安歇,我相信你已在天國得全然的自由,我祝福你,我還會紀念著你.

林珊

Wendy 提到...

昨晚接獲曾姐來信說:『再一次多謝你們的關心,靈位只有約半尺X一尺,僅僅夠放阿信的骨灰甕,最多可以插兩三支花,所以有心便可以,請代謝其他學友。』

朱伯說,當天會代表大家帶束白玫瑰去,也會多拍些照片給大家看。

或許大家在這兒一起悼念,也是個方法。

oming 提到...

阿信:天國之路你好走。
記得大學參加登山社,總是有探勘路徑的先行者,為我們引路,帶領我們一路平安登頂再平安下山。你就有如天國的先行者,帶著慣有的微笑與靜謐,為我們在天國探勘行走。
我們請朱仔等人代各地同學為你祝禱,也祈禱你在天國保佑妻小和家人平安健康。

明珠

HON 提到...

經wendy,漢公,亮兄的查證,已與亮取得聯絡,那天我也會在港與眾同學及學弟妹一起追悼阿信,對於各位老同學一番好意,相信阿信在天之靈必感欣慰,也祝願各位同學,多注意身體健康,保重.

汉公 提到...

阿信你是我大学香港同学中来往最密切的。从大一(还是大二?)与陈玉治、一亮等同游台中东海大学,台北中国电影文化城,到大三、大四的三几次班上郊游,翻开相簿,犹如昨日。我个性木纳,多次班上外游,多承你邀约,才不致与班上女生太过陌生。对了,还有一次游福隆海浴场,印象最深刻的是玉治和琬玲也在。
遗憾91年香港重逢后如断线风筝,同窗之缘竟成绝响。然过去皆是永恒,你的敦厚面容,赤诚之心,永烙我记忆。
嗣信吾友,愿你安息。

nitama 提到...

不知怎地,JC不接受我的留言,不是失聯,而是變成旁觀者了,昨晚接到明珠的電話,今天決定再試試手氣,「經濟系」看你囉!因為很想告訴你,每次都是你參加我們安排好的同學會(不過你也真是好咖,有會必到),這次百年後的同學會,可要麻煩你做莊主了,阿信,好走!

Wendy 提到...

剛接獲朱伯來信,得知他們5/1的"追思活動會"將以下列方式進行,先在這兒向大家預告一下。大家寫給阿信的話,也會放在"心聲2【校友】"單元裡。
..................................
悼念
曾嗣信

政大新聞系JC43,JC44同學會
2010.05.01(Sat)11:00am

1. 獻花
2. 唱詩【主如明亮晨星】
3. 讀經【詩篇 90:1-12】
4. 心聲1【家人】
5. 心聲2【校友】
6. 唱詩【我們愛 (讓世界不一樣)】
7. 禱告
...................................

劉柏能 提到...

若來得及,也請把下段文字放在「心聲2【校友】」單元裡,謝謝。

「真想不到,得悉阿信離去的噩耗,竟是在阿信去世一年後!可以作為阿信的學弟,是我的榮幸。大學期間,有幸跟阿信和他的幾個同學(包括何元、朱仔、文現深、和財記)同住,有幸跟阿信一起騎單車從台北到高雄。畢業回港後,亦有幸到阿信家和世伯下棋,有幸跟陳一亮和易寶安在阿信兒子光仔的滿月宴席上分享他的喜悅...這些都會是我日後美好的回憶。阿信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對人生有理想、對朋友很真誠。知悉阿信的離去,我很難過,很遺憾再不能跟阿信談天說地、暢論人生...但願阿信安息主懷,亦願阿信的家人平安。」